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028 联邦星网的直播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晚八点,江秋秋没有和往常一样,提前打开直播平台,而是等时钟跳到了八点零五之后,才慢慢吞吞地打开了直播间。

  直播间一开,万人涌入。

  #啾啾今天怎么比平时慢?#

  #居然不是八点整欸,主播第一次误点。#

  不过也没误点多久就是了,大家只怀着调侃的意思,倒没人语气不好。

  江秋秋的声音低低的,她给粉丝们道了个歉,“今天有点事,一下忙过头了。”

  “那么欢迎大家进入我的直播间,今日菜单:肠粉。”

  她把一排原材料直接摆在了桌上。

  “昨天看了大家在直播圈里盖的楼,很多粉丝猜测肠粉是肠和米粉做的,猜错了哦。”

  “今天就跟秋秋一起来探索关于肠粉的奥秘吧。”

  首先是料理机打粉,这个大家都会。

  然后是按比例调和,一大碗粘米粉和小半碗的小麦粉混在一起,加入清水,用长长的竹筷子将它们搅和成米浆。

  这道菜没上锅之前是没有香味的,看起来也平平无奇,围观群众也满脑子的问号。

  但介于之前质疑江秋秋的人最后都会被真香打脸,大家还是耐着性子继续往后看了下去。

  米浆调好了,接下来拿出方形的铁盘,将肉粒、生菜和鸟蛋摆在一边。

  她手上动作极快,一勺浆舀起落在方盘上,轻轻震荡,浆便变得均匀起来,“做肠粉其实比较简单哦,直播完上传录屏的时候,我会将原料和做法打在直播间里,有兴趣的粉丝也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江秋秋在往里加鸟蛋生菜和肉粒,弹幕上忽然有人问,不加这个,加比比兽肉片行不行。

  她沉吟片刻,“肠粉是一种极具包容性的美食,几乎可以加任何你喜欢的配菜,不过配菜的大小、品种会影响蒸肠粉的火候,这就要大家自己掌控了。”

  一听到自己掌控,弹幕马上开始唱衰。

  #吃吃吃不停:假如我能自己掌控,我就不会巴巴的来看直播了呜呜呜。#

  #我的大脑告诉我我可以,我的手打了我一巴掌!#

  #我不可我不行我不会,我掌握不了火候!#

  大家一副很搞怪的样子,江秋秋笑了两声,“好了,这个时候水已经开了,我们可以开始蒸了。”

  江秋秋开始蒸肠粉的时候,特里宿舍里,混种人三剑客正坐在桌前开了三个终端看直播。

  特里盯着江秋秋放进锅里的米浆,闻着这有些熟悉的味道,听着耳边俩基友不停的谈论——

  昌北:“为什么要做这种东西,一点肉都没有,看上去就不会好吃啊!”

  昌北:“应该加一大大大块肉排进去,这样就更有嚼劲。”

  “……”秋刀猛男语塞。

  “加一大块肉排进去,恐怕那个粉浆蒸烂了,肉都没熟。”秋刀很无奈。

  昌北哦了一声,然后满口理所当然,“所以就不该做这个嘛!直接做大肉就最好吃!”

  “你懂什么。”特里呸了一声,“这个肠粉很好吃!很有风味,肉不多但是特别鲜美!”

  “晶莹剔透,吃起来滑嫩嫩的,有鸡蛋、肉粒,就算是生菜都有一股水灵灵的味道……”他说着说着,突然有点汁液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