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30.魔王与试炼(智慧篇完结)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怎么会这样的!两个人都放手了!?”

  狼人也吃了一惊,看来他与魔女两人都没有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看来,这所谓的试炼不会这么简单了。”

  魔女看向了安静的站在一旁的妖狐少女们,狠狠地咬住了鹿皮手套的一块小角。

  这是她的坏习惯,一陷入这种焦躁的状态,就爱咬手套,离末说了她很多次,但总是改不过来。

  “但是,这样的话到底该怎么去判别呢,这道题目的答案很简单,亲生的母亲毫无疑问是那个穷女人,但是绝不可能能够如此草率的了事,但是却没有任何的证据去证明,还是说这道题是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把孩子判给富有的女人让孩子生活过得好一些呢,或者是......”

  魔女脸色阴沉,喃喃低语,斗篷上的符文眼睛也重新排列成了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大...大姐头!”

  最后还是被狼人抓着她的肩把她给摇醒了,她叹了口气,望向了小魔王:

  “小魔王,你会怎么去解这道题呢......”

  魔王踩在坐在他下面的陪审员的头上跳到了审判庭中,白色的连衣裙在空中荡起了,却在一个让人不会觉得完美角度轻轻落下,魔王脚尖点着地面轻盈落地。

  “为什么放手了啊,你们这样让余怎么判啊?!”

  “法官大人,我不忍心看到孩子痛苦所以......”光鲜的女人辩解道。

  “谁管你啊,真是的,余的时间很紧迫的啊,就......”

  魔王晃到了小男孩的面前停了下来时突然停住了,这个男孩比魔王还要年幼,跪在地上紧紧地缩成一团,应该用老实过分来形容他才对。

  这个老实的男孩有些呆呆地望着她,眼里带着一丝祈求,但嘴上却什么也不敢说,这可怜巴巴的样子硬生生地让魔王把她后面那句“就别耽误余的时间,闸成两半一人一半吧”给收了回去。

  “可恶啊,别用这种眼神盯着余看啊。”

  魔王避开了男孩的视线,奋力的挠着脑袋。

  “小子,余问你,你为什么想要母亲,余不是很懂这种东西必要性。”

  魔王蹲在了小男孩的面前。

  “因为...因为,父亲不在了,我...我很害怕......”

  “就是这样吗?”魔王的语气有些生冷。

  男孩尽全力的点点头。

  “那样就最好了。”

  魔王没有因为这简单而没有目标的答案而动怒,只是淡淡一笑,她伏在男孩耳边轻轻的说了些什么。

  小男孩慢慢闭上眼睛,片刻之后,泪水就从男孩的眼角滑落,他忍不住大声哭泣,扑进了贫穷女人的怀里,女人也潸然泪下,紧紧的抱住了男孩。

  “这就是余的答案了。”

  魔王转身对着狐妖双子们说道。

  下一刻,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黑影们纷纷起立鼓掌,但是掌声数响之后戛然而止,黑影们一个接一个地慢慢消散而去。

  魔王回头望去,事件的三人都对她低头行礼,然后也慢慢的消逝在光芒之中。

  “恭喜您,”

  “通过试炼。”

  双子们莞尔,让开了道路恭敬地伸手指引着方向,方术门在她们所指的方向安静地展开。

  “小魔王,你到底对那个孩子说了些什么啊?”

  魔女走上前来问道。

  “没什么,就是说了一句‘快点自己给我选,选不对的话就杀了你’而已。”

  魔王挥手甩了甩银色的长发。

  魔女略有些尴尬的干笑了几声,她完全不觉得这和智慧能沾上几毛钱的关系,不过,圆满结局比什么都好。

  “大骗子。”

  紧随其后而来的狼人轻轻的一笑,在心里暗暗地想道。

  他头上的耳朵微微一震,这对狼耳可不是摆设,他的听力远超常人,他清清楚楚地听到魔王大人在那个小男孩的耳边轻声说道:

  “你闭上眼慢慢地想想,如果有一天早上你醒来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了,这时候你最想听见谁的声音。”

  魔王斜着眼狠狠地瞪了一脸宠溺地看着他的狼人,光是这一个眼神就让狼人赶紧举起了双手。

  她撇过头,将拽紧的手放在胸口看着闪耀着光芒的方术门。

  “从小就只有阿离在余身边,所以余不是很懂亲情是什么。”

  安静的魔王是那么的美。

  “但余也不需要什么亲情,因为有阿离一直陪在余的身边,余不怕饿肚子也不怕生病,但余却很害怕早上醒来的时候阿离也离开了,余常常会因为这个原因在半夜惊醒,但只要晚上听着阿离的声音就能很安心的入睡,所以,所以就算有一天余忘记了阿离的样子,也绝对不会忘记他的声音。”

  魔王迈开脚步,奔向了方术门,在那对面有着自已一直思念的人在。

  “阿离!”

  越过光芒,魔王全力呼唤,在她眼前的是......

  “来,离末大人,啊——”

  金发的小狐狸紧紧的挽着离末的手臂,将盛着蛋糕的勺子放在了离末的嘴边。

  “真拿你没办法呢,啊——”

  离末有些不满但还是张开了嘴。

  “臭、离、末!”

  魔王很少直呼离末的全名,她手中的球棒被捏的铮铮作响。

  “魔...魔王大人!你怎么在这里的啊!”

  “死吧!”

  “啊啊啊啊啊!!!!!!!”

  看来只要离末在魔王身边,魔王就永远不会寂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