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20.魔王与智将与不安宁的夜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真是不让人讨喜啊。

  少女明明精巧到可以用可怜来形容了,但却带着天生就凶恶的眼神,此时还将眉头紧锁,那种愁容就宛如被蛇咬到之后反咬了蛇一口才发现居然咬到了蛇胆一般。

  这到底是谁家的小姑娘跑到魔王城里来了。

  “不要用别人的脸摆出那样的表情。”

  虽然少女话是这么说,但此刻她脸上的表情却更为夸张,眼眶深陷发黑,活像一具干巴巴的尸体,看到这种表情,青年感觉有一股冰凉的血液从大脑拼命的向下涌着。

  “这种嚣张而且令人讨厌的口气,难不成你是阿离吗?”

  “我可不觉得你有资格说这种话。”

  少女一边漫不经心的说着,一边将披在身后的柔软长发挽起,熟练的找到了缎带将长发扎成了马尾。

  “真的是阿离!怎么办!?阿离变成女孩子了!”

  “已经发展到这里了,你是怎么做到还没察觉到真相的啊,魔王大人!”

  “怎么办啊!阿离和不认识的女孩子交换身体了!”

  “你其实就是单纯的不想承认这就是你自己是吧!”

  总觉得心情十分沉重。

  少女的叹息却给这柔和而泛着玫瑰色的脸上更添上了几分色彩,但是这副身体的主人好像却对这副身体还是不满意的样子。

  没错,站在这的两人还是原来的两人,但是却有些许不同。

  这大概就是俗套的交换身体吧。

  “呜——,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变成这样的啊。”

  伴随着哀鸣,离末(魔王)终于接受了这个现实,她耷拉着肩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而面前正好就是那两块已经碎掉的小木块。

  “就是你眼前的东西造成的。”

  离末见她一直盯着小木块,很直接了当的确认了她心中的猜想。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血灵图腾,子母两块,能交换涂上血液的两人的灵魂,就是这样罢了。”

  “啊,就是那个时候......”

  魔王回想起了离末撞到墙流鼻血的事情。

  她拾起两块断的很均匀却又很明显看得出并不是人为破坏的木块,上面涌现出的朱红色符文已经变得暗淡非常。

  怎么看都像没法使用了。

  “这个难道不能用胶水粘好吗?”

  “要是什么都能用胶水修好那还真是不错呢。”

  “呜——,脑袋总觉得昏昏沉沉的,脚也站不稳,好想吐,呕——”

  哗啦啦——

  彩虹色的光芒从离末(魔王)的嘴里冒了出来。

  与原来的身体,身高、体格、视线广度甚至性别都不相同,强烈的不适应感在肾上腺素产生的效果逝去之后悄然的袭来。

  “阿离,余好难受啊......”

  “自作自受。”

  相对于魔王,离末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面对魔王的哀声求救,他却只做出了如此冷漠的回答。

  “阿离,你好奇怪啊......”

  听到这种回答的魔王,略有些惊讶与害怕的抬起头,却只和略有些陌生的自己那冷冰冰的眼神交汇在一起。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

  这不是平常的离末,要是是平常的他,听到自己这样的哀求,一定会一边说着“没事吧,没事吧,都是我的错,明天我们吃豚骨拉面怎么样?”一边轻抚自己的后背,不留余力的来讨好自己。

  但是,今天的他,不一样了。

  “你干嘛啦,就是因为不是余的身体了,你就不在乎余了吗!”

  离末大男人的身体用着的却是很尖锐而细长的女孩子的口气,焦躁的样子也是扭扭捏捏的,这般滑稽的样子却在这种氛围下让人丝毫也笑不出来。

  “才不是!”

  离末嘶声力竭的咆哮,刘海垂下遮住了双眼,捏到发白的精巧双手不停地颤动着,紧咬的牙也咔咔作响。

  这声咆哮让魔王微微一颤,不自觉得向后退了一步。

  “你干嘛吼那么大声啊!”

  即使是拥有着这个世界最强最凶恶名为“魔王”称号的少女,在此刻的离末面前也像是只受伤的小鹿一般小心翼翼,因为可能只是轻轻一动就能再次体会到伤口撕裂的疼痛。

  “那是因为你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都没有听我的话!我明明已经告诉过你那是一件危险的东西了!可恶——!”

  伴随着咆哮,离末挥拳击在了墙上。

  魔王那看似孱弱的小手却发挥了无法匹敌的力量,墙壁的碎渣沿着手指的缝隙缓缓掉落。

  “阿离,你到底怎......”

  “魔王大人,我上衣的口袋里有一张照片,你拿出来看看好吗?”

  未等魔王说完,离末抬起头凝视着魔王的眼睛,哀声打断了魔王的话。

  魔王顺着离末的话,从离末身体的上衣口袋中掏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自己正咬着面包傻傻的看向镜头的样子。

  “魔王大人,你还记得这张照片的事情吗?”

  “当然记...得......”

  交换的不只是灵魂,记忆与人格也随着灵魂交换。

  但是没有了,任魔王如何搜索着记忆,都无法想起一丝一毫关于这张照片里的事情。

  “我...我已经忘记了,明明知道有这张照片的存在,明明知道这是很宝贵的回忆,但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这就是使用血灵图腾要付出的代价啊!”

  “怎么会这样......”

  魔王手中的图腾从指间滑落,摔在了地上变得粉碎。

  这是并不是什么好玩的玩具,而是和罪人铁枷一样,是诅咒的道具,伴着诅咒一定会让使用者付出代价。

  而血灵图腾的代价就是每天都会随机忘掉一件使用者所持有的记忆。

  “或许,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忘记了魔王大人了也说不定呢......”

  盛怒的脸庞在此刻却露出了苦笑,但这份笑容,不管在魔王的脸上,还是在自己的脸上,都让人心碎。

  “但是,你也不能...不能......”

  冰冷的眼泪从脸庞滑落,魔王一直都是个爱哭鬼,即使到了离末的身体里也是。

  “我什么都能容忍魔王大人你,但唯有这个,我......”

  “谁管你啊,臭离末!”

  尖锐的咆哮打断了离末的话。

  魔王转身摔门而出,留下了面无表情的离末呆呆的看着房门。

  如果是平时的离末,一定会追上去,但这次他却没有。

  时间容不得他这么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否则失去的东西将更多。

  他披上风衣,在这个微凉的夜晚沿着魔王离去的反方向同样远离了魔王城。

  今夜,魔王城...这个家空无一人。

  今天,真是最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