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060 请将星际人民的菜谱精准到克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早起,头还有些疼。

  明媚那边已经把帖子的链接发过来了,江秋秋进去瞅了一眼,明媚用编辑特权申请了这边圈子里管理,现在这个帖子已经被置顶了。

  直播还没开,但帖子下面已经很热闹了。

  #哇,今天这是什么情况?上传自己做饭的样子吗?我才不呢。太丢人了。#

  #……教学也不可能一下学会吧。#

  #也许我会发一下,这样可以娱乐一下大众。#

  评论去里净是对自己水平不自信的人。

  江秋秋看着活泼的粉丝,心里的郁结之气总算是消了,起床把直播用具准备好,收拾一下厨房,打开直播设备之后,就快八点了。

  她提前开了直播间,等待大家入场。

  好学者鱼贯而入。

  #哇,还是第一次在早上看见啾啾!#

  #这么早就起床了不累吗!#

  #呼呼呼,早早的就有东西吃,幸福o(* ̄▽ ̄*)o#

  “大家早上好呀。”

  “八点了,我们正式开播了!直播主题昨天已经说过了,那我们今天就直入正题了!首先是原料仓的选择——”

  “我是从淘淘生鲜上直接购买的新品大米,这是主食米饭的原料。”

  “这个也是从淘淘生鲜上购买的米粉,我称它为面粉,是主食馍的原料。”

  有人在问馍是什么,江秋秋顿了顿,形象的解释:“就是好吃的东西。”

  “反正简单,大家可以都学学,馍以后还可以搭配其它美食。”

  #学一个都够呛,学两个更困难。#

  “不会的,两个都很简单,你们看我做就知道了。”

  “我们首先淘米,从淘淘生鲜上买来的米很干净,随意用清水漂一遍就可以,把湿润的大米倒进锅子里,对锅没有特别的要求,类似这种都行。”

  这里也没有特指的电饭煲,江秋秋就随便拿了个小圆金属锅应付着,她觉得也挺方便。

  “把米倒下去之后直接加入水,水适当没过大米之后,我们就直接盖盖,然后开火煮。”

  没有什么比蒸米饭更简单的,江秋秋做完准备工作后抬头,原以为弹幕上会有很多‘我会了’、‘我懂了’结果一瞅,全是——

  #对锅没有特殊的要求吗?圆的方的都可以?#

  #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啾啾你快回来,这不是我想要的菜谱!你应该说出米和水的比例啊呜呜呜!!#

  #能不能精确到克啊,我要听克重!#

  江秋秋:……

  看来,第一次的教学是失败的。

  意念教学大家是学不会的,江秋秋想了想,决定换上科学有效的办法。

  “那我重新来讲一次,淘米大家都会,淘完米之后我们把湿米放进锅里,然后加以1:1的比例在锅里加入清水,然后盖上盖子,先打开炉子的大火。”

  这炉子火力很大,江秋秋用的又是金属餐具,没几分钟,小金属锅就开始咕噜冒泡了。

  江秋秋趁着时间揭开锅看了一眼,水已经慢慢蒸腾,米饭仍旧是微湿的,“大概这个程度开始转小火,大约十分钟后,米饭就做好了。”

  这个过程是不是很简单?

  把数据剖析了一下,感觉步骤的确不多,加的东西也少。

  又有人有信心了,在弹幕上打我也许可以。

  有信心是好事,江秋秋就笑着鼓励了一句,“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的。”

  “趁着蒸米饭的这段时间,我们来做一下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