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挖宝 59 种植
作者:冰零零零的小说      更新:2021-08-14

  朱晨明说道,“百达翡丽。”说完从抽屉里拿出两个表盒,说道,“男女式一对,你一块,我一块。”朱晨明将一个表盒递给陈怡,说道,“这块是女表,给你的。”陈怡接过表盒,打开表盒,里面一块女式手表,表盘是欧美大陆的图案,图案釆用的是掐丝珐琅工艺,细腻美观。

  材质是黄金,蓝宝石玻璃镜面,陈怡惊喜的说道,“这是百达翡丽5131j。”

  她立刻认出了这手表。

  5131是百达翡丽的经典款。产量少,在专卖店里会员才能购买,而且需要预定,一个会员一生只能买一块,2014年停产了。专卖店也没卖了,在表圈里名气极大,5131,4款,5131j,G,R,P,

  j是黄金材质的,表盘图案,j是欧美大陆板块,G是亚欧大陆板块,R是世界板块图案,P是北极板块图案,以j为例,2013年,在专卖店购买55000欧元,折人民币大概60万,朱晨阳拍下的时候两块312万,一块156万,

  60万翻到156万,

  不过,这两块表是新的。人家买到并不是戴的,是收藏的。

  要是旧,朱晨阳也不会拍下。

  陈怡试戴了手表,非常喜欢。对于一个手表爱好者,拥有一块百达翡丽经典款是非常奢望的。

  ......

  溪水农场。

  200多名农场工人正式放假。

  2000多名派遣工农场不管,劳动关系不属于农场,属于华恒人力资源,过年由华恒人力安排,农场有他们住的地方,饭堂过年也开放。

  在一块水泥空地上。

  200多名工人穿着农场的工衣,在台上,农场主管王先进说道,“通知几件事,第一件事,农场明天放假,一直放到大年初七,初八开工,

  第二件事,年终奖,7月1号之前入职农场的年终奖是2个月薪,也就是11000,7月1号之后入职农场的1个月薪,5500块,

  第三件事,大家都知道春运,飞机,火车都非常繁忙,买不到火车票和机票,不过,农场借了华恒人力的大巴送你们回家。

  第四,等会散会后,大扫除,把东西放好,放在该放的地方,电器都要拔插头,水龙头关好,最后,第五,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过一个好年。路上注意安全。”

  ......

  过年前5天,朱家村停止了开垦山林,累计开垦了8956亩山地,大家准备过年了。购买年货,给孩子买新衣服,新鞋子,

  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朱晨阳早上醒来,拉开窗帘,下了一场大雪,这是今年的第三场雪,鹅毛大雪。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积雪很厚。很冷。

  躺回到被窝里,暖和,舒服,拿着笔记本玩梦幻西游,刷嘉年华活动。

  到8点半,朱妈叫吃早餐了。

  猪油煮的面条,姜丝,葱花,酱油,瘦肉,朱晨阳家里杀了一头猪,熬了一盆猪油,猪油很香。

  朱晨阳挂自动。端了一碗面条吃。

  吃完面条,再看号,发现得了一块金刚石。下午周末活动,文韵翰墨。

  ......

  4天后,过年。

  过年,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一家人在家里吃年夜饭,看春晚。

  第二天,大年初一,村里各家互相拜年。见面拱手说一句,恭喜发财。

  朱晨阳准备了红包。

  一个红包里塞188.88元。

  村里的小孩子来拜年,塞一个红包。

  ......

  过年完后,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淡了。

  6号。

  朱家村继续开垦山地。

  8号。

  溪水农场开工。垦地。还有2万多亩要垦。合田县派人来测量开垦出的土地亩数数,65376亩,按照开垦补贴,一亩补贴150块钱,一个星期后,省财政厅将9806400元垦地补贴打入朱晨阳的银行帐户里。

  11号。

  朱家村开垦山林的面积突破1万亩。

  ......

  冰雪化了,气温升高了,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春雷惊蛰的时候,特甜瓜,鹰嘴辣椒都要开始育苗了。

  ......

  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高薪请了江西农业大学退休教授赵春雷做溪水农场,和朱家村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农业顾问。

  指导育苗和种植。

  ......

  在其间,不管是溪水农场,还是朱家村垦出来的山地,都开始整田,分沟,起垄,松土,......等步骤。

  一个月过去了。

  完成育苗。

  开始分苗植株了。

  朱家村村民开始种植鹰嘴辣椒。

  按照赵春雷教授的指导。

  一亩植株350株。

  要注意土地排水。

  不然的话,辣椒会烂根。

  要施底肥。要种有机健康绿色的辣椒。

  要施有机肥。

  这个朱家村去年就准备了。

  江西是个农业大省。养猪厂,养鸭厂,养鸡厂有不少。去年,朱家村就去一车一车的购买回来,猪粪400元一吨,鸡粪600元一吨,鸭粪650元一吨。运回到朱家村,堆积起来,沤肥。

  ......

  溪水农场。

  派遣工要离开了。

  他们工作完成了。

  85000多亩开垦完成了。

  在5万多亩土地上整好田了。

  分批离开了农场。

  只剩下农场正式工。

  其中,派遣工中表现勤垦的,踏实的,队长就会找他谈话,问愿不愿意留在农场做正式工,溪水农场的工人工资福利都挺吸引人的,5500的工资,一天8小时,一星期休一天。买社保,包吃住,都不扣钱,逢年过节国企发米面油肉等福利,不过,溪水农场的工人吃食堂,家也不在这里,溪水农场发200元左右节金。

  年底还有2个月的年终奖。

  很多人在华恒人力结完工资后,转而成为农场工人。

  农场也开始种辣椒。

  也储备了大量的有机肥。沤了很久。从大型的养殖场买来的。

  种完辣椒后,紧接着种特甜瓜,

  农场85000多亩土地,

  45000亩鹰嘴辣椒,4万亩特甜瓜。

  直到4月中旬,无论是朱家村农业生产合作社,还是溪水农场,都种植完成了。

  朱家村种了12796亩鹰嘴辣椒。

  清明节前,朱晨阳前往神农架深山中,釆摘灵韵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