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73.智将与姐妹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染上了温柔的月亮漂浮在清晨的苍穹之上。

  一望无际的城市连接着这苍穹的边缘,点点的晨光正从那尽头的地方渐渐涌起,和与它有些许不相称的城市互相调和交汇,逐渐变得像童话绘本一样朦胧美丽。

  “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呢。”

  不知从什么地方爬上了神社正殿房顶上的离末正眺望着这样的风景。

  凉凉的晨风似乎能吹走倦意,他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深深呼吸了最清新的空气后,单手压着被风吹起的头发沿着房檐下滑,轻盈地跃下了屋顶。

  接着,在离末的视界里飘进了轻柔的深蓝。

  那是如同月光照耀下的夜空一般的长发,在迎着晨曦的方向轻轻地摆动着。

  “那是?”

  离末朝着那个突然出现的人影走去。

  宛如水晶般闪耀的的面容渐渐清晰,人偶一样的娇小身材正举着与她不符的大扫帚清扫着铺满了庭院的落叶。

  “果然是你啊,姐姐。”

  少女闻声转过头望向了离末,却在优雅地行了礼后又转开了视线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些许冰冷的感觉。

  明明至今还在同一个屋檐下居住,但此刻却表现得如同未曾相识的陌生人一样。

  “我有些事想问你,我听说这个神社里有一片四季都深红的红枫林......”

  “......”

  依旧无言,背对着离末,只有扫帚在沙沙地发着响声。

  “姐姐,这样不礼貌的话会被讨厌的哦。”

  在尴尬之前,轻柔的声音很合时机地响起。

  离末转头看去,是和这位冷冰冰的少女极其相似的女孩,不仅仅是头发和眼瞳都是一样的颜色,就连面容也都几乎一模一样,而两人唯一的不同就只是姐姐在鬓发处扎上了一条小小的辫子。

  妹妹停在了离末的身边冲他微笑,并歪了歪头示意他看向了自己的姐姐。

  她的话似乎起到了作用。

  本不搭理人的妖狐姐姐突然停住了手上的工作,那对无精打采垂着的耳朵就像通了电一般地竖了起来。

  不过片刻之后就像再次切断了电源一般恢复了原状,她依旧没有搭理任何人,扫帚的沙沙声也重新响起。

  见到姐姐这副样子,妹妹露出了苦笑。

  她似乎是在代替姐姐赔罪一样向离末行了礼:

  “对不起哦,离末大人,我家的姐姐是个笨蛋,她固执的认为工作中就不应该闲谈。”

  “不,也没关系啦。”

  离末同样露出了苦笑,他倒也见怪不怪了。

  “离末大人如果要去枫树林的话,就由我带你去吧。”

  妹妹侧过身,指向了神殿背后的方向。

  “还有姐、姐。”

  妹妹一字一顿地呼唤着,但她眼光却一刻没有放在姐姐的身上。

  “枫树林平时是禁止一般市民进入的,我记得那里的钥匙是姐姐在管理吧,现在我们擅自前往了,不跟过来也没关系吗?”

  说罢,她牵住了离末的手腕拉着他径直离去。

  离末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被丢下的少女。

  不知为何,她的眼神此刻却望向了离末,也不知是在赞同什么,离末下意识地对那种柔弱的眼神点了点头。

  少女停滞了片刻,丢下了扫帚小跑着跟上了离末。

  而妹妹的脸上挂着笑意,仿佛在向离末得意的炫耀着。

  “你好像料定了那孩子会跟过来一样。”

  “那是当然的啊,毕竟她可是我唯一的姐姐啊。”

  “但是,你和你的姐姐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吧?”

  在姐姐追上之前,离末突然小声这么一问。

  该怎么说呢,她们相处的实在太过僵硬,完全没有家人的感觉,甚至尴尬到让离末都觉得有些后背发痒。

  而且,这是离末第一次除了公务以外看到她们站在一起,即使她俩就生活在同一屋檐之下。

  被提问的少女一惊,抬头望向了离末,她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她的脸上第一次显出了狼狈。

  离末突然明白了,或许她们两人之间存在着分歧,而且比他想象中的更大。

  我是不是能做些什么呢?

