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之无限打卡 叶尘的凄惨困境(免费番外二)
作者:断千层的小说      更新:2021-08-11

  倒在地上的叶尘,膝盖破开了一个口子,手臂之上也多出了一道道血痕。虽然有些疼痛,但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捡回一条性命,已经是万分幸运的事情了。

  劫后余生的叶尘微微发愣,看着左臂上那鲜红的血液从伤口处缓缓渗出,滴落在地面。原本迷茫的内心却是突然清醒了过来,心中只剩下了后怕与庆幸。

  这一刻的他意识到了自己虽然很倒霉,但并非一无所有,至少如今还好好的活着。

  只要还能继续活下去,那就比死了强。

  醒悟过来的叶尘站起身子,用身上破烂的衣服擦了一下伤口,又往上喷了几口唾沫,进行简单的杀菌。

  也幸好只是轻微的磕伤,如果方才躲闪的慢一点,至少也是一个尽断骨折的下场,那样就真的只能等死了。

  如此想来,自己的运气似乎也不是很差啊。

  叶尘只能这样在心中自我安慰一下。

  整理了一下心情之后,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抬眼朝着四周展望了一番,原本心中的消沉逐渐被生存的欲望所代替。

  哪怕是穿越成了一个孤儿甚至是乞丐,他也要努力的生存,毕竟若是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只要还活着就有翻身的一天。

  作为一个能够单手开法拉利的男人,怎能这般轻易放弃?

  一念及此,木然的眼神之中闪过一缕光彩,前世的自己能够凭借着双手获得成功,现在也依旧可以!

  “咕咕……”

  就在这时,那干瘪的腹部之中却是发出了一阵叫声。

  众所周知,当胃部处于空旷状态之时便会自然收缩,胃液与空气在发生运动之时便会发出这种奇特的声音。

  简单来说,就是饿的……

  摸了摸空荡荡肚子,心中不由的叹了口气,想当初自己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啊,如今却落到了这般田地。

  感慨了一下命途多舛之后,便朝着两侧的街道张望了一下。

  幸好这里是一处还算繁华的街区,酒楼摊贩都不少,若是在荒野之中的话,说不定真的要被饿死。

  随即顺着传来的清香来到了一个摊位之前,看着一锅黄橙橙的小米粥,不禁的咽了一口唾沫。

  虽然这米粥的卖相很一般,但叶尘的嘴角仍旧很不争气的留下了口水。现在的他已经没有资格可以挑三拣四了。

  抬起衣袖在嘴边擦了一下,随后上前一步,看向那正在吆喝着的商贩,很是客气的道:“大叔,我实在是太饿了,能给我一碗粥吗?”

  商贩瞥了他一眼,开口道:“小子你有钱吗?”

  叶尘轻声回道:“我身上没待钱财,以后一定会还你的。”

  听到这话,小贩便没好气的道:“去去去,没钱还吃什么粥啊。快到一边去,别挡着我的客人!”

  看着对方不耐烦的样子,叶尘只得离开,又走到了另一个摊贩面前,询问道:“老板,能给点吃的吗?”

  这个小贩似乎因为生意不太好,脾气也更加暴躁一些,喝骂道:“哪来的小乞丐,快滚远点,别妨碍老子做生意!”

  接下来叶尘又去了几个摊子,但结果却都一样,皆是遭到了驱赶。

  不由的叹了口气,心中充满了无奈与悲伤,低着头走到拐角处的一个台阶上坐下。

  “在这个世界,连要饭都这么难吗?”

  原本以为抛下脸面去要口吃的不会太难,毕竟看着这么可怜的一个孩子,凡是有点同情心的人应该都会施舍一点。

  但这个世界似乎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冷漠,即便自己饿死在街边,恐怕也不会有人多看一眼吧?

  一念及此,不禁感觉到一阵的悲凉与灰暗,原本滋生出的生存信念再次暗淡了起来。

  而就在其心头出现一丝绝望之时,一道声音自身旁响起:“饿了吧?”

  听到问话,叶尘下意识的转头看去,只见一个略显清瘦的中年男子站在一旁,手里还端着一个木碗。

  此人穿着朴素的粗布衣服,上面还带着一个补丁,显然也是清贫之人。

  男子看着前者,露出了一抹耿直的笑容,说道:“小家伙饿了吧?来吃点吧。”

  说着话,便将周中那还冒着热气的木碗递了过去。

  叶尘看向对方,开口道:“这位先生是……”

  男子笑了笑:“我哪是什么先生啊?一把年纪了连大字不识几个,在街对过支了一个摊子,勉强养家糊口。

  附近的人都叫我老莫,怎么称呼都可以。”

  “莫大叔,谢谢你。”

  叶尘真诚道谢,随后抬手接过了木碗。自古以来,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愿意雪中送炭的却没有几个。

  尤其还是对他这么一个如同乞丐般的孩子。

  “快点吃吧,这麦饭是刚出锅的,还热乎着呢。”

  老莫轻笑着说了一句。

  叶尘点了点头,心头也是不禁浮现出感动,随即视线便放到木碗之中。

  只见碗内盛放着一些青黄色的麦子,颗粒分明,他从未见过这种食物。

  不过此时的叶尘早已饥肠辘辘,也没心思想太多,直接用手抓起了碗中的麦饭便朝口中填了过去。

  不过刚吃一口,便是咳嗽了起来,他只感觉到喉咙疼痛,好像被一根根刺划过一般。

  老莫见此,开口道:“不要急,慢一些。这麦饭有些粗糙,吃的时候要多嚼一下,不然很划到嗓子的。”

  所谓的麦饭,顾名思义便是将小麦进行简单的蒸煮后所形成的饭食。这种东西的口感很差,对于吃惯了精细食物的现代人来说难以下咽。

  唯一的好处便是抗饿,属于这个时代中下层人民的主食。

  缓了一下之后,叶尘开口道:“莫大叔,为何不将这麦子用石磨碾成面粉?外面的这一层的麦麸,根本就不是给人吃的啊。”

  听到这话,老莫却是微微一愣,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回道:“石磨?你说的应该是硙吧?

  那东西虽然可以将麦子压碎,但却很难把麦粉与麸子分开。

  一斤小麦只能碾出一两左右的麦粉,而且弄起来也极为麻烦,只有真正的富户才吃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