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57.智将与Galgame(其一)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开始多变的天空在不知不觉中就放晴了。

  靠在走廊上休憩的离末偶尔可以嗅到浸溺在阳光下的衣服散逸着的那恰到好处的洁衣剂味,这让他身心都感到轻松。

  温柔的阳光轻抚着眼帘,如果就这样小睡一会也许也是一种无上的幸福吧。

  咔哒——

  似乎有什么东西从离末身前的屋檐上掉了下来。

  突然传来声音的惊走了睡意,离末揉了揉眼起身走出长廊,探头望向屋顶。

  看得见蓝天,也看得见白云,却没有其他东西的存在。

  但落在他脚边的东西却容易的被发现了。

  叹了口气之后,弯腰拾起了这个小小的蓝色盒子,虽然封面被撕掉了但毫无疑问这是个装魔法游戏的盒子。

  一定是魔王大人给乱丢上去的吧。

  这个家伙总是能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制造最意想不到的麻烦。

  打开盒子,里面也的确是枚记录魔水晶。

  不过这个水晶的样子却很奇怪,通常的记录水晶是蓝色的,存量不足就会变红,但自己手中的水晶却散发着一种很不吉利的紫黑色。

  不会是摔坏掉了吧?

  离末不擅长这些先进的玩意,他一个连洗衣机都不会用的人怎么可能懂这些。

  总之先收起来吧。

  退回到屋内,总算在客室里找到了被魔王乱扔在角落里的魔法头显。

  这是那个魔鬼趁自己不在的时候偷偷怂恿小天使买给她的,尽管离末发现后狠狠地教训了魔王一顿,可他心里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毕竟这玩意可不便宜,不是他能还得起的。

  “下次问问小狐狸能不能给她涨薪水吧。”

  虽然嘴上抱怨着但也只能接着收拾魔王大人那家伙留下的烂摊子。

  好在就算是那个魔王大人也没在别人家里胡来,只是将她乱扔在榻榻米上的头显和水晶整理好后就再次闲了下来。

  倒上了一杯茶独自一人坐了下来,安静的客室里能清晰地听见秒针规律的跳动声。

  离末露出了苦笑,目光不由地看向了刚整理好的游戏头显。

  “还有些时间,我也稍微玩一会吧。”

  捧起了头显,为了验证是不是坏掉了,他将刚才捡到的那枚记录结晶嵌到了头显的插槽里,然后轻轻戴在了头上,头显感应到了使用者已经正确佩戴,电源自动打开,面镜放下,0和1在其上不停跳动,最后提示连接已经完成。

  随后离末的太阳穴处传来微微的电流感,稍微感觉到一丝眩晕后他的意识便开始迅速飞跃,眼睛慢慢的合上。

  当离末再次睁开眼的时候,耳畔也响起了温柔的音乐,此刻的他已经站在了满盛着樱花的街道上。

  而在满天飞舞的樱花雨中印着这个游戏的名字,离末看了一眼之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噗嗤,惊跳回忆是什么东西,哈哈哈,这原来还是个山寨游戏啊。”

  粉红色的少女字体有浓浓的恋爱气息,这款名为“惊跳回忆”的游戏一眼就让人看出了是在山寨某款很经典的恋爱游戏。

  据离末所知,正作的玩法是由玩家扮演男主角,在未来的三年里和各式各样的女孩相遇并努力赢得她们的好感之后得到告白,说白了其实就是常说的galgame了。

  既然这款“惊跳回忆”是山寨游戏,估计内容也就差不多吧。

  “真头疼呢,虽然听过正作的大名,但我从来没玩过这种类型的游戏啊。”

  不但没有这类型游戏的经验,而且离末有自己不会搏女孩子欢心的自觉,让自己去玩这种游戏纯属是浪费时间吧。

  正犹豫着要不要退出的时候,耳畔却突然响起了可爱又充满活力的女生的声音:

  “GameStart!!”

  “诶,怎么突然就自己开始了?!”

  该说不愧是山寨游戏吗?

  居然还没开始就遇上bug了。

  “请决定您的姓名。”

  还是刚才的女孩子的声音,随着她的提示眼前已经出现了输入名字的页面。

  离末微微一叹气轻轻举起手输入了自己的名字。

  既然都开始了就稍微玩一下好了,而且本在自己就是在打发时间,来尝试一下这类游戏也未尝不可嘛。

  虽然在这种单人游戏里名契的制约不会生效,即使是魔族也能使用假名,但为了更有代入感,离末还是用了自己的名字。

  “决定好了呢!!”

