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079 豆芽,水煮肉片的灵魂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晚星沉声,“七点五十八了。”

  “按照惯例!七点五十九啾啾就会打开直播间了!”

  很快,时间跳到了七点五十九,那个在屏幕前黑着的直播间突然亮起,晚星和未眠兴奋地冲进了直播间。

  这欢快的一幕,发生在联邦每一个被江秋秋的美食迷倒的角落。

  那一声熟悉的:“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美食直播间,我是江啾啾,今日菜单:水煮咕咕肉片,敬请期待。”

  “来了来了!”

  “女神今天穿了一身棕色的衣服,明天我要跟她穿同款!冲啊!”未眠大声放送着自己对江秋秋的爱。

  晚星盯着那棕色的衣服,脑子里很快联想起了红烧肉、炸肉排,虽然略有色差,但是真的好像啊。

  这么一想……

  “我想吃红烧肉了。”

  “我也想吃!可是不返场啊,为什么每次都不返场红烧肉。”

  “也许是几率的问题。”晚星沉吟了一下,思考:“如果是抽取制,那么抽到……”

  嘶,她只是想抱怨一下,不是想听学神讲课,未眠马上惊叫:“开始做菜了,星星别说了!我们仔细听啾啾说!”

  江秋秋和往常一样在介绍食材。

  “做水煮肉片,我们要选取咕咕兽身上的里脊部位,这里的肉是最合适的,可以轻松切出薄厚均匀,肌理分明的片。”

  说完,她拿起菜刀,锋利的刀锋在肉片上轻轻滚过,很快,一条长里脊肉就变成了一堆肉片。

  #!#

  #我是前排吗?今天又有新菜了!太幸福了!#

  #咕咕兽专场啊,我爱咕咕兽。#

  #我上辈子一定是猛禽,超爱吃咕咕兽的!#

  #楼上的那可不一定,我这辈子就是咕咕兽,可我还是很爱吃咕咕兽/心情复杂·点烟#

  #自己吃自己,真的太香了对吧楼上?#

  #欸,你们有没有发现今天的秋秋切的肉比之前要厚啊……#

  “看来有粉丝的眼睛很尖哦。”江秋秋笑着,“今天的菜和之前不一样,水煮肉片要下锅煮一下,太薄了下锅太久就,会少一种嫩的感觉。”

  “大约成这样,不薄不厚,才是最好的。”

  “现在咕咕兽的里脊已经全部切好了,水煮肉片最绝的就是麻辣和嫩滑,麻辣通过调味,嫩滑,就要在烹制之前加入一些淀粉。”

  白色的粉末洒在肉片上,并不起眼,但它的出现,对肉的口感改变是巨大的。

  加水,加入一些香料,打入小半个蛋清,“加入蛋清也是为了嫩滑。”

  #今天好像到处都是嫩滑……嫩滑是什么啊?#

  #做肉一定要嫩滑吗?#

  “嫩滑是一种口感呀,和炸制的肉不同,嫩滑的肉入口咬开,会觉得肌理仍在,口感丰富,含有汁水,让肉在烹调的过程中不会太老。”

  “拌好料之后我们把肉放在一边,先来处理这个。”

  直播间再次惊现农学研究院的新产品。

  一把豆芽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直接处理,刀切段,过水洗净,然后烧开水,将莹白的豆芽放下去。

  豆芽接触热水,莹玉般的身体很快会变得透明,它失去了美貌,但得到了能让人快乐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