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37.魔王与春日祭(其一)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走出森林,脚下就是用青砖铺成的大道。

  清晨的林间路上还裹着薄薄的晨雾,最初还能模糊的听见藏身在薄雾与绿荫下的野鹿奔跑的声音,但随着离辉夜城越来越近,这些自然的声音也渐渐淹没在了车轴轮毂中。

  辉夜城是座的不夜的都市,任何时间、任何季节都不会缺少往来行人,其中,商人的比重尤为突出,更何况现在还值魔族最大的节日春日祭的前夕,无数搭载着不同货物的商人已经早离末他们一步踏上了这条道路。

  无数的马蹄声和轮毂规律的奏响,让这条平坦的大道散发了独特的魅力,或许只要像离末昨晚那样在泥泞路上走上一遍,就能充分的感觉到辉夜城繁荣的根本就是这四通八达的大道。

  身边来往的商人纷纷向离末点头打着招呼,多半他们是把同样驾着载货马车的离末认作了自己的同行,不过,比起其商人来说离末所搭载的货物却显得很寒酸,但离末也不是不识趣的人,对于别人的善意他也同样也点头回应。

  “终于回来了,屁股都要被巅坏了。”

  他所搭载的货物——这位个子娇小又娇生惯养的魔王一回到大路上就抛开了女孩子和魔王的身份,开始不顾形象的闹腾起来,刚才离末明明看见她还躺在货台上睡着了,现在又突然变得这么精神,一宿没睡的离末很是羡慕年轻人能有这样的精神力。

  羡慕的不仅仅是离末,随着魔王的喧闹,周遭的商人们纷纷向离末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这些人大多都是寂寞的旅行商人,他们居无定所,常年都在各个城市间奔波,自己也说不准盈亏的他们很难找到同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只有不能言语的马儿罢了,他们能交流的对象也只不过是各种不同却同样老奸巨猾的商人们,如果能有这么一位天真活泼的少女陪在身边,旅途或许也不会这么无聊了吧。

  “阿离,余饿了,你有没有带吃的啊?喂——喂——”

  不过离末倒是丝毫不为之感到高兴,反而有一种沉重的负担感,因为这位任性的旅伴会时时刻刻给他带来烦恼,而且永远不会反省自己。

  比如,现在明明就知道他身上不可能带有食物,却依旧不依不饶的扯着他的耳朵胡搅蛮缠地讨要食物,已经习惯了的离末突然开始担心,或许自己在进入中年以前就会因为压力而彻底的秃掉。

  “到时候我一定会剪下魔王大人的头发来做假发的。”

  “你突然在说什么可怕的话啊!?”

  “嘘——”

  离末轻轻的拉紧缰绳减缓了马车行驶的速度,侧耳倾听,朦胧的清晨中传来了令人心情平和的钟声,晨雾随着钟声慢慢散开,离末眯着眼向钟声传来的方向望去,隐约可以看见一座用大理石打造的教堂。

  这座教堂几乎整个都是用纯白的大理石打造,钟楼上规律摆动着的钟闪耀着黄金的光芒,教堂里的长明灯透出的光穿过薄雾有一种说不出的庄严感。

  只是光看这种奢华的设计离末就很简单的猜出这栋建筑的来历。

  “没想到真的修建好了。”

  “那是什么?”

  魔王双手搭着离末的肩膀顺着他的视线望向了教堂。

  “是教会的教堂。”

  “教会?总觉得在哪听过?”

  这座教堂的建筑风格与魔王大陆的建筑风格截然不同,很显然是不属于这里的产物,但如果要是在魔王大陆对岸人类所居住的圣菲尔丝雅大陆上的话,这样的教堂几乎每个城镇都会有一间。

  而这些教堂里都供奉着人类所信奉的唯一且至高至上的神明——女神“菲尔丝雅”。

  “那是一群信奉女神的狂热组织,他们尊敬女神菲尔丝雅并把排除魔族视为己任,还为合格的勇者们提供很好的福利呢。”

  “岂有此理,这种东西怎么开到魔王大陆上来了,余这就去把它给毁了。”

  “快给我住手!”

  离末赶紧跳下车扯着已经拖着球棒向教会走去的魔王大人的后领把她摁在座驾上,并从她的手中夺过了球棒扔进了马车的货箱里。

  “阿离你干嘛阻止余啊!”

  “这间教堂可是合法开在这里的,你身为魔王胡乱瞎闹是会引发战争的!”

  离末叮嘱道,为了确定魔王大人是否听了进去,他惩罚似的抓着魔王的头皮将她柔顺的长发给搓的乱糟糟的。

  “臭阿离,你在干嘛啦!”

  魔王拨开了离末的手,撩起了眼前被弄乱的头发,露出了带着泪光的眼睛。

  “阿离你放任这种东西一定是想迫害余对吧!”

