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8.智将与森林的魔女(其二)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月朗风清,星河拥月,看来明天也是个好天气。

  但是离末的心情看起来却似乎是不怎么好,双手紧抓魔女的手腕,眼神认真的可怕。

  “你这该死的魔女你居然......”

  “呵呵,看来就算是蠢,狗的鼻子也还是蛮灵的嘛。”

  面对离末的暴行魔女却露出了笑容,没有反抗,但嘴上依旧是不饶过离末。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离末焦躁的瞪着森林的魔女。

  “你这家伙......又擅自使用人家的厨房了吧!”

  “别这么小气嘛,只是稍微用了一下而已。”

  魔女显露出了已经有过前科的从容感,抽开了离末的手,摆出了“这家伙真是不可爱”的表情。

  “什么叫小气,我还不了解你,洗手了吗?剩下的食材收拾好了吗?厨具用完以后清理干净了吗?调味品的位置有没有给我乱放?”

  “你好烦耶。”

  因为离末不礼貌的啰嗦,魔女的脸上失去了表情,轻轻对着离末的腿上踢了一脚。

  “别告诉我,你家的炉具又被你搞坏了,上个月我才给你修好的。”

  离末倒是不觉得魔女能够有生气的理由。

  上个月就是因为她家炉具坏掉了跑到魔王城来做饭,换掉了糖和盐的位置没有和自己讲,害的自己被魔王大人狠揍了一顿。

  “不不不,这次是厨房的水槽堵住了。”

  魔女冲着离末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风帽上的符文眼睛也变成了眯眼微笑的样子。

  “你装可爱也没用,你这老太婆!而且,而且,你居然是做的土豆炖肉这么高级的东西!”

  “阿拉,鼻子果然是很灵的嘛,但是土豆炖肉也被称为高级...你们魔王城的经费又见底啦?”

  “前几天稍微给魔王大人买了几个游戏。”

  离末玩弄着手指将视线移开,如同蚊蛾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无奈。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宠小魔王啊,算了,正好你们还没吃饭吧,一起吃吧,刚才也说了你们的盛宴到了,这可是本魔女亲手做的料理。”

  “好啊,好啊,土豆炖肉吗,真好啊。”

  魔王抢在离末之前答应了魔女的邀请,或许是想到了土豆炖肉的美味,她还舔了舔嘴唇。

  “不行!绝对不行!”

  离末倒是坚决的拒绝了魔女的邀请,倒不是因为魔女做的东西有多难吃,单纯只是因为自尊心的问题,他绝不可能向魔女低头。

  “我离末今天就是死这,从魔王城跳下去,也不会吃你一点东西!”

  “真香!”

  愈来愈浓的炖肉香气从厨房中溢出来,魔王傻笑着不知道在想象什么,口水也从嘴角流了下来。

  “你一秃头大叔想挨饿就算了,可别让小魔王饿着。”

  “我没有秃,也不是中年大叔......”

  离末还想抗辩什么,但却因为魔女提示着他看向魔王而停了下来,魔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捧出了她专用的小碗,挂着幸福的傻笑在那里等着了。

  离末转头看向魔女,配合着风帽上斜眼看向他的符文眼睛,那是一脸得意的样子。

  “事到如今,只能......”

  离末踉跄了几步,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他还是不想输。

  而且是绝对不能输。

  手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菜刀,离末没有一丝犹豫,一把抓起菜刀......

  然后,

  穿上了围裙,带上了厨师帽。

  “用料理来一绝胜负吧,森林的魔女!”

  “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种展开了!”

  魔女完全没有料到邀请人吃个饭就演变成了厨艺大比拼,对于离末这种异于常人的思路,她只有用魔法在风帽的大眼边打了一个问号。

  “你就用你的土豆炖肉,而我再做一个菜出来,评审就交给魔王大人,怎么样?”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这种展开了啊!”

  “哦?怎么,你怕了吗?”

  “啊?!我会怕你这个智降吗?正好啊,你这个混蛋!”

