一念虚妄 序章
作者:月色赊酒的小说      更新:2020-11-01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

  这是一个自混沌初开,万物初始就公认的真理。

  正是因为天地之间存在着一种无形的规则,蕴藏在天地之间的灵气在规则的引导之下,经历漫长的发展才形成了万物生灵。

  规则是无形的,故无法直接约束于众生,但是所有生灵都不能否定它的存在。不遵循规则的生灵必将消失在规则之下,是谓天灾、天罚。后来灵气生成了镇守四方的神灵,分别是:东方苍龙,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四方神灵行天之道,辟邪恶,调阴阳,代表天地意志维护规则运行。万物得以生生不息,绵绵不绝。因为不适应规则的生灵,早已消失于规则之间。

  游离在天地之间的灵,经历了漫长的演变,在无数次优胜劣汰的结果之下,形成了有独立思想的物种——人,人能够适应天地变化,针对变化灵活做出调整,从此成了万物的霸主。时过境迁,四方神灵功成身退,将自身灵力散于世间,并在消散之际挑选出能够精确掌控、运用天地间灵的人,这些人的才能、德行、体质远胜于同物种的肉身凡胎。从此,这些近乎完美的人代替四方神灵维护天地规则,神灵至此被赋予了人性化。

  神之下的所有生灵都必须顺从神的安排,因为神顺天地而承气运,天地的意志由神代为传承。

  人是一颗思想的苇草,具有无限可能而又脆弱不堪。在这些苇草之中,除了神之外,也有一群人窥探到了天地规则的运行,从此有了大造化,他们或是成为神的附属,或是隐于世间。还有一部分大造化的人,离经叛道,欲探尽天地规则,窥尽天地造化,他们认为规则就应该完全被世人所知晓,往往我行我素,漠视一切。而泄露天机在规则守护者——神的眼中,是对天地意志的极度蔑视。

  人因自身是第一批拥有思想的物种,抢先一步占得了天地之间的众多资源,其他生灵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人的附属。在这些生灵之中,当然也有许多不甘心于人类拥有资源的支配权。心有不甘的这部分生灵之中,也有生灵掌控了灵气,有了造化。于是乎他们便展开了对人类统治权的反击。

  规则在普通凡人之间,由神授意的人君代为执法,掌控灵力的修行者亦须听从神意,共同维护天地法则。

  神者,行天之道,总司一切。将离经叛道的人称为魔,物视为妖。妖魔者,天地正道公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