  离末如此思考之时牵着他手的少女早已停下脚步,他不小心就撞了上去,接着他的背后姐姐也跟着撞了上来。

  “抱歉、抱歉。”

  离末前后都道着歉,然后他突然地瞪大了双眼。

  妹妹并不在意这轻轻的一撞,她用微笑了回应离末的道歉,并用手指向了不远处的木门:

  “这里就是红枫林的入口了,离末大人想来的时候就直接向姐姐借用钥匙吧,主人已经打过招呼,我们会满足离末大人的一切要求的。”

  被杂草和不知名的野花淹没的天台后面,这小小的木门就藏在了最不起眼的一角。

  不过让离末惊讶的并不是这些。

  他们绕过了小小的曲径,到达的这里是没有围栏的小小天台,天台中间的巨大御神木透下了阳光洒满了这小小的秘境。

  御神木上用鲜红的丝带挂满了绘马,那上面写下的祈愿早已有些褪色,看来很久都没人来过这里。

  “没想到神社后面还有这样的地方啊,啊,怎么都是些求姻缘的绘马,这里不是丰收神的神社吗,神明大人会很为难的啊。”

  离末眯着眼偷看着这些前人不知写了多久的祈愿。

  他们的愿望到底有没有实现?现在还记得当时这小小的愿望吗?

  这一点已经没办法考证了吧。

  然后突然有人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袖子。

  离末回头,是姐姐正低着头还呆站在他的身后,离末蹲了下去,放平了和她的视线。

  他发现,少女的睫毛上还挂着泪花,也不知道到是撞到自己碰疼了鼻子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怎么了?”

  离末问。

  “我、我会给离末大人钥匙的,所以、所以请不要讨厌我。”

  现、现在才纠结这个问题的吗?离末露苦笑,摸了摸少女的脑袋:

  “我不会讨......”

  安慰的话突然停住了。

  离末站起身,走到了御神木下捡起了什么后才走了回来。

  “就当是求我原谅你,写写看这个吧。”

  离末将手中绘马上的尘土拂去后递给了姐姐,这是块被遗弃在这的空白绘马,孤零零的落在树底,显得有些寂寞。

  “要、要怎么写呢?”

  姐姐生怕错失得到原谅的机会一样赶紧从离末手中接过绘马,然后紧紧地抱在怀里。

  “随便怎么写都可以,就写你最想实现的愿望就好了,反正这里的神明大人好像挺万能的。”

  “我知道了。”

  离末点点头,然后将另一块绘马递给了妹妹。

  “给,这是你的份。”

  “我也要写吗?”

  “是啊,只给姐姐那你不是太可怜了。”

  “我知道了。”

  妹妹也接过了绘马,然后从离末的兜里抢走他的宝贝钢笔。

  离末也没去抢回来,虽然要在木头疙瘩上写字,但他也不是那么斤斤计较的人。

  “好了,写好了。”

  几乎没有犹豫,妹妹拿到绘马之后立刻就写好了。

  “我、我也写好了。”

  片刻思考之后,姐姐也完成了绘马。

  “那就请离末大人帮我们挂上去吧,但是不许偷看哦。”

  妹妹强硬地把钢笔和绘马塞回了离末手中。

  “为什么要我去挂啊,不应该是你们骑在我脖子上挂的吗?而且这么高我也爬不上去的啊!”

  “但离末大人刚才不是像猴子一样厉害地爬上了神殿吗?”

  “你看到了吗?!”

  可恶!

  离末红着脸在两人的面前熟练地爬上了御神木,他一边抱怨着一边像表演杂技一样走到了最粗树枝的尽头,挂好了绘马之后就矫健地直接跳了下来。

  “离末大人果然就像猴子一样厉害呢!”

  姐姐红着脸敬佩到。

  “你给我换一种说法!”

  “那么,地方也找到了,绘马也挂好了,我们就回去吧,主人已经等我们到不耐烦了。”

  “啊,我都忘了工作了!”

  小小的两只丢下离末擅自跑走了。

  “喂!”

  离末向她们伸手,但早就已经看不见她们的背影。

  真是的,两姐妹都是我行我素的。

  而且,

  好像到最后也没帮上她们什么呢。

  啊,对了!

  都忘记偷看她们写的什么愿望了,我可是魔族中的大魔族啊,言而无信才比较符合我。

  离末抬了头后微微地眯上了眼。

  片刻之后,他如同恍然大悟似的摇摇头,露出了笑容,跟着已经离开的两人渐渐离去。

  好像本来就不需要我帮忙呢。

  晨风吹动满树的绘马在逐渐饱满的阳光中奏出了美丽的和声,两块连在一起的小小绘马板在这清新的风中轻轻地旋转起舞。

  “希望妹妹永远幸福。”

  “希望姐姐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