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151 不说那个人,可以说那所学校吗?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毕竟,按照联邦教育法的硬性规定,江秋秋是必然要入学的,违反校规应该送去教育中心管教,想要升学也是通过内部考试升学,不可能在适龄阶段去参加社会预招,这其中,必然发生了一些违规的事情。

  江秋秋看着眼前沉声询问她的青年,心里思考了一瞬要不要掩饰,还是算了吧,也不是什么特别机密的事情。

  况且他已经开口问了,“我之前是在大学里的,只是后来——”

  “因为违反了一条规定,所以被学校退学了。”

  “哪条规定?”墨司这个时候眉毛已经高高挑起,整个人身上多了一股肃穆感。

  江秋秋还保持着比较平和的态度,“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被退学了。”

  果然。

  就算没有去查证,墨司也早有猜测。

  他从军校毕业之后就赶往了前线,前些年虫族很活跃,他一直奔波在前线的战场上,对后方的情况不是很了解。

  只是在休战期回家吃年夜饭的时候,偶尔会听家中在其他领域的长辈或年轻人讨论到:

  上一任陛下制定了十分符合联邦情况的宪法,是一位真正的为人之君,他一生什么都好,就是在位的时间太短了。

  他于纷争之中上位,提拔了一大批例如墨家这种新贵,设立了参议院议员法案,设置了义务学习制度,让联邦的每一位有潜力的公民,都能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他听爷爷说,那位陛下原本准备在五十年内彻底改变整个联邦,取消星球分等级制度,取消禅让制度和贵族制度,只是……

  天妒英才,陛下很快就去了。

  他的儿子,李二世登上了新的帝位。然后一切的改变,都被按下了暂停键。

  贵族得到了隐秘的支持,自然越发的猖狂了,都敢因为这些小事叫一个还在学龄的小姑娘退学了。

  “那个人是谁?叫什么名字?”他此刻的语气完全沉了下来,因为太过严肃,连小圆眼都冲不掉这股‘杀气’了。

  江秋秋摇头,“之前我没跟你还有成语姐说这件事情,就是因为我想自己解决这件事情。”这是原主心底最深的执念,她天天写信,周周写信,月月写信,年年写信——

  就算为生计奔波成那个样子,也不忘去学校,去检查部门投举报信。直到失去意识,她脑子里想的都是自己投的信会不会被人看到。

  让墨成语、黑洞、小钱总出头固然简单,见效快,可这种一级压一级的感觉,不是原主想要的。

  江秋秋想自己来。

  况且,这样默默的投举报信如果没有用的话,她会开启自己的第二方案。

  如果暗着来不行,那就明着来。

  墨司本想再说几句,但看见江秋秋脸上的坚决自后,他熄了要为人出头的心,但是!

  “你想自己解决,那我不问你那个人的名字了。”墨司看着她,唇启,“不说那个人,你可以告诉我你之前就读的学校吗?”

  “个人可恶,开此先河的学校更可恶。”

  “一个贵族的影响是有限的,但就此屈服于贵族之下的学校,更可悲。”墨司:“我想知道到底是谁领导了这所失去了公平和正义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