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挖宝 75 帮派线下聚会
作者:冰零零零的小说      更新:2021-08-14

  第二天,上班,杨蓉带了一箱4个给同事们品尝。

  ......

  云华大学。

  计算机,建筑,材料是三大强系。

  朱晨阳拜访了刘教授。

  在刘教授家里吃了一顿中午饭。

  吃完饭后,张老太太切了一盘特甜瓜作饭后水果。朱晨阳拿了一片吃。

  刘教授说道,“毕业2年多了。还没找个女朋友啊。”

  朱晨阳说道,“还没碰到喜欢的。”

  刘教授说道,“碰到喜欢的女孩子要去追。”

  朱晨阳说道,“你跟张老师,谁追的谁啊。”

  刘教授说道,“我追的张老师。大一,在图书馆认识她,深深被她迷住了,开始追求她,大二我们相恋相爱,大学毕业后第二年,我们结婚了。”

  朱晨阳说道,“遇上一个喜欢的人,然后,追求她,能够与Ta相恋相爱是非常美好的。”

  刘教授说道,“是啊。”

  聊了一会儿。

  朱晨阳说道,“教授,我有件事找你帮忙。”

  刘教授说道,“什么事啊。”

  朱晨阳说道,“我们学校材料系不是强系吗。我想找你引见一位材料系的教授。”

  刘教授说道,“这件事容易。等会我带你去找老郑。”

  朱晨阳说道,“那谢谢教授。”

  刘教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很快接通了。

  刘教授说道,“老郑,是我。”

  电话另一头说道,“老刘啊。”

  刘教授说道,“你现在在办公室吗。”

  老郑说道,“在。”

  刘教授说道,“我等会带一个学生来见你。”

  老郑说道,“好。”

  ......

  挂了电话。

  刘教授说道,“我等会带你去见的郑强教授。是我的老朋友。老到,响应号召,上山下乡时代,我跟他在农村认识,他上海下乡的,我北京下乡的,我们在同一个生产队,78年恢复高考,我们三个互相勉励,互相复习,还有一个家伙你上次来我家见过,那个从政,从南方某省1号退了,我都考上了云华大学,

  大学毕业后,不仅国家缺人才,学校也缺老师。我们两个留校任教了。他掂记着我的茶叶,你送我的8克灵韵茶,被他弄走了3克。”

  刘教授带朱晨阳去见到了郑强。

  刘教授向郑强介绍了朱晨阳,说道,“这是我的得意学生。朱晨阳。”

  朱晨阳说道,“郑教授,你好。”

  郑教授说道,“朱同学。你好。你找我有事吗。”

  朱晨阳说道,“我发现一种新型的材料,来源于自然界中的生物。”然后,从背包中拿出一个盒子,盒子里蛛丝缠绕在一根扁圆的线棒上。

  郑教授说道,“来自自然界生物的材料是材料界比重极大的组成部分,比如,蚕丝,所谓高手在民间,有的自然界的材料性能是人工合成材料无法企及的,比如,透明材料合成界的“扫地僧”透翅蝶以及不透明材料领域的物理学大师巨型甲虫等;你这丝是什么。”

  朱晨阳说道,“这丝有极强的坚韧性。”

  郑教授说道,“有多强。”

  朱晨阳说道,“我测试过,大约发丝10分之一细的丝,能承重26到27斤。”

  郑教授说道,“有这这么强吗。”

  朱晨阳说道,“要不郑教授测试一下。”

  郑教授说道,“好。”

  朱晨阳说道,“有没有剪刀或刀。”

  郑教授给了朱晨阳一把剪刀。朱晨阳用剪刀剪了一根丝线,递给郑教授,说道,“你用这根细线挂26斤以下的重物。崩断了算我输。”

  郑教授接过丝线,看了一下,丝线极细,郑教授将丝线递回给朱晨阳。

  然后,找来了一个电子秤,一个纸箱,纸箱里面石块,称一下重量,称到12.5公斤,也就是25斤,然后用透明胶带封箱,胶带卷一下,做一个提把手,从朱晨阳手里接过丝线,丝线绑在提把手上,提起丝线,将纸箱提起来了,保持1分钟,丝线没有崩断。

  丝线只是受了垂直的重力,25斤。

  郑教授拿了一块石头,在电子秤称了一下,540克。放在纸箱上,丝线没有崩断,丝线承力达到26斤40克。

  ......

  朱晨阳收回了丝线。

  郑教授说道,“这丝线是超级材料,有极强的坚韧性。材料的价值就是发挥它的性能,抗腐蚀性的材料用于腐蚀的环境中。耐高温的材料用于高温环境内,硬度最高的金钢石用于切割。

  这丝线这么坚韧,细线,用于钓鱼线也能发挥它的价值。当然,做防弹衣,可以,弹头有一定的面积,钝面,大多数子弹是圆头,以丝线的坚韧,它的防弹性能可能是凯夫拉的十几倍,甚至几十倍,但是,它有一个缺点,不防割,匕首像普通衣服一样割破,为什么凯夫拉能防割呢,因凯夫拉纤维有耐磨的特性,而这丝线没有。”

  朱晨阳说道,“怕割,在外层加层凯夫拉纤维可以了。”

  郑教授说道,“你说到点子了。”

  ......

  朱晨阳与郑教授聊了一下。

  朱晨阳说道,“郑教授,我想请你研究这材料。硏究这材料的配方,研究论文署名归你,再加上享有4%专利分成。”专利所有权100%属于朱晨阳。

  郑教授说道,“好。”

  ......

  工商银行黑金卡毕竟是V3。一支专业团队服务十几个V3客户。

  团队替朱晨阳找了一个专业律师,2个小时,出现在郑教授的办公室。给朱晨阳递了一张名片,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子安。朱晨阳接过名片,放在口袋里。

  根据朱晨阳跟郑教授达成的口头协议。陈子安拟了一份委托研发协议书。

  协议中,写明朱晨阳提供极关键的研究材料,提供全部的研究资金,委托郑教授研究,论文署名归郑教授,研究成果归朱晨阳。另郑教授享有相关专利4%的分成,但并不拥有相关专利所有权。”

  郑教授将这份协议书传给了法律学教授的老友看一下。

  协议书没问题。

  郑教授和朱晨阳都在协议书上签字。

  并按上了手印。

  协议书两份,一人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