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33.智将与歌唱的夜莺(其一)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离末驾驶着马车行驶在泥泞的小路上,距离离开辉夜城进入这片森林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大概再过几个小时太阳就会升起了。

  天气晴朗,月光让视野变得很开阔,即使晚上行车也没有丝毫的问题。

  马车颠簸,让大大咧咧地坐在货箱里的魔王大人有些犯困,她揉了揉迷离的睡眼深深的打了个哈欠,扯着离末燕尾服的衣摆垫在头下睡了下来。

  这条小路幽长而安静,泥泞的路面让通行异常的困难,除了离末他们之外再无其他行人的往来。

  通往富饶的辉夜城的道路即使是这种时间也一定有勤劳的商人们在通行,但对于其他地方来说这里也太寂寞了一些,也难怪小狐狸会花钱整修道路。

  “要借的话就干脆点借辆豪华一点的马车,坐这种东西真是丢人。”

  魔王大人忍受着颠簸和困意,抬起头对着当空的皓月抱怨道着。

  这是一辆载货式的马车,只由一匹马儿牵引着在四周加上了挡板的四轮板车,甚至连个顶棚都没有,样子很是寒酸。

  “这种马车最好了,货车轻,能搭载的货物也不少,更重要的是马儿能轻松一些,赶的路也要长些,简简单单的,多好,这么多年了我还是钟爱这种马车。”

  就现在这种情况来看离末说的没错,简单的设计让马儿轻松沉稳地走在泥泞路上,即使是这种时间也已然能精神奕奕地为两人卖力。

  “说起来,魔女怎么没有来?”

  魔王显然对马车的话题不感兴趣,这些东西对于她来说太过无趣,明明是自己开的头却被她毫不犹豫的岔开。

  “她说她要去城里的珠宝店看看,就没来。”

  离末苦笑,本来应该诱惑别人的魔女最后也没有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吗,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

  “真是的,那臭狗呢?”

  “谁知道跑哪去了,那个人的行踪总是飘忽不定,一个不注意就不见了,毕竟狼很擅长隐蔽自己的气息。”

  “每个人都不可靠。”

  甩了甩美丽的银发从冰凉凉的车板上坐了起来,靠在了离末温暖的背上。

  “你心情似乎不错。”

  “倒也没有啦,就是觉得偶尔两个人出来走走也不坏。”

  魔王微笑,懒洋洋地歪着头看着树枝上新长处的嫩芽,含苞待放,或许在太阳初升之时就能绽放出无比美丽的生机。

  “春天就要来了呢,真是不敢相信,前段时间还在下雪。”魔王说。

  “是啊,有些时候真应该出去走走,闷在魔王城的时间长了,连春日祭都快给忘了。”

  离末抬头,感受着背贴着他的魔王抬头方向,与她望向了同一株新芽。

  “下次,余们去哪里旅行一段时间吧,就余和阿离俩。”

  “嗯,一定呢。”

  魔王偷偷地眯起了她红宝石一样美丽的眼睛,露出了笑容。

  “说话回来,阿离你注意到余们已经在这里绕了多少次了吗?”

  “已经是第四次了吧。”

  离末叹气,熟练的勒住了缰绳,马儿发出了一声抱怨地嘶声后稳稳地停了下来,离末跳下车环视着周围。

  他很清楚的记得旁边那棵树的形状,因为这种独特的造型他已经看了四次了,这表示着他们已经徒劳的在这里绕了四个圈子了。

  他其实在第二次就发现了这种情况,他试着换了方向行驶,也尝试过让有着辨路天性的马儿来带路,但无论怎样结果都是绕回到这里,与其说他们是不认路在四处乱撞倒不如说是他们丢失了方向。

  “这就是臭狐狸说的诅咒了吗?”

  “从描述来看,应该就是了。”

  魔王随着离末跳下了马车,在月光的照耀下她清楚的看见离末露出了困扰的表情,但却在看向她的时候变为了微笑。

  “连阿离也不知道原理吗?”

  魔王有些担心,她担心的并不是迷路在了森林中,而是在担心离末的感受。

  “很遗憾,的确是这样,一点头绪也没有,就这么糊里糊涂的陷进来了,世界果然很宽广呢。”

  离末叹惋,他本以为可以靠着自己的智慧解决此事但没想到一上来就碰上他的盲区了。

  “阿离还应该多读一些书。”

  “这轮不到魔王大人你来说我。”

  魔王笑了,看起来离末没她担心的那么严重,不过身为自己的大将也该有这么些气量。

  “今夜就这样吧,不知道原理再胡乱逛下去也是徒劳而且还很危险,我们就在这里露营吧。”

  本来夜晚进入森林就不是什么明智的事情,再继续带着魔王大人冒险下去就会折辱智将的威名了,所以离末决定在这附近露宿。

  离末牵着缰绳将马儿引导向他看中的地方,这里被月光照的不用担心一不小心踩进什么坑里,周围的泥土比较干燥,很适合用来休息。一路颠簸,魔王大人也觉得很累,虽然有些抗拒露宿但还是老老实实的找了块干净的地坐了下来。

  幸运的是,周围的久失管理的森林柴火真是取之不竭,离末很快就在魔王的身边搭起了简易的篝火,弹了个响指用魔力点燃了枯叶,熟练的生上了火。

  “啊,真是得救了。”

  虽说春天快到了,但岁末的夜晚依旧带些寒意,魔王靠近篝火感受着温暖。

  离末坐在魔王的对面,看着篝火低头不语。

  “阿离你还想这种诅咒吗?”

  “嗯,老实说这种诅咒本身并没有什么害处,即使放着不管也不会有太大的危害,但是找不到原因的东西果然还是很让人难受啊。”

  离末一边向篝火里添着柴火,一边继续讲:

  “不过,说起诅咒这种东西其实很好解决,因为它一定有咒源的存在,或是人或是物,只要找到源头就有解决的办法,而且这种能大范围影响......”

  “困死了,别讲这种复杂的事情。”

  魔王果断打断了离末的话,摇摇晃晃的她不停地点着脑袋。

  “这都是重要的事情啊,身为魔王你倒是给我记住啊,不过要是魔王大人困了的话就先睡吧,就由我来守夜。”

  离末轻声说,他脱下外套铺在了地上,扶着魔王大人躺了下去,虽不算长途,但跋涉过得魔王大人才刚刚躺下就发出撒娇一般的鼻音。

  “阿离,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带着温柔的睡音向离末述说着。

  离末闭上眼,侧耳倾听,风声里真的混杂着什么声音,朦朦胧胧却美妙无比。

  “这声音是......夜莺?”

  离末有些不确定。

  “什么是夜莺啊?”

  “一种灰褐色的小鸟,总是喜欢在夜晚唱歌,而且声音非常美妙。”

  “那把夜莺抓住拿回魔王城吧。”

  “哈哈,别为难人了,怎么可能抓得住嘛,魔王大人快睡了吧。”

  离末轻轻拍了拍魔王大人的脑袋,却发现魔王大人早就美美的进入了梦乡,他无奈的摇摇头,在魔王的身边用魔力绘出一个奇妙的符号,奇符成型时发出一阵光芒笼罩住了魔王大人,然后慢慢隐去。

  他抬起头望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迈开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