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43.智将与迟融之雪(其二)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让离末再爬起来的是一股淡淡的茶香。

  比起涩口的绿茶,离末更喜欢甜一点的饮品,但这并不妨碍他会喜欢这种淡淡的香气。

  面前摆放着的绿茶是双子少女端上来的,杯中的茶叶茎显眼的竖了起来,这本是好兆头的寓意,但离末丝毫不觉自己是幸运的。

  面前收拾着自己餐具的少女虽然面无表情,但身后的尾巴却在摇个不停的,这明显在是高兴吧?!

  老实说,光看少女的动作的话,实在是可爱。

  但离末的背脊却阵阵发凉,他端起茶杯的手也忍不住的颤抖。

  看着自己成了这副模样居这么高兴,果然是在报复自己啊,自己果然被欺负了啊,这孩子也太可怕了吧?!

  “怎么了吗,从刚才开始您就有些心神不宁的样子。”

  “没事,没事!”

  面对小狐狸的关切,离末用硬挤出来的笑容蒙混了过去。

  虽然没有根据,但他总感觉到少女的视线停在自己的身上,让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离末的危机感告诉他这时候说错话会相当的危险。

  “啊,是吗?如果有不习惯的话直接告诉妾身就好了。”

  不行,小狐狸好像隐藏察觉到什么了,这个这个话题不能再谈下去了,离末决定岔开话题。

  “言归正传啊,小狐狸你说过你觉得北方领主的事没必要向我报告是吧?”

  “是啊。”

  小狐狸点头。

  “我想听听你的想法,不必忌讳什么,你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既然您都开口了,那妾身就直言了,妾身觉得没有必要报告的原因就是妾身觉得水之地从上到下都糟糕透了,其中的原由不用妾身一一点穿离末大人也是明白的吧。”

  原由离末当然是明白的,既然自己猜得到,那小狐狸也一定猜的到。

  北方领主是凭自己的意志脱离人们视线的,其实说的简单些就是擅离职守意思,这种行为惹人生气也不足为奇。

  “不只是领主,下面的人也是,还有两天就是整个大陆最大的节日了,本来越是在这种关键的时期越不可掉以轻心,但他们居然能在这种时候把领主给弄丢了,真是上面的家伙有多蠢,下面的人也好不到哪去。”

  小狐狸将折扇拍到了桌上,差点打翻了她的茶杯,看样子她是似乎憋了不少火。

  但也不难怪她会如此火大,她本就是个优秀的人,自然会以要求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别地的领主。

  而且,如今别地的领主玩忽职守不说,下属还在事发之后隐瞒不报,还企图用这种方式让别地领主的她出力来平缓事件。

  就好像自己有财力和人力就该给别人擦屁股一样,这种被当成便利的工具来看的感觉搁谁身上都不好受。

  “也不用说到这种程度吧,领主失踪这种事情,尽可能低调总归还是没错的吧。”

  思考中离末不经意端起了茶杯,小小的饮上了一口,有种甜甜的味道盖过了涩味。

  意外的很好喝。

  这时他才突然想起这是妖狐姐姐端上来的茶。

  应该没有毒吧?

  离末看着茶杯忍不住担心到。

  “离末大人你就是心肠太软,这种事不是应该用人情世故来考虑,如果不下狠心决断的话会招来很多麻烦的。”

  “是你太铁石心肠了吧,还有,你是想让我......”

  “没错,妾身就是这个意思,虽然魔王城不能直接干涉四个地区内政,但却有能弹劾领主的权利,像这样的废材领主就需要这样的手段。”

  见离末不好开口,小狐狸主动接上了话。

  “不管怎么说这也太过了吧,而且这项权利必须要其余三地的领主里有两人赞成才能行使,在没有考虑特殊情况的状况下就直接使用这项权利其他领主是不会同意的。”

  “离末大人完全不用担心什么,一切交给妾身来处理就好了。”

  想要干涉其他地区的内政本是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离末总感觉小狐狸这句如无其事的承诺有着莫名的威慑力。

  要是真惹她不开心了估计其他地区的经济不出三天就会崩盘,离末赶紧开口阻止到:

  “别别别,收起你的钞能力,我已经了完全解到你的想法了,你的想法太过于看重于得失了,简直就像商人一样。”

  “离末大人不记得了吗,虽然妾身被风之地的居民们尊称为巫女,但实际上妾身就是商人呀,衡量利益价值而做出取舍可是妾身的长处。”

  “那我也说过吧,我不是商人,所以不会只去计算利益的盈亏。”

  “呵呵呵。”

  小狐狸突然笑了出来,笑得很甜美。

  她没有因为离末与自己见解相左而生气,她喜欢这种能有与自己不同意见的人,这样的人互相补足,在某种意义上更为合适,况且这人还是离末。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妾想问问离末大人,你知道北方的领主大人是什么人吗?”

  “诶,诶——!!!”

  足足隔了几秒钟离末才叫了出来。

  “难道说,小狐狸你也不知道吗?!”

  小狐狸摊了摊手表示认同,她用一种很委屈的声音开口:

  “妾身就先不提了,明明是魔王城管事的离末大人却也不知道,这就难办了呀。”

  “我先说好啊,这可不怪我,水之地的现任领主是3年前新上任的,是水之地的老领主亲自推荐上去的,我原本是想和他见一面的,可每次都被他以身体不适给推脱了,而且水之地到了冬天就要下雪封路,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找他。”

  虽然听起来像是在推脱责任,但离末说的都是事实,他找过水之地的领主很多次,但都是无果。

  不过水之地的税务缴纳情况每年都很好,甚至比老领主执政时高了很多,而且从来没出现过拖欠的情况,区域内部也没发生什么重大事故,又因为有老领主打了包票,所以离末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到了今天。

  “妾身这边的情况和离末大人差不多,对方都是以身体不适回绝了妾身的会面,现在想想真是个可疑的家伙呢,保不齐他这次失踪是在预谋着什么,果然还是依照妾身的办法......”

  “啊啊啊,真是的,越商讨麻烦事就越来越多!”

  离末猛地骚头。

  这种时候他是真羡慕随时都能够倒头就睡的魔王大人,如果能重来的话自己也要做个好吃懒做的家伙。

  “不说了,脑袋都大了,我要出去散散心!”

  离末拍了拍有些麻了大腿撑着榻榻米站了起来,向着门外走去。

  “请等一下,您要去哪里啊?”

  小狐狸赶紧追了上去,好不容易才在门口拦住了离末。

  离末跳进了别院的花园里望向了风之地这片清澈晴朗的天空,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让人切身的感觉到春天的到来。

  他挺着有些撑的肚子伸了个懒腰,对小狐狸说道:

  “去北方再看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