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34.智将与歌唱的夜莺(其二)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声音迷失在晚风之中,时远时近,忽即忽离。

  离末感觉到这声音里带着一股奇妙的力量,他一路追寻着声音的来源,却每次都在触手可及之时就丢失了目标。

  离末止步,抬头仰望星空,他忽然觉得并不是自己找不到这声音而是这声音在逃避着,每当他靠近就会像飞鸟一样逃得远远的。

  无论怎样都无法到达的话,他干脆就放弃了,坐在了脚边的一块磐石上,闭上眼仔细聆听,才发现这声音是一首哼唱出的有些寂寞的曲子,从拥抱着他的星空中涌来,宛如。

  “你就在旁边吧,我能见见你吗?”

  放弃掉了视觉后直感变得很敏锐,离末感觉到身旁有一种很浓郁的魔力正在不停地搅动着,他忽然觉得那找不到的东西或许就一直藏在身边。

  歌声戛然而止,在数秒之后再次奏响。

  虽然闭上了眼,但离末却清晰的看到在黑暗之中,一片早春的樱花瓣缓缓的飘落在他的肩上。

  “不会害怕我了吗?”

  离末微笑,睁开眼抬头仰望,身边不知何时出现一颗枯萎的樱花树,褐色头发的少女高高的坐在蜿蜒的树枝上轻轻地哼唱着不知名的曲子。

  “嗯,我能感觉到你是一个温柔的人。”

  听到了离末的声音,少女轻挽被晚风吹散的鬓发对离末露出了微笑。

  诅咒这种东西通常都是恶意的结晶,但离末完全没有在少女的身上感觉到任何的恶意,只是看着她时心里会有一种隐隐作痛的感觉。

  “为什么这么说呢,或许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家伙也说不定。”

  “总这么觉得。”

  少女给出了完全算不上答案的答案。

  语毕,少女移开了视线,她的眼神很暗淡,像是凝望着前方,却又似乎什么都没有容下,离末顺着她视线的方向看去,那里只有满地的泥泞。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夜莺,以前人们都叫我夜莺。”

  “夜莺吗,是和你的歌声和般配的名字。”

  少女紧咬着嘴唇没有回答,似乎在否定着离末的话,离末感觉到有露珠滴落到他的脸上,当他吃惊地望向少女时,少女早就把脸埋进了用灰褐色羽翼编织成的衣服里。

  “抱歉,或许我说了什么令你难过的事。”

  “......”

  少女无言,狠狠的摇了摇头,羽翼随着她脑袋的摇晃发出了沙沙的轻响。

  “你应该离开的。”

  离末告诫少女,他的话很委婉,委婉得就像将去世之人说成走了一般,莫名的让人更心痛。

  最初他就能感觉到少女身上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而这种感觉在少女现身之后更加的浓郁,他清楚的嗅到少女身上有一种熟悉的味道,这是徘徊在现界和彼岸之间的人身上特有的如同彼岸花一般的味道。

  他能确定了,少女就是这片森林里诅咒的咒源。

  “我没法离开这里,你看不见吗,笼子把我给关住了,我是被金笼锁住的‘夜莺’。”

  少女展开的双臂,但她却无法飞翔,真的宛如被锁住的夜莺。

  离末伸手向前触碰,却只感觉到了夜的冰冷,和他看到的一样,这里哪有什么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