  咚——

  离末用手刀轻轻敲了敲魔王的脑袋。

  “都给你说了,这里是合法的,这间教堂是经过领主的允许才开设在这里的。”

  “唔——,领主?领主不就是那只臭狐狸吗,想迫害余的原来是这只臭狐狸!”

  “哈哈,这是不可能的啦。”

  离末摆摆手。

  他曾和小狐狸共事过很长时间,他知道小狐狸不可能对着人类摇尾巴,也知道包括小狐狸在内的魔王城老干事们讨厌小魔王的原因只是把对前代魔王不称职的气出在现在的小魔王身上,但绝不可能做出加害魔王的事。

  “那她这是什么意思?”

  魔王用怀疑加上焦躁的眼神盯着离末。

  “具体的我也不明白,这里的领主很聪明,是知识和思维都走在时代前端的天才,我们这些凡人很难明白她的想法吧,她以前对我的解释过,但我也只是听懂了是为了商人。”

  离末一边说着,一边牵引着马车停到教堂的围墙旁,尽量不阻碍后面的人的通行。

  “商人?”

  “对,没错,是商人,她说过,商人能让城市流动起来,所以辉夜城拒绝过很多达官贵族但却从不拒绝商人。”

  “但是这教堂和商人之间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你仔细感觉一下周围的气息就会知道了吧,这里流动的人潮里除了魔族的商人以外还有许多人类的商人存在。”

  “又要开始这种无聊且复杂的课程了吗?”

  魔王吐出舌头一脸嫌弃。

  “无聊是无聊了些吧,但是并不复杂,说白了就是想从人类哪里买到好东西罢了,但人类和魔族只要还处在对立面上,通商就很难进行,那么就在魔王大陆开设教会,由人类自己的教会庇护人类,这样的信任感就能吸引到人类的商人,这样人类那边的好东西就能流通到魔族这边,举个例子,你玩的魔法游戏就是由人类的商人带过来的。”

  “游戏不是阿离一直在玩吗!”

  “我说了这么多,你抓住的重点就是这个吗?!”

  离末与魔王吵闹之间,在教堂外打扫庭院的金发修女已经走到了他们的面前,修女见两人也注意到了她之后无言地对他们展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她放下了手中的笤帚,双手合十为他们祈祷。

  “谢谢。”

  离末点头向修女致谢后将五枚铜币塞进了修女的手中,修女也没有多犹豫收过钱后就尽数放进了奉献箱里。

  这是献给辛勤的女神的奉纳,也是别人的诚心,所以并没有什么推辞的必要。

  “臭阿离,干嘛要给她钱啊!”

  修女鞠躬离开之后,魔王顿时发了难,那凶恶的眼神仿佛就是在说:“不给余解释清楚就撕碎你一样。”

  “算啦,算啦,我不讨厌这种敢到全是异教徒的地方传教的人,这些人是真正虔诚的信徒,比起那种躲在后方空谈大义的人好多了,就算我们图个彩头吧,钱都交了,万一灵验了呢,是吧。”

  离末摸了摸魔王的头将被他弄乱的头发悉数理顺,平息着她的怒气。

  “你明明就是看那个金发修女,人又漂亮,胸部又大才给她钱的。”

  魔王挥开了离末的手,面无表情的盯着离末。

  “咳咳——,你是从哪里学来这些的啊!”

  离末被魔王突如其来的话弄得够呛,他发誓一定要将教魔王大人这些话的人像手撕牛肉一样给撕碎。

  “还有,余饿了,我们快进城吃东西。”

  “现在,我就是在担心这个啊,你看看在这里休息的人数。”

  离末望向了教堂的庭院,数十位商人正在这里休整小憩,讲堂里也传来了人满为患的气息。

  “人挺多,但关余们什么事。”

  “你想想,现在可是春日祭前夕啊,这种发财的好时机,这些商人有谁不想早些进城做好准备,他们现在还在这里悠闲的准备就说明现在城门口早就被挤得水泄不通了吧。”

  平时,商人们会由专业的商道交税检查后再进入城里,但是现在正值特殊的时期,巨大的人数也会带来巨大的隐患,检查的严格程度会高于平时的数倍,即使现在一般的民道也对商人开放通行也会是人满为患的状态吧。

  “我们现在去排队的话,恐怕得中午才进得去吧。”

  “诶,但是余好饿啊。”

  魔王双手一伸,摆成了大字型躺在了座驾上。

  “不用担心,这里的领主是个细心的人,所以我才在这里等,哦,刚好,来了哦......”

  离末话音未落,他的背后就传来了清脆的银铃声,苍蓝的狐火伴着铃声幽幽燃起扭曲着空间打开了一扇窄窄的门。

  穿着和服的美丽少女妖狐从门中轻盈跃出,单脚点地轻轻地落在离末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