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220 错饮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既然要请客了,那肯定要丰盛一些。

  恒温箱里的菜拿出来,之前做的小蛋糕也在,墨司喜欢的笋尖安排上一大盘,红烧咕咕肉,还有之前自己做的小排和丸子。

  小长桌上堆满了餐盘,墨司顿了一下:“是不是准备得太多了?”

  “不会呀。”江秋秋拿起筷子,“今天我做了很久的事,精神有些疲惫,需要多吃一点补充一下精神力。”

  “而且,我之前跟成语姐聊天,她说你的食量也很大呀。”

  敞开怀吃20盘都不是问题的那种。

  “……”

  今天的墨司是真的斯文。

  江秋秋搞不清楚他是在自己家里所有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因为是来道歉的,所有有些拘束。

  便起身,把几道他喜欢的菜挪到了他的旁边。

  “怎么了?”

  “你不吃菜吗?都是你喜欢吃的呀,多吃点吧,不然我可吃不完这么多东西。”

  于是,墨司提起了筷子。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开始,那还是可以克制。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克制,那是真的很难克制。

  风卷残云,在坐下来之前,墨司真的只想尝个味道,吃个3分饱就走的。

  然而在坐下来之后,一切事情的发展都不归他主宰了。

  江秋秋:特意放在你旁边,多吃点呀。

  吃第一波。

  江秋秋:是今天的笋做的不好吃吗?最近一直有做笋,以为你喜欢吃的,是天天吃腻了吗?

  特意——

  怎么可能不喜欢,怎么可能吃腻。

  吃第二波。

  是这盘菜哪里不合你的口味吗?

  吃第三波。

  吃到中段,江秋秋推荐墨司吃香煎鱼丸,可能是一不小心蘸了太多辣椒,江秋秋就回个讯息的功夫,抬起头就看见满脸红霞,嘴唇微肿,正在轻咳的墨司。

  “你怎么了?”

  “辣。”墨司把丸子放下,起身要去倒水。

  江秋秋让他坐下,“你等等,我去给你拿点冰饮。”

  小跑到冰箱旁边,打开冰箱,江秋秋随意抽了一瓶冰饮,就回去递给了墨司。

  墨司喝第一口的时候,顿了一下,脑子里闪过了一句这是什么,但冰的感觉迅速的压下了口腔上缘火辣辣的味道,他便没想这么多,多喝了几口。

  好在鱼丸虽辣,墨司也没多吃,灌了一瓶冰饮料之后,这刺激的味道总算是被压下去了。

  “你很不能吃辣?”

  “精神力强的人对物体的感知也更强一些。”尽管辣味压下去了,墨司的嘴唇还是微微肿的:“辣的感觉太强烈了。”

  “抱歉抱歉,下次不给你上辣的东西了。”

  “没事,偶尔品尝一下,也别有风味,你做的很好吃。”

  接下来,墨司就没有动筷子了。

  因为他感觉自己吃到临界点了,墨司本想等江秋秋吃完自己再走,但很快,一股奇怪的酸甜香气飘入鼻间,舌尖也泛起了点点甜意,原本乖顺的能量突然躁动了起来,从精神海里涌向头和尾椎骨,这不对劲!

  墨司突然拿起了那个装饮料的杯子。

  “秋秋,这是什么?”

  “啊?”因为冰饮都是用不透明的瓶子装好放在冰箱的,那的那一瞬间,江秋秋也不知道是什么,“这饮料怎么了吗?你让我看看。”

  江秋秋接过瓶子,里面的液体已经被喝光了,她把洞口凑近鼻间,一股淡淡的酒味,弥散开来。

  ……

  “我拿错了,我给你拿了一瓶葡萄酒!”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