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49.智将与迟融之雪(其八)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啪嗒——

  离末清晰地听到了泪水滴落在水晶上的声音。

  “那个...我是...其实...哈哈......”

  明明眼眶已经发红。

  明明强行扬起的嘴角还在不停的颤抖。

  明明已经明白一切都无可挽回。

  但是真是讽刺啊,面前这个少女却仍然强装着笑意,这份丑陋的笑容放在这个纯白的少女脸上一点也不合适。

  “喂,人类。”

  离末沉着脸走到了他们两人的面前。

  “你拿走了她最宝贵的东西,是时候还给她了。”

  “离末先生!”

  面对突然说出此话的离末,雪女是一脸愕然,她猛地窜起揪住了离末的肩膀猛晃试图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

  离末丝毫没有住嘴的意思,他甩开雪女的手继续说道:

  “你已经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了。”

  “快住嘴!”

  雪女的表情瞬间痛苦扭曲,就连气息也开始紊乱,她为了阻止离末顾不上那么多,直接用头顶上了离末的下巴。

  被这样一顶的离末顺着力道仰面摔了下去,被这样一撞可不好受,虽然意识还在可视线却变得有些模糊。

  他擦了擦咬破的嘴唇流出的鲜血,慢慢爬了起来:

  “已经到了这一步了你还是不明白吗?”

  “不!”

  雪女张开手退到了少年的身边死死地护住了他。

  看着雪女这副模样,离末的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一下。

  他闭上眼捏紧了拳头,在下一个瞬间突然迈出脚步,上前一把抓住雪女的衣领,然后拳头重重的陷入了雪女的腹部。

  整个流程流畅的惊人,雪女丝毫未能反映过来便感到了腹部传来了沉重的压迫感,这种压迫感直冲大脑让视野模糊,意识也逐渐的离去。

  离末用肩膀接住了倒下的雪女,然后用手枕着她的脑袋轻轻把她放在地上。

  “住手!”

  这次是少年护住了雪女。

  “我会把东西还回去的,所以请你住手吧!”

  他撞开了离末后紧紧的抱住雪女,这个纤细孱弱的少年只能这样无力的用身躯护住少女。

  离末踉跄地向后退了两步后站稳,然而他的眼神却依然凛冽:

  “不要做出一副好似施舍的样子,这本来就是她的东西。”

  “我明白的,我隐隐约约能明白的。”

  少年站起身直面离末。

  他紧紧地盯着离末的眼睛,那是双如同剔透的红宝石一样美丽的眼睛,现在虽然似乎在因为自己而动怒但是却掩盖不住填满的温柔。

  “虽然我的记忆很模糊,但是我很清楚,我现在还占据这孩子最宝贵的东西,抱歉,我应该向你道歉。”

  少年突然向离末低下了头。

  离末有些愕然,他完全没想到少年会有这样的举动,不知为何心中那股莫名的沉闷感卸掉了不少。

  他微叹一口气,松开了绷紧的身子,走到了由水晶天然的形成的矮台上坐了下来,他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空位招呼着少年:

  “坐吧。”

  少年没有拒绝,用外衣当成枕头枕在了雪女头下后,隔着一段不远的距离坐在了离末的旁边。

  沉默。

  离末抱着双手靠在墙上闭眼沉思,而少年静静地看着面前沉睡着的美丽少女。

  良久的沉默之后,少年突然开口:

  “你能告诉我,我和这个女孩的关系吗?”

  “事到如今,这还是重要的事吗,就算你现在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你已经到了极限了吧?”

  离末闻言翻起身,将手拄在腿上托着下巴,看向与少年相同的方向。

  “她是在太过幼稚了,她明明是想保护你,但却不知道她的做法只能让你徒增痛苦罢了。”

  虽然少年的脸上没有表示出来,但离末能看得出就连呼吸也会让他很痛苦,单凭人类的身躯哪里经得起10年间不断冰封的考验。

  然而这并不是主要原因,真正的问题出在雪女使用的这个方法上,之前自己也说过了这不过是个种权宜之计罢了,这个术式有多少缺点离末再明白不过了。

  魔族的力量提供了强大的生命能量使衰老的肉体不断活化但却得不到制衡,而且生命需要的不仅是能量还有精神力,魔族的力量是提供不了精神力的,记忆不断丢失其实是精神受到损害的表现。

  然而这两种问题都是无法解决的,要么就退化到胚胎后死亡,要么就在退化之前变成只会呼吸的空壳,如果离末是考察老师的话一定会给这个术式打0分。

  再有就是雪女自身的问题,她力量已经不足以撑起少年的生命了,并不是说雪女的力量够强大,十天,准确说是十天,她让这个人类弥留在世10天已经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了,就算是人类的女神真的降临了也不会超过这个数字太多。

  太幼稚了,太天真了,雪女和那个人都是,自古以来多少人类想要青春永驻、长生不老,但这是轻易能做到的吗?她们两个都是在找骂吗?

  “啧——”

  离末越想就越是头疼,甚至眼睛上的神经都传来一股刺痛,他捂着眼睛开口再次道:

  “她明明已经多多少少察觉到了,但就是不肯放手,我打晕她就是看不惯她这种天真,本想趁她晕过去的时候强行把你给解决掉的,但是你这种态度让我彻底失去干劲了,早点把名字还回去早点解脱吧,你放心,黑锅我来背,她恨我多少能减轻点失去你的痛苦吧。”

  “名字吗,原来我拿走的是这孩子的名字吗?”

  少年闻言,刮了刮有些红红的鼻子,露出了傻傻的笑容。

  “别看不起人了,名字对于魔族来说有多重要你根本不会明白的!”

  “不,我并不是瞧不起人,只是觉得太好了。”

  少年连忙摆手,然后很试着收起他的有些傻兮兮的笑,但怎么也不顺利,最后干脆就放弃了:

  “我的记忆很模糊,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有很多话想说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明明很陌生,却想紧紧抱住她,明明看着这孩子拼命的样子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却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即使一点也好,能知道她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

  真是服了你了。

  离末叹了口气,拿开了捂住眼睛的手,开口道:

  “你的话为你争取到了这个机会,虽然我帮不了你什么,但我离末以生命起誓,你对她的记忆我一定会一生守护好的,这份记忆会一直联系着你和她的羁绊,永远也不会被斩断。”

  说到这,离末顿了顿,张开手掌搭在了少年的肩膀上,随后他的手中泛起了温暖的苍蓝色光芒,开始包裹少年的全身。

  ......

  其实并不需要我做这种多此一举的事。

  因为记忆这种东西即使被遗忘、被尘封,也绝对不会消失,它会以某种形式一直存在,维系着人们的羁绊,记忆就是这么一种东西。

  但是,

  这就算是我为你纯洁的灵魂献上的最后一点小小的敬意吧。

  离末轻轻闭上眼,随后,无数的画面流入了他的脑海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