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67.智将与教会的交换体验(其六)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安妮儿的眼睛和嘴巴因为离末突然的出现而张大着。

  想要说的话似乎已经涌上喉咙但却没能从嘴唇里发出声来。

  安静下来的她要比之前那种态度可爱的多,这一点也莫名的和那个谁很像,竟让离末有些不忍出声去打扰她。

  不过谁也不开口的话气氛会变得相当糟糕,离末试着微微弯下腰,重合着与安妮儿的视线。

  “怎么?你一直往我这边靠不是有话想对我说吗?亏我还怕你难开口特地跑到这种地方来呢。”

  “谁要你操这种心,你就知道我一定会跟过来吗,少看不起人了,我和你这种魔族没什么好说的!”

  安妮儿完全变成了眯着眼看人的样子,眼里透出“魔族的家伙都是骗子”的她,为了躲避离末的视线而把脸转了过去。

  哎呀哎呀,果然还是小孩子啊。

  她们或许都讨厌被大人骗,一发现了被骗的事实,就算是为了她们才撒下的谎言也能惹得她们大发雷霆。

  “喂,我问你,小鬼头,你既然这么怕魔族,又为什么跑到这种地方来?像你这样的小孩舒舒服服的待在家里不好吗?”

  “你说谁是小鬼头啊!而且魔族什么的,我可一点也不怕!”

  有活力的只有她的声音。

  不肯转过来的脸上视线在不停的闪躲,从修女帽下露出的耳朵也红的诚实让人觉得稍微有些可爱。

  “哦?是吗?”

  离末轻声应付。

  然后毫无征兆地突然对着安妮儿缓缓伸出了手。

  “呃——”

  平常无奇的举动却让安妮儿惊叫出声。

  她如同被狮子扑倒的野兔一般蜷缩起身子,用手拼命的挡住了脸,仿佛下一秒就会被离末整个生吞下去一般。

  “果然。”

  离末叹了口气。

  他稍无奈地看着瑟瑟发抖的安妮儿沉默了片刻,然后用伸出的手扬起了燕尾服的衣摆,盘着腿毫不犹豫地就往地面上坐了下去。

  季节是初春。

  染着新绿的青草编织出了柔软的绒毯,附着于土壤之上的晨露微微地浸过了他的裤子,让他感受到了晨曦的温度。

  他想,对面这个女孩也正体会着和他同样的感觉吧。

  “我倒是不难理解你为什么这么怕魔族,恐怕除了你姐姐提到的那个神父外的所有人都对说过‘魔族强大而又残忍’这种话吧?”

  人类害怕魔族从古至今都不是什么寡见的事了。

  但真正让这种恐惧达到沸点的,只怕还是50年前的那场战争。

  当年由上一任的魔王带领着魔族的军队,只是三天就让整个菲尔丝雅大陆都生灵涂炭,离末还很清楚的记得当时惨烈的状况,那已经不能用战争来形容了,活脱脱的只是单方面的屠杀罢了。

  若不是那场战争最后不知为何像是闹剧一样不了了之,史册上一定会以“杀戮”二字来记录吧。

  而现在记录为战争的原因有种不靠谱的传说,但也是最靠谱的传说。

  就是当年的那场杀戮到最后是因为女神降临制止了魔王才得以平息的,这也是为什么菲尔丝雅教如此盛大的原因之一。

  虽然至今,战争已经过去了五十年,但那时候人们的恐惧一直燃烧着、蔓延着,没有丝毫减退的流传到安妮儿这里。

  即使是到了现在,离末还是能看见安妮儿身上燃烧着当时的火,还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地吞噬着她。

  “我、我才不怕呢......”

  依旧是个嘴巴不饶人的小姑娘。

  但是她的双手可不像嘴巴,很是诚实地捂着脸,只是从指缝间窥视着离末。

  “那么......”

  再次的伸出的手又让安妮儿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看吧。”

  看着安妮儿诚实的反应,离末有些得意地笑了,最后他让手落在了那小小的脑袋上。

  即使被摸着脑袋也很老实,没有将手挥开,少女只是鼓着两腮有些抱怨地从离末的指缝间狠狠盯着他。

  但不知为何,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这个人,安妮儿的心就能很安静的沉下来。

  “你真是傲慢的家伙,把我当小孩子耍。”

  “你不就是小孩子吗?”

  对于离末的年纪来说,应当是这样。

  “说实话,像你这光是看见我这种没什么战斗力的魔族就吓得屁滚尿流的小鬼,没理由答应你姐姐‘跟魔族回家’的异想天开的请求啊?”

  “失礼的家伙,居然用这种词来形容淑女,看不起人也要有个度吧!”

  “异想天开?”

  “是屁滚尿流!”

  “你这种小鬼也算是淑女啊?”

  “别把我当小孩子!”

  唉——

  单纯的小朋友真是好。

  离末打心底的这么想。

  这么容易就被耍的团团转,跟那种性格恶劣、披着可爱外皮的魔鬼完全不一样。

  离末用手拄着腿托起了他的脸,疲惫的脸上微微带着有些得意的笑让他看上去是那么的容易亲近。

  不过这种意外而温和的反应却让安妮儿更加不满。

  “都说了别把我当小孩子了!”

  “玉狐神社有什么让你感兴趣的吗?”

  安妮儿的吵嚷在离末一个轻描淡写的问题下转瞬消散,她抱怨的表情僵在脸上,然后随着沉默的到来而慢慢融化。

  她沉着头,仿佛被看透一般喃喃道:

  “你知道我想去那吗?”

  “我知道得还不够明显吗?”

  这孩子一切的转变都是从自己提到玉狐神社开始的,而且一开始我都那样问她了,没注意到的恐怕也只有她自己了吧。

  “那是外族人不能去的地方吗?”

  “倒也不是不能去,那地方除了领主私有的后山以外对谁都开放,我不过是好奇身为教会修女的你为什么会对魔族的神教感兴趣罢了。”

  “也、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啦,如果你真想知道,告诉你也不是不行。”

  安妮儿嘴硬地说。

  “嗯,请务必告诉我。”

  又是哄小孩的一套,离末觉得自己越来越熟练了,而且对面也不愧是小孩子,自然而然就吃下了这一套。

  安妮儿缓缓地将脸转到了离末这边:

  “回答你之前,我先问你,你知道十一角的枫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