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238 她也是串串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可以选豆腐吗!之前吃过一次豆腐很好吃!”

  “可以啊,那不如做——”

  “不行,等一下。”墨成语又卡了一下,漂亮的眼睛闪着光,“要不做笋吧,笋也好吃!”

  “也可以,可以做一道……”

  “再等一下!比比兽肉……”

  “鱼!”

  想了十多分钟,墨成语还在纠结,鱼、比比兽肉丸和笋中间要选哪一个。

  “鱼虽然又香又软又滑,吃起来味道也无可挑剔,但是只吃鱼又觉得差了点什么。”

  “比比兽肉虽然很香,但是只吃比比兽肉又会有点腻。”

  “笋是最好吃的,可吃笋真的吃了好多好多好多次啊。”墨成语都数不清江秋秋到底送过多少次笋过来了,“但就算这样,还是很想吃笋。”

  别人做这样纠结的样子看上去可能有点贪心和不知好歹,但墨成语坐起这些小表情来,浑然天成,成熟飒气的面孔配上迷茫纠结的小眼神,别提多萌了。

  江秋秋轻咳了两声,就道:“不然我们这次先是笋炒肉,然后其他的下次慢慢吃?”

  “如果可以慢慢吃就好了……”

  墨成语叹了口气,“我的精神力痊愈了,很快就要回岗工作了,我的工作比较忙,到时候也不知道能不能抽出时间。”虽然之前戏称可以去联邦大学蹭饭。

  但是研究所的工作还是很具有保密性的,项目一旦开始,她作为研究员,也不能随意出入。

  所以——

  她又叹了口气。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江秋秋懵了一下。

  毕竟,从深入地接触到这个时代、这个世界开始,她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墨成语。而且在这条陌生的路上,这位‘姐姐’给过她很多建议和帮助。

  这样比邻位居,天天见面的日子轻松又愉快,她好像就要面临在这个时代里的第一场离别了。

  也是,就算墨成语暂时不去上班,她去上学,距离也会拉远的。

  “什么表情啊?这么舍不得我?”墨成语啧了一声,有些自恋道:“看来我的人格魅力确实很强!”

  “没什么好舍不得的,我们都在联邦星,终端联系这么发达,开个全息厅就跟面对面一样了!而且有时间我也会去看你的。”

  “哇,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我心都要碎了,秋秋你可别哭!”

  她一个三连惊诧冲淡了离别的感伤,江秋秋嗯了一声,“对,以后可以在终端上常联系!”

  “所以,今天要吃什么呢——”

  “我可真是个贪心的女人,什么都想要!”墨成语还在认真的思考。

  江秋秋看着她,插了一句:“既然全都想要,那我们就全都做。”

  “?”

  “做一种可以把这些菜全都煮进去的食物。”

  烧烤太麻烦,油炸不错,但每次都是出的油炸食物专辑,不如这次——

  做串串吧。

  喜欢吃淡的,高汤吊底,小火熬煮,喜欢吃淡的,可以品尝食物的本味。

  喜欢吃辣的,红油汤锅,也别有一番风味。

  “别担心啦,不麻烦的。”

  “就是可能需要成语姐来帮我干点活了。”

  “什么?”

  “穿串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