  魔女露出了邪魅的笑容,她并不是受到离末的挑衅才接下这场比赛的,她完全是有理由的。

  “蠢材,你家那可怜的冰箱里只有些胡萝卜和白菜罢了,你要拿什么赢我?”

  没错,提前做过饭的她已经确认过了,冰箱里只有这些东西罢了。

  而且,只要评审是小魔王,蔬菜就永远不可能赢过肉。

  赢了,毫无疑问的赢了,这下就可以好好地羞辱这个......

  但是,此刻魔女却停止了思考。

  “你这个智降是什么时候!”

  离末正将一小块绑好的里脊肉和土豆举在面前,那些食材毫无疑问是她用剩下的。

  “所以我问,食材收拾好了吗。”

  “可恶!”

  魔女生气的咬着袖子,她第一次为了自己的坏习惯而如此懊恼,而且食材落入这个流氓智降的手里就不可能再拿回来了。

  “跟我斗智?你还嫩了点,我早就提前一步预料到你一定会翻我家的冰箱,然后知道了这个不利因素后就匆忙接下比赛,别忘了,我可是魔王军的最强智将。”

  离末也没打算和魔女再斗嘴,径直地走向了厨房。

  但是在离末转身的那一刻,魔女的嘴角却偷偷扬起。

  “哼,白痴智降,你以为我没有预料到你会预料到我的想法吗,我早就预料到了你预料到了我的想法,我倒要看看你能用这些边角料做出些什么来。”

  此刻,离末这边。

  “哼,白痴魔女,你以为我没有预料到你已经预料到了我预料到了你的想法吗?我早就预料到了你预料到了我预料到了你的想法!我可是还有致胜的方法啊!”

  此刻,魔王这边。

  “哼,这两个白痴,余早就预料到了离末已经预料到了魔女预料到了离末......啊,咬到舌头了。”

  厨房中。

  离末将里脊肉尽量切得均匀且容易入口,土豆、胡萝卜和白菜也是同等的处理方法。

  “用上这些边角料是无法和魔女用的精肉相比的,所以必须想办法.....”

  没错,用同样的东西是赢不了的,所以他必须用这些简单的食材做出超越土豆炖肉的东西。

  所以他的选择就是:

  “咖喱!”

  离末悄悄从橱柜中拿出了自己珍藏的高级咖喱粉,虽然他本不愿意将这种高档的东西浪费在这种低级食材上的,但为了取胜也是没有办法的了。

  “相差太大的料理会让人无从选择,所以定胜负最好的就是选用相近的料理,土豆炖肉和咖喱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

  离末将食材均匀的摆入锅中,调整的炉火的大小。

  “但是,咖喱的优势就在于有咖喱粉进一步提升食品的精致度,而且咖喱拥有不拘的特性,如果往土豆炖肉中参入其他材料就会大幅改变炖肉的味道,而咖喱则不同,海纳百川的咖喱能将其他食材的味道也发挥到极致,所以胡萝卜和白菜我也能用上。”

  凭土豆炖肉这种单调的东西,怎么能在一餐之中和融汇了数种材料的咖喱相比,魔女啊,魔女,你有计算到这一步吗?

  “不过,这也是一招险棋。”

  看着魔女用小火炖着的土豆炖肉,离末露出了一丝苦恼的表情。

  炖菜,和快餐性的炒菜不同,不用在短时间内调理味道,只能提前用调整香料的比例,而且炖菜都是用时间料理出的菜品。

  文火温炖了这么久,即使不愿意,离末还是得承认这锅土豆炖肉是真的让人垂涎三尺。

  “嘿嘿嘿,但是呢,现在厨房里只有我一个人啊,只要不知不觉的将这勺盐倒进去......”

  奸诈两字挂满了离末的脸。

  不要怪我啊,智将玩的就是一个奸诈啊。

  他慢慢的揭开了森林魔女的锅盖:

  “受死吧!”

