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092 你是否对父母的一切一问三不知?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次日,江秋秋刚醒。

  明媚就火急火燎的发消息过来了,“秋秋!你火了!”

  “大火,真的出圈了!”

  “怎么了?”她还有云里雾里。

  网络的发酵,永远这么快。

  由于江秋秋圈子里那位发帖的楼主十分真情实感、加上语言风趣,和祖父的互动有爱,很多人转发了他的帖子到联邦的热门圈子里。

  亲子相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有点年轻人看见了楼主和祖父的对话之后,满眼羡慕说自己就没这个待遇,自己的祖父是一个特别封建老古板的人之类之类的。说每次回家他都板着一张脸,虽然自己确实没有考上联邦大学,但是力所不及……他以前也努力了。

  他的吐槽也相当真情实感,也引来了许多人的关注。

  那个热帖楼主也顺着自己的帖子爬到了这里,激情回复:【其实一开始我也觉得我的祖父很无趣,就是个古板的老年人。但是伸出触角去了解之后,我发现一切都很不一样!你也可以去了解了解他,说不定就能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他!】

  最妙的是,这个楼主去了。

  他本来想去一趟,见证一下自己挨骂的新旅程。

  没想到——

  【也许从一开始我就应该把事情铺开来讲,我发现因为缺少交流,我们两个对对方的看法完全不一样。他觉得我没有规划,没有过硬的本领就想着留在联邦主城,希望我能回乡又不好说……】

  【他说自己也曾经是个联邦漂,当年联邦都很难漂,现在更不用说。祖父跟我说了好多东西啊,他虽然也不玩星网冲浪,但我妈妈说祖父这几天重拾旧业,又开始做木工了。说想给我在联邦攒一个小小的家,我好愧疚。】

  诚然,有父母对孩子的爱很少,但绝大多数父母、长辈,对小辈的爱是最纯洁无私的。

  那是如山一般沉重的,如潺潺水流一样的,悠远沉粹的爱。

  一时间,#你了不了解你的家人#这个话题迅速冲上整个星网的热搜榜。

  你真的了解你的家人吗?已经成年的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记得爷爷奶奶的生日吗?记得家里的纪念日吗?陪父母去看过病吗?能说出父母人生中比较重要的几件小事吗?

  大多数人一问三不知。

  可是反过来,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事情都如数家珍。

  众多网友对自己一问三不知的情况表示歉疚,但突然去联系父母,好像也没什么事可以说,大家都有些羞于开口。

  此时,一个不知名的7级小号冲出来,科普了一下江秋秋直播间的小辈制造‘工具人’,最后被工具人‘治造’的事,然后提议:如果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可以邀请父母、亲人一起来看我们啾啾的直播呀。

  ——既可以跟亲人分享美食,看直播吃美食又可以边吃边聊天。

  有了提议,下面就有人问啦,直播间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吗?

  那个不知名的小号没有说话,只甩了一张截图。

  那赫然是某个夕阳红老年圈子里的讨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