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11.智将与魔女的传说(其二)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皑皑白雪将血色染得鲜艳。

  此刻魔女家的古钟敲响了四下,宣告着此时还正值午后,但森林的黑夜却来得匆忙而突然,斑驳的阳光只是数秒就被黑暗吞噬,只留下了面对着血印发呆的二人。

  “这是......”

  魔女脸上浮现出了不安,身后的玻璃上突然出现了血手印,这种情况任谁都会不安。

  但是,魔女的不安却不仅于此。

  “离末。”

  她轻声呼唤并转头看向了离末,却发现离末早已向她投来了目光,离末的眼神很明确的在告诉她,此事由她决定。

  看来智将的鼻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灵敏,只是数秒便比她更早的理解了情况。

  她对着离末点了点头,离末也点头回应。

  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话语,只是一个示意,离末便将魔王抱着向内室走去。

  目送着离末的魔女原以为最近被弄得神经兮兮的离末会被吓得够呛,但没想到他还意外的冷静,如此说来更是印证了自己的想法。

  没错,来访的不是鬼怪妖魔,而是......

  魔女推开门,寒风如同等待猎物许久的豺狼瞬间扑了上来,疯狂的吞噬着体感的温度,而一旁的窗户下有人类倒在那里。

  从他的打扮来看,应该是旅行商人,鲜血几乎沾染了每一处的肌肤,周围的积雪也被染红,不用仔细观察也知道是很严重的伤。

  “没事吧。”

  魔女跪坐在了商人的身边,抚着他的肩膀试探的提问着。

  或许是由于魔女声音的刺激,倒在地上的商人猛然抬起了头,眼中的惊恐满溢而出,一把抓住了魔女的手腕:

  “救...有狼群!求你!救!求你!”

  商人疯狂的呼喊着,从他的伤势和零星的话语中也不难猜出他经历了什么。

  人们总是幻想着独狼的英姿,但是狼往往却是群体行动的,狼群狡猾、灵敏、合作无间比起狮子、老虎更难对付,它们是请不起护卫的穷旅行商人最大的威胁,一旦遭遇上狼群,若没有能够供奉给它们的食物,那结局往往是将自己留下。

  “没事的,没事的,你看看,你都完全没有受伤。”

  魔女以温婉的语气轻声的安抚着激动的商人。

  “怎么可能,血...痛......”

  商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放开了魔女的手,开始试探的摸着自己的身体,手臂、肩膀、腰腹......

  没有,完全没有伤口,疼痛也消然殆尽。

  “怎么会.....”

  商人眼中的惊讶慢慢取代了恐惧,有些无助的望向了魔女,魔女回应了商人笑容,并安慰道:

  “安心吧,我是森林的魔女,来到这里就没有伤痛和疾病。”

  魔女虽然这么说,但她还是将头偏开了一些,视线也完全没有在商人身上,仿佛在逃避着什么。

  “魔女?异...教徒?”

  等商人察觉到时,嘴里已经说出了这样的台词。

  不过这也难怪,人类大多都尊崇女神菲尔丝雅为至高之神,而菲尔丝雅教会的教训就将所有的魔族或者魔女这种有着一半魔族血统的人类规为了异教徒,这种想法或许已经烙在了人类的血脉之中了。

  但是,当听到魔女二字的时候,商人露出的不单是厌恶的表情,还有那种与厌恶混杂在一起的希望感。

  “求你了,我还有一个同伴,求你救救他,魔女,你要我的灵魂也好,全部都给你,求你了,救救他!”

  “痛!”

  商人一窜而起,紧紧的抓住了魔女的肩膀,激动的情绪让他完全没有控制自己的力道,捏的魔女的肩生疼。

  漆黑的光影掠过,碰撞在商人的胸口发出了闷响,他被离末一脚给踹飞,在积雪的地面滚了两圈才停下。

  “下一次就没这么简单了。”

  离末克制住了想撵住他的脸再狠狠来上几脚的冲动,只是鄙夷的望着他罢了。

  离末讨厌人类,但绝不会突然无由侮辱人类,他是看见了商人看魔女的眼神,他讨厌这种眼神。

  “离末。”

  魔女靠近离末什么,拉住了他的袖子对他微微摇了摇头。

  离末浅浅的叹气,斜着看了眼还趴在地上的商人哼了一声后退到了旁边。

  “你......”

