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089 卤肉饭(下)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今天的直播虽然看上去跟那个帖子里的百分百卤肉饭教程达成的结果一样,实际上却是!一亿关注量达到了,但是开播之后看直播的,从年轻的孩子们,变成了年轻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爹娘们。

  小小地跨了一个年龄段,自然是安静了很多。

  不过在江秋秋说完大家安静之后,弹幕就陡然‘积极’了起来。

  什么#这味道真香,小姑娘有一手啊!#

  #哪派传人,这拿刀的技术不错。#

  #你这个风范,有点我当年上战chang的样子!#

  ……

  江秋秋看了,总感觉今天的弹幕有点奇奇怪怪爹化的感觉。

  和成熟的弹幕互动了一会儿,聊了会儿天,边说话边把今天的米饭准备好,卤肉饭要做的好吃,还有一绝就是配的卤蛋。

  本来这个蛋是应该放进锅子里跟卤肉一起煮的,但是因为星际的蛋都太大了,翻遍淘淘生鲜,也没找到一个小蛋。所以江秋秋就把蛋提前料理了。

  “蛋加在卤肉饭里可以增加饭的口感层次,沙沙的蛋黄还有蛋白,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哦。”

  “今天的直播时间略微有一些长,我们在卤肉准备好之前就把盘子和配菜放好吧!”

  原先江秋秋摆盘子并不是很熟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也慢慢的变成了一个摆盘子好手。

  三十个圆盘整齐得码放好,打开提前蒸好的饭,用特制的长圆勺在大桶子里一舀——

  优秀厨师的勺子总是很稳,那么轻轻一勾,热腾腾喷喷香的米饭就在勺子里定型,然后压在雪白的盘子上,成为了一座冒着热气儿的小小雪山。

  很快,30个盘子里就都压上了一座小雪山,光是一片白,还太单调,用筷子将之前在炉子上温着的青菜夹起,均匀的铺在米饭的旁边,然后舀起一勺有些细碎的卤蛋。

  两白一青,摆盘已经颇有意境。

  江秋秋把时间控制得很好,在大家看完她摆盘之后,卤肉快好了。

  随着镜头拉近到厨房一侧的小炉子上,读取机器人慢慢靠近那一块位置,直播间的空气才突然‘浓郁’起来。

  -

  一开始的之后,杨老爹以为孩子们是没见过世面,所以才那么死心塌地的喜欢上了现在一个直播区推出的年轻主播。

  在他心里,最好吃的菜还在战地上,是自己的老班长亲手做的——

  那才是人间至美的一种。

  但是随着观看之间的增加,他和旁边的一圈人很快自己,自己好像要真香了!

  一开始的步骤是很普通的。

  就是切肉,刀工确实不错,年轻的姑娘能拿出这种手艺,最起码是有些真才实学的。

  杨老爹有了些期待。

  但真正让所有人都身体前倾,是从那锅肉上火开始的。

  油香和肉香冲天,马上就引出了肉食动物最最最馋的基因。

  接着就是炖,炖的过程收到的味道一开始并不明显,杨老爹还以为要虎头蛇尾了,谁曾想——

  那机器人一挪。

  馥郁芬芳的香气,咕噜咕噜酱汁儿翻腾的声音直入耳膜。

  然后,江秋秋揭开了锅盖。

  所有被束缚的一切,肆无忌惮的冲进了每一个观看者心里。

  色香,俱全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