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挖宝 4 金条
作者:冰零零零的小说      更新:2021-08-14

  这就是砍兆头。

  把人参籽撸下来,洒在周围,把土坑填平。

  前面说到了,三品叶灯台子开始年年开花结果,这株野山参参龄100年以上,它生的子参龄至少7,80年了,每年掉落几十颗种籽,年年生子,子又生孙,年年生孙,放山人习称“一片”,寓意见此元老,整片山坡会有无数子子孙孙,犹如族群。

  朱晨阳在这片缓坡寻找了一下,确实发现不少子孙,有五匹叶,四匹叶,灯台子,二甲子,还有曾孙辈的三花,巴掌,这里是一个人参窝。

  朱晨阳开始挖掘。

  挖了4天,除了三花和巴掌,全部抬出来了,37个树皮卷,83株人参,50年参龄以上一株卷一卷,以下,二株或三株人参卷一卷,然后,又花了2天时间在附近的山村逐步逐寸搜寻了一番,确认没有遗漏后,离开了这片缓坡,

  朱晨阳拿出手机,打开App,打开藏宝图,发现宝箱是开启状态。

  ......

  几天后,走出了长白山。

  步行约2个小时到达北坡二道白河镇,去买了几件衣服,内衣,鞋子,祙子,开了间旅馆,洗了个澡,洗澡的时候背包都放在视线内,换上新衣服,旧衣服沾满泥浆,汗液,扔在圾圾桶里,退房,乘坐一辆客车到达长春,在长春坐长途旅运到达北京,为什么不坐高铁,飞机,因为要过安检,携带83株野山参过安检。心太大了。

  到达北京。

  真正的野山参不愁卖,因为现在的野山参资源基本上全是完全枯竭了。即便是真的有挖到野山参的,基本上也是有市无价的地步。现在的野山参是一参难求,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放山的人太少了,老辈的放山人没有几个了,年轻人吃不了这个苦。

  现在卖的人参,园参就不说它了,淘宝上100块钱买7,8根,像西虹市首富里王多鱼一把抓着吃,自信点,你也可以。

  市面上所谓野山参,很多假的,拼接芦头,拼接人参须。画纹,刻纹,通过笔画,或者刀刻加深纹路,以使人工种植的人参更像野生人参。染色,......。等等。

  还有林下参,国家为了推广人工种植的人参,将人工播种后,自然生长15年以上,具有野山生特征的人参,重新定义为野山参。很多老字号卖的野山参差不多都是林下参。这没毛病,也没有弄虚做假。老字号有没有野山参,有,不会轻易拿出来。

  实际上,真正的野山参,是山林中自然生长,年长一芦的。

  前往同人堂。总部。

  对店员说道,“你这里收人参吗。”

  店员说道,“收,只收野山参,园参和林下参不收的。”

  朱晨阳说道,“我有几株野山参。”

  店员说道,“请跟我来。”

  店员带着朱晨阳走进一间房间,并给朱晨阳倒了一杯水,离开了房间,过了一会儿,一个老人走了过来,对朱晨阳说道,“这位先生,你有几株野山参卖给本店,能不能让我看一下。”什么假人参,趴货,画纹,刻纹

  ,拼接参须,等把戏骗行外人可以,不过,骗不了行内人。

  朱晨阳说道,“是。”

  然后取下背包,拿出上面10卷树皮,放在桌子上。

  老人解开绳子,卷开树皮,树上铺着一层泥土,泥土上铺着一层苔藓,苔藓上铺着两株人参,一眼就知道是野山参,鲜参,刚从长白山抬出来的,不过,老人还是拿放大镜看了一下,半个小时后,10卷17株野山参都看完了,说道,“都是野山参,没问题。参龄从20年到50年以下。”

  老人看向背包,说道,“背包里都是野山参。”

  朱晨阳说道,“是。加上拿出来的17株。一共83株,不过,背包里的我不打算卖,拿去上拍。或者收藏。”

  老人说道,“我可以看一下吗。”

  朱晨阳说道,“可以。”拿出来的17株野山参是二甲子和灯台子。至于参龄更长的四匹叶,五匹叶,甚至六匹叶拿去拍卖拍得价格会更高,当然,同人仁出得起价格卖给同人堂也可以。

  老人打开背包,把一卷卷椴树皮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卷开一卷树皮,看了一下,瞪直了眼睛,说道,“百年老山参。”目前,百年的野山参绝对稀有货了,难得一见。富豪购买,不是去服用的,而是像收藏字画古董一样,收藏的。

  老人说道,“之前的17株应该是这株的子孙吧。”

  老人又卷开了一卷树皮,“这株参龄是70到80年。”

  又卷开了一卷树皮,“50到60年参龄。”

  又卷开了一卷树皮,“这株参龄过百年了。”

  又卷开了一卷树皮,“这株肯定百年参了。”

  老人忽然意识到,不对,百年参不是祖,可能是子,刚才最先拿出来的17株可能是曾孙辈,没有打开的树皮中,可能有一株六品叶。想到这里,老人兴奋的颤抖起来了。这个就不得了了。

  要知道,六匹叶,釆参人口中传说有六匹叶,但是己经很久没出过六匹叶了,前面说到了,四匹叶插花,五匹叶挂旗,六匹叶砌庙,挖到六品叶要砌一座庙。六品叶每一株都是参王,稀世之宝。长白山神的厚赐。

  老人打了一个电话,如果让来人把这些野山参拿去上拍,哪还有同人堂的份,绝对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过了一会儿,走进来几个人。这个老人刚好卷开了六匹叶,饶是早有预料,仍倒吸了一口凉气。果真是六匹叶。

  走进来的几个人看了卷开在桌子上的人参,一眼真货,还都是老山参。互相对视了一眼。当看到老人面前的六匹叶的时候,每个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眼睛里疯狂炽热。六品叶。

  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年人说道,“我是本店的经理,姓1周,这位先生贵姓。”

  朱晨阳说道,“周经理,你好,我姓朱。”

  周经理说道,“朱先生,你好。能不能把这些野山参出售给本店。”

  朱晨阳说道,“价格公道的话,可以。不然的话,我拿去上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