  输录完名字之后,这个不知名的可爱声音就以自己那富有活力的方式宣布了游戏的开始。

  樱花四起,遮过了视线。

  当这场樱花雨退去的时候,离末眼前出现的是陌生的街道,眼前也开始飘过开场的文字,离末稍为看了两眼,大概就是讲自己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平凡高中生,今天开学以后自己就是一名正式的高一学生了,现在自己就是正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走开通往学校的道路上。

  “哇,好老套的剧情,而且感觉好不自由啊。”

  现在的他正在自动走路,虽然上半身能自由活动但脚却完全不停使唤,不过想来也是,毕竟是款恋爱游戏,制作组肯定也是想你进行剧情而不是瞎探索,而且限制了活动场所也能省下很多场景的制作功夫。

  “但是就一款山寨游戏来说这制作也太精良了。”

  清晨无人的异世界街景伴随着无比温柔的音乐,偶尔还有樱花瓣栖息在你的肩头,然后随着和煦的微风再次起航。

  这美轮美奂的场景真的想让人好好的恋爱一场,不自觉的开始期待着前方到底会和怎样的女孩子相遇。

  离末突然有点佩服起山寨游戏了。

  粉红色的花瓣抚过他的睫毛拉回了他的思绪,仿佛指引一般让他发现了那个站在街头拐角处的女孩。

  这一定就是最初的相遇了吧。

  走到那个女孩面前的时候,离末自动停了下来。

  “早、早上好,离末。”

  女孩主动和离末打了招呼,是个很害羞的女孩子,乌黑的长发甚至盖过了她的眼睛,纤瘦的身体仿佛和黑色的校服融为一体,让她看上去很不起眼,透出一种有些阴沉的气质。

  而且她知道自己的名字,这么害羞还主动打招呼,看来一定是熟人了。

  青梅竹马?

  离末也懒得去猜,试探性的打招呼:

  “早上好,在等我吗?”

  对话自由度好高啊!这真的是山寨游戏?!

  “是、是啊,约好了今天一起去上学的嘛。”

  女孩提起书包有些害羞的遮住了脸。

  样子是很可爱,但是啊,离末真心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这种内向的女孩去恋爱,他有些犹豫。

  但是,正当他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眼前突然跳出了文本框。

  来了,来了!

  是Galgame最重要的东西——分歧选项!

  1、久等了,那我们走吧。

  2、抱歉啊,我突然想起有些急事要先走一步了。

  是傻子都能看出接下来走向的选项。

  离末稍作犹豫,最后还是在心里默默道歉道:

  对不起!虽然你很可爱,但是......

  “抱歉啊,我突然想起有些急事要先走一步了。”

  话刚一说出口,他的腿就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转过街角离开了女孩的身旁。

  他有些担心的回头望去,女孩没有跟上来,可能还默默地站在原地吧,心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愧疚感。

  只是游戏罢了。

  他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哎哟!”

  还没缓过神来,一股强大的冲击力就从他的身上蔓延开来,他顺着莫名的力道飞了出去摔在了地上。

  “好痛啊,这游戏做的太真了吧!”

  摸着有些肿起来的后脑勺艰难地爬了起来,随后出现在眼前的是同她一样仰面倒在地上的女孩子,旁边还落着一块咬掉一口的面包。

  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恋爱中的王道剧情,被快迟到的咬着面包的女孩给撞到吗?

  虽然这种剧情老套到掉牙,但这事真发生在自己身上再配合那裙底若隐若现的白色,可真叫人心里小鹿乱撞。

  “你没事吧?!”

  离末先一步爬了起来,对少女递出了手。

  女孩面对离末递来的手微微羞红了脸,有些害羞地拉住了他的手,站起时之后对他90度的低下了头。

  “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没有看路!”

  竖起的单马尾随着她的鞠躬如同活泼的小鹿一般跳动着,而且离末才发现游戏开头的那朝气蓬勃的声音正是这个女孩的。

  活泼、开朗、笨拙、有礼貌而且还很可爱。

  无论哪一点都太符合离末的喜好了,这让离末这种准大叔都有些脸红了。

  而且,

  离末偷偷地瞄了一眼,虽然很不想干这种龌龊的事,但无奈她真是太大了......

  “咳咳咳,要说没看路其实我也是啊。”

  他用力的搔着脑袋来转移注意,但是无论他怎么做都无法欺瞒自己的内心,他已经幻想起了接下来的青春时光里自己和这个女孩将谱写一场怎样值得回忆的恋爱了。

  傻笑着看去,女孩也害羞的笑着面对着她。

  啊!!!!

  这孩子真是的,诶嘿嘿嘿。

  但他正傻笑着时候,背后传来了湿漉漉的触感,如同被汗浸透了衣服一样,让他觉得很难受。

  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背后,在拿过手时。

  上面沾满了鲜红的液体。

  “诶?”

  尽全力的扭过头看向了自己的背后。

  顿时间他的眼神就变了,一股急剧的恐惧感袭击了他全身。

  一把明晃晃的刀子已经有一半插进了他的腰间,红到明艳的鲜血正顺着刀柄不停的向下滴落着。

  燃烧般的灼热感和超乎想象的疼痛直窜进大脑,身体的平衡感瞬间消失,就连上下也分不清楚,视野开始不断的旋转,然后染红最后一片漆黑。

  “啊!!!!”

  强烈的痛楚和恐惧让他忍不住惨叫出来,不过眼前的景色却变了。

  是飘舞着樱花、一切开始的街道口。

  惊讶之余,离末慌忙检查了全身上下,却发现疼痛并未残留。

  他有些安心的舒了口气,但是下一瞬间却又让空气堵住了喉咙。

  他的脚边慢慢盛开起了鲜红的彼岸花,漫天飞舞的樱花变成了鲜红的液体疯狂的下落,如同下起了血雨,那个浮在空中被鲜血染红的名字现在格外的耀眼。

  惊跳回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