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59.智将与Galgame(其三)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从失去意识闭上眼到再次睁眼只是一瞬间的事,但离末却有一种无比漫长的错觉。

  死亡的那一刻,离末如同沉入了深不见底的水渊。

  冰冷的水不停从他的嘴巴、鼻子、耳朵、眼睛里灌了进来,让他窒息,他拼命地向上游,游了好久,直到身心疲惫才摸到了岸边。

  离末伸展着双手双脚,有些呆滞地仰身平躺在地面。

  感受着沾染了鲜红的雨从身体里穿过,却体会不到任何的温度,伸出手摸了摸侧腹,无意地打碎了鲜艳的彼岸花。

  那里没有伤口,没有流血,也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在这个令人作呕的世界里,就连死亡也能简简单单被抹去,这是让离末感到最不舒服的一点。

  “抓到你了。”

  离末慢慢坐起身。

  浑身的骨骼咔咔作响,如同锈迹斑斑的齿轮开始再次运转的一般。

  但深入脑髓的疼痛却从他右睛中涌出,身体也逐渐开始脱力,离末只有捂着右眼任由身体再次倒下。

  仰躺于地,逐渐充血的眼中看到的天空更加鲜红,深深叹息,发出的声音竟微微有些颤抖:

  “为什么会这样啊......”

  在发出了一声抱怨之后,离末松开了紧捂眼睛的手试着再次爬起来,尽管像现在这样躺在地上也不错,但他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很习惯勉强自己了。

  而且现在可不是放任自己休息的时候,智将的计划才刚刚开始而已。

  迈出了刚刚才站稳的脚步,用沙哑疲惫的声音喃喃道:

  “GameStart!”

  这次该轮到自己念出了这句话。

  眼前的景色随着游戏的开始从一片血色中恢复如常,前方不长的坡道连接着无限延伸的湛蓝天空,在此时开阔得令人心生厌恶。

  跨过坡道,街道的拐角处等待着的依旧是那个不起眼的黑发女孩。

  “早、早上好,离末。”

  女孩有些羞涩的打着招呼,就好像从未发生过什么般自然。

  “早上好。”

  离末轻声回应。

  就好像从未发生过什么般自然。

  简单的回应却换来了少女无比满足的笑容,但伴随着这份笑容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与这无比真实的画面相悖的选项。

  1、久等了,那我们走吧。

  2、抱歉啊,我突然想起有些急事要先走一步了。

  离末微微回头窥视着这个瘦弱的少女,少女也理所当然的发现了离末投来的视线,害羞地用微笑回应,安静地等待着他做出决定,垂过眼帘的黑色长发下隐隐透出了无比深邃的眼眸。

  很难相信就是这样的少女让自己两度体会死亡。

  离末恨透了那样的感觉,但他却始终恨不起眼前这个少女,不是因为自己是个善人的缘故,他深知自己是个自私的人,对他而言除了魔王大人以外什么都不重要。

  之所以这样,只是因为......

  “久等了,那我们走吧。”

  “嗯。”

  少女应声回应,晚上半步的跟在离末身后。

  因为,

  她只是人偶,可悲的人偶。

  “呀!”

  随着尖锐的叫声响起,离末的身体飞到了半空,然后落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最后还被一片面包给砸中了脸。

  有过呢,这种场景。

  “真是倒了大霉了。”

  离末拂开了落在脸上的面包片试着站起来,但只是稍稍用力,剧痛就涌上了全身。

  “该死的,优秀的离末大人差点被叼着面包上学的少女给撞死,这还真是好笑啊。”

  躺在地上的离末发出呻吟似的抱怨。

  之前还对这种老套情节微微动心的自己真是个笨蛋,现在的他发誓今后在任何作品里再看到这种场景都会友善的献上0分的最高评价。

  抱怨归抱怨,但离末是真的觉得自己算是废掉了。

  这个虚拟的世界在某些不必要的地方真的还原的非常到位,现实世界里的他也差不多就是这种程度了吧。

  如果可以,自己真想年轻个几十岁的。

  这种抱怨其实离他还很远,但配上他现在这张疲惫到有些衰老的脸却再合适不过了。

  “没事吧?!”

  改变了路线后轮到这个束着马尾辫的少女跑到他身旁对他伸出了手。

  “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看路。”

  她的声音依旧是充满着活力,惹人喜爱。

  离末轻轻举起手,然后无力的朝着对方微笑。

  “对不起,你没有受伤吧?”

  拉起离末的少女替他轻轻拍着身上的泥土。

  “不要紧,只是差点死掉而已。”

  离末也不知道对方到底能不能理解到自己这愚蠢的吐槽,几乎快完全丧失的意识他也只是随口这样一说罢了。

  “对不起。”

  看来是理解到了。

  这个该死的游戏真的是某些不必要的地方做的非常到位。

  “离末,这个人是谁?”

  黑发的少女靠到离末身边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袖子,言语之中仿佛失去了生气,透过长发能看到她丢掉了色彩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自己。

  毫无预警的变化着实让离末吃了一惊,就连任性的魔王大人也不会突然做出这样的改变。

  一时间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这个人是谁?”

  相同的提问再起响起,只是比起上次就连耐性也完全丢掉了。

  紧接着有些扭曲的文字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离末的眼前,第二个分歧点终于出现了。

  1、不认识,只是刚刚才遇见的而已

  2、不要紧,是我的熟人而已啦

  3、这关你什么事!滚开!

  单纯的语句却沉重的决定着人的生死。

  经历过两次回溯的离末明白这里稍错一步就是深渊,凭着死亡去寻找正解终归是下下之策,离末提醒着自己谨慎的决定接下来的每个选项。

  首先先把3给排除掉吧,如果有谁对自己说出这种话自己都想宰了他,选这种选项怕不是要当场暴毙。

  2号选项明显是用来混淆视听的。

  虽然自己并不了解设定,但从撞到自己的女孩的反应来看她肯定是不认识自己的,相比之下1选项语态很平和而且没有蒙混过关的嫌疑。

  果然还是选1比较好。

  “不认识,只是刚刚才遇见的而已。”

  “所以......”

  黑发的少女全身微微颤动,体内像是有什么被捏破一般。

  一向安静的她用手狠狠的抓乱了自己的长发,嘴里不断反复地低语着什么听不见的话,这种诡异的行为持续了数秒之后她才微微扬起头用坏掉的眼神紧盯着离末:

  “所以你就抛下我,去和刚刚认识的女人去亲热了吗?”

  晃亮的刀子从她书包中被取了出来,毫无犹豫地指着离末的肚子而去。

  随着难以忍受的疼痛的传来,离末如同断了线的傀儡一般,膝盖软了下来无力的迎面倒下。

  睁开眼,鲜红的彼岸花已经在他的脸庞盛开。

  “呵呵,原来如此,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叫什么来着......”

  离末不做挣扎,顺从着疲惫的身体合上了眼睛思考着他忘记的词汇。

  啊,我想起来了。

  好像是叫...叫......

  “病娇......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