  魔女想再次靠近商人,但是却发现了商人有些不对劲,跪在地上双眼无神。

  旅行商人被离末狠狠的踹了一脚之后似乎冷静了些许,但或许就是因为冷静下来了才导致了这种情况。

  “我想起来了,我全都想起来了!”

  嘶声力竭的咆哮。

  “我没能救下那家伙,我逃走了,那家伙被狼群扑倒了,我没有去救他,我就这样抛下他逃走了,我...我...我真是个人渣!啊——!!!”

  泪水不断从眼角流出,如同心脏被撕裂的捂着心口。

  “痛苦吗?”

  魔女的语气有些淡然,再次抚着有些憔悴的商人的肩膀。

  “痛,心口像撕裂了一般在痛。”

  “那,去那边不就好了吗?”

  商人寻着魔女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出现的是条本不存在,用大理石和蔷薇花铺出的道路,道路的尽头闪耀着黄金般璀璨的光芒。

  “在那里,没有痛苦,没有自责,去那边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

  “......”

  商人顺着道路的方向站了起来,静静凝望着道路尽头的光芒。

  “但是,还有一条路。”

  魔女向反方向指去。

  那里出现的是条和那光明的大道截然相反的小路,那里遍地泥泞,杂草丛生,尽头透出一种说不清的幽怨和黑暗。

  “那里充满着欺骗、背叛、以及所有的恶意,这两条路最后你也必须要选择一条才能向前,你选那边呢?”

  “我…我不想要痛苦。”

  商人慢慢迈出脚步,向着辉煌的大道踉跄而去。

  无神的眼中看到了灰色的幸福,伸手想要触碰道路尽头的光芒。

  “恭喜你找到了幸福。”

  在商人只差最后一步迈入大道的时候魔女开口,商人停在了大道的入口。

  “怎么了,不去吗?这样就能忘记你的朋友,忘记伤口的疼痛了。”

  魔女对着商人的背影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我…我不能,我不能这样。”

  “为什么,逝去的生命就忘了吧,幸福不好吗?”

  “这算哪门子的幸福!用这条伙伴的生命换来的命去幸福!我还有罪过没有还清啊!”

  商人对着魔女咆哮,转身迈步向着小路走去。

  “可以吗,那边可是条满是荆棘的道路呢,即使只用记忆的双脚走上一遍也会留下两行血印呢。”

  “这样就好了,这就是背叛朋友的代价吧,我再也不会受你的蛊惑了,魔女。”

  商人再也没有回头,灰色的眼瞳恢复了生机,身影慢慢消逝在黑暗的小路之中。

  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魔女轻抚胸口喃喃道:

  “恭喜你找到了现实。”

  离末迈步走到魔女身旁:

  “这样可以吗?直接告诉他那条路才是正确的不就好了吗,为什么非得这么做?”

  离末无奈,他不理解为什么魔女要背负起这样的角色,他为魔女感到心痛。

  “这样就好了,他其实是个好人,直到最后心中也装着朋友,而且通往现实的路如果不是自己找到的,最后即使不在森林也会迷失自我的。”

  光明之路亦为虚幻,阴暗之路亦为现实。

  迷失之森连接着所有森林,但只有迷失了现实的灵魂才能到达此处,所以也只有选择了面对阴暗的现实之人才能归去,而选择了虚幻的人将永远迷失在这片森林之中。

  对,这是森林魔女的传说。

  但是,背负着诅咒的并不是魔女而是这片森林,温柔的魔女只是用极端的方式为来访之人指出了真正的方向,而自己却背负上了扭曲的骂名而已。

  微微的雪风吹过,魔女的风帽被轻轻拂起,琥珀色的眼瞳若隐若现,脸上留着淡淡的僵疤。

  离末抬起头,与魔女眺望向了同一方向,偷窥魔女的真容可是犯罪啊。

  “那家伙会怎么样?”

  离末突然问。

  “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不是神明,只是单单的魔女,仅此而已罢了。”

  “是吗。”

  离末淡淡一笑,闭上眼倚在了门边。

  你才不是什么单单的魔女,你可是......

  世界上最温柔的魔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