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挖宝 57 海平面下降了3.2CM
作者:冰零零零的小说      更新:2021-08-14

  得到消息,镇1号,2号来朱家村看了一下。看着挖掘机将一栋栋房子推倒,再看村口立着一块2米长1米多宽的牌子,牌子是展望图,11排农村别墅,整整齐齐,一个小公园,绿道,草坪,花卉园,......,你们这是要上天啊。

  旁边很多村民在看。肩上扛着锄头,手里端着饭碗,抱着孩子,手里织着毛衣,......。

  尽管看了很多遍,但仍乐此不彼。

  ......

  朱晨阳拿出手机,App,App里又刷出一张藏宝图,藏宝图的位置在河南XY市。

  朱晨阳发现App里多出一个箱子的图标,图标下面一行字100米*100米*100米储物空间。是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

  朱晨阳可以往里面存放物品和取出物品。朱晨阳测试一下,存放一张书桌,面前的书桌突兀地消失不见了,收进储物空间了,取出书桌,面前出现一张书桌。(感谢书友提的宝贵意见,在全世界挖宝,怎么把宝贝带出所在国,所以,我设定了一个储物箱。)

  朱晨阳离开家,从南昌机场坐飞机到杭州萧山机场,然后,在萧山机场到信阳明港机场,乘坐一辆旅运到HB县,

  HB县,隶属HEN省XY市,因位于淮河之滨而得名。HB县是建国后的新置县,由固始、X县两县析置。2017年12月2日,HB县荣获“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县”。

  到达HB县后,买2块钱车票乘坐一辆客车到达田背村站下车,然后,拿出手机,查看藏宝图,位置在淮河边,距离800米左右。

  步行约十几分钟,到达淮河边,到达藏宝图地点,从背包中拿出折叠铲开始挖掘。

  挖了十几分钟,挖出一块石碑,长方形,继续挖掘,从傍晚挖到零辰2点多。渴了背包里有水,饿了背包里有卤猪肘子,好在周围是荒野,没人,挖了差不多10个小时,终于挖到了石碑的底座。

  这是一块4米高的方形碑。

  用水冲掉方形碑上的泥。

  拿手电筒照射在碑上,

  有字。

  是象形字。

  象形字是非常古老的字。

  从原始社会的图画,花纹衍变出来的。

  比如,象形字“月”字像一弯月亮的形状,而“日”字就像一个圆形,中间有一点,很像人们在直视太阳时,所看到的形态。

  方形碑上的象形字,朱晨阳能破译几个。

  第一个象形字,一只手抓到一条蛇。

  这个字译禹。大禹的禹。

  反映了原始人类在荒野生活。

  第二个象形字,朱晨阳不会译。

  第三个象形字,象水流动的形状。

  这个简单,译水。

  第四个象形字,不会译。

  第五个象形字,又是一个水。

  第六个象形字,不会译。

  第七个象形字,一个碑的形状,那就译碑了,石碑。

  禹X水X水X碑。

  在石碑上有几条刻度。

  从下到上,第一条刻度线后面一个象形字,水,很平静。

  第二条刻度线上,后面一个象形字,水上面一个低幅度的曲线。

  第三条刻度线,水上面高陡的曲线。巨大幅度。

  结合上面译出的三个象形字,朱晨阳可以推测这个碑是什么,

  禹治水立水衡碑。

  治的什么水,旁边这条淮河。

  刻度代表水位线。

  第一条水位线代表水很平静。

  第二条水位线代表涨水了。

  第三条水位线代表发洪水了。

  这块石碑就不得了,文物级别至少是司母戍鼎,四羊方尊,曾侯乙编钟,毛公鼎,

  一级别的。顶一级,

  马踏飞燕,越王勾践剑,秦始皇陵铜车马,长信宫灯等还要次一级。

  这块石碑的文物价值,

  1,证明有大禹这个人,“疑古派”,自清朝中后期开始,随着今文学派的兴起,“疑古”的精神逐渐萌发出来。当时,刘逢禄怀疑《左传》,魏源怀疑《毛诗》和汉代的《古文尚书》,邵懿辰怀疑《逸礼》,都是怀疑古文经的先声。

  到后来,廖平、康有为等继起,大举攻击古文经,顺带着怀疑到古史传说上,认为古史传说多出自先秦诸子的创造,以达到他们“托古改制”的目的。这样一来,“疑古”的学风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而顾颉刚对于尧舜禹的发难,说没有尧舜禹,则是其中相当典型的一桩。

  以胡适、顾颉刚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的历史学家,开始全面反思古代历史。黄帝、炎帝这样的人物,显然只能归入传说,至于尧舜禹,也基本被列入传说附会之列。甚至,历代学人认为的古代王朝的开端——夏商二朝——也被“疑古派”认为是传说,绝不能当作信史。

  直到现代,“疑古派”的思潮也有一大股。禹治水立水衡碑出现,年代更远的炎黄不敢说有没有,但尧舜禹的禹,肯定有。考古不是听神话故事,拿出证据来。在这一点上,

  “疑古派”也有一定的道理,没有考古证据,你说个锤子,但是,“疑古派”全面批驳远古史,否定炎黄,尧舜禹,夏商,这也是不对的,太偏激了,没有考古证据,并不代表不存在,

  年代太远,隐藏太深,所以,后来的殷墟甲骨文,二里头遗址的发现和发掘,(是个夏墟,1959年夏发掘),包括现在禹治水立水衡碑的发现,都要打他们的脸。

  第二,大禹治水并不是神话传说,而是真实的历史事件,远古洪水泛滥,禹带领先民们治理水患。当然这件事被“加工”了,成为神话传说。

  第三,夏篆。

  夏朝文字是否存在,一直是个谜。二里头遗址没有发现夏篆。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夏篆的只言片字。

  这块石碑,可能是唯一的夏篆。

  外国人一开始不承认商。

  后来,殷墟甲骨文的出土。他们才承认商。

  他们不承认夏。当然,不承认中国5000年文明,他们只承认3000来年。

  因为,夏拿的出来只有一个二里头遗址,最重要的夏篆没有,夏商周断代工程,其中一个主要任务是寻找夏篆,遗憾的是,几十年都没能寻找到夏篆的只字片言。没有文字,就没有文明。

  碑上的字是夏篆。

  朱晨阳把水衡碑收进储物空间里。

  离开了这里。

  ......

  几天后。

  回到家。

  加入了开山。

  大家的房子都被推倒了。

  反正大锅饭。不用在家里做饭。

  住的话,搭帐篷。买的小蒙古包。

  ......

  一直到年底。

  房子建好了,基础设施也建好了。小公园也建好了。

  验收后。

  付了工程尾款。

  工程队撤走了。

  接下来,就是分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