  他像对着魔女本人撒盐一样准备将手中的一大勺盐撒进去锅里。

  但是,下一秒他却停住了手。

  “阿离,还没有好吗?”

  门外传来了魔王大人的催促声。

  “马上就好了。”

  离末一边回应着魔王,一边默默的关上了盖子。

  “我真傻呢,毁了用了心的料理,那样做我才真的输了呢。”

  离末看着自己准备的咖喱苦笑着。

  料理这种东西,明明就是应该带给人幸福的东西,不是吗,如果只是为了评定胜负,那做出来的东西有什么意义呢。

  魔女的土豆炖肉,用上的不过只是简简单单的几种材料,但是却包含了魔女的心血,土豆为了孩子能好好吃进去而切到正好的大小,用棉布精心缠好的香料包,精挑细选的里脊肉,全部的心意都好好地包含在了里面。

  自己明明也是,只是为了看到魔王大人的笑脸,才一直努力至今的,为什么自己会忘了这一点呢。

  “好!就拿出全部的本事,让魔王大人吃到最好的料理吧!”

  魔女的锅子窜着腾腾的热气,盖子与锅之间打着节拍,催促着料理人思念起空腹的孩子。

  叮叮当——叮叮当——

  魔王无力的趴在桌子上敲着碗碟。

  “晚餐准备好了!”

  随着离末的声音响起,魔女的炖肉和用餐盖扣起来的离末的咖喱都被摆在了魔王的面前。

  “啊哈!”

  本来已经无力的魔王瞬间两眼放光站在了椅子的枨上发出了雀跃的惊呼。

  “诶,你做的什么啊,这么神秘,还扣起来了。”

  “哼,森林的魔女哟,你就好好看看吧。”

  离末揭开餐盖的那一刻,里面闪耀起了金色的光芒。

  里脊肉的香气瞬间飘满了屋子,色泽亮丽的咖喱配合着餐盖从煮的刚刚好的米饭上流下,让人胃口大开。

  “诶,还不错嘛……”

  魔女用筷子稍微沾了一些放在了嘴里,虽然她不想承认,不过这咖喱的味道绝对是她吃到过最好的了。

  “哼!”

  离末用鼻孔对准了魔女发出了不屑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会耍什么手段呢。”

  “我离末是什么人?是优秀的大人!怎么可能会耍小手段。”

  熟练的和魔女斗完嘴的离末转头看向魔王的时候,才发现咖喱和炖肉都被魔王大人给一扫而空了,想必是饿坏了。

  离末起先无奈的笑了笑,然后振奋了精神,狠狠一拍桌子。

  “来吧!魔王大人,大声的告诉我,谁才是胜者!”

  虽然早就已经知道了结果,但是离末还是想在魔女的面前长一口气,他用手搭在了耳朵前准备接受胜利的喜讯。

  “余的选择是!”

  “嗯,嗯!”

  “森林的魔女哒!”

  “哈哈哈哈哈……哈,诶!?”

  离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啪的给了自己一耳光后问:

  “你再说一次吧,魔王大人,我的耳朵似乎有些背。”

  “所以说,余选森林的魔女。”

  “是我的胜利呢。”

  一旁的魔女捂着嘴巴发出了咯咯的笑声,让离末有些烦躁。

  “不对啊,魔王大人,你到底有没有尝出味道啊,这还剩一点,你快舔舔看啊!”

  “你好烦耶!”

  “呜——!”

  离末的内心如同千把利刃穿过,他默默的走到了墙角,用手在地面上画着圆圈:

  “我好烦,很烦的,做的东西也不好吃,我用心做出来的咖喱还不如一个魔女的炖肉好吃,是啊,我就是一个失败的人,絮絮叨叨的惹人烦,反正我就是无所谓的人,啊啊,就算我消失了也没人管的,丛雨酱天下第一,算了算了,我就是个快步入大叔行列的老头子而已,做的东西就是没人吃的,工作也没有保障,天天还要挨揍晚餐连野草都没有……”

  看来离末是个优秀的大人,也是个容易受伤的大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