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1985当文豪 第四百 八十三章:青城山下有“小白”!
作者:爱要长久.的小说      更新:2022-08-03

  此时此刻,贺云暗暗沉思了起来。

  过了一会,他笑了笑,点了点头,看向了自己老爸贺冬雷,说道:“爸!没想到您这取名的水平这么高呀!逸秋?好名字!”

  “哈哈哈......那是,要知道你们这一辈,都是老子我取的,你们几个都是云字辈,本来你是叫贺云天的,可算命先生说,你命中带煞,恐怕活不过十八岁,所以就把那天字给去掉.........“

  ”呃......这是什么逻辑?还算命先生?”

  贺云听到自己老爸的话,忍不住暗暗吐槽了一句。

  “亲家,你是大学教授!你觉得这名字怎么样?”也就在贺云暗自吐槽的时候,自己老爸贺冬雷突然看向了站在一旁的高老,询问道。

  “挺不错的,我看就叫这个名字好了!”高老微微一笑,当即就附和说道。

  “云燕,你觉得呢?”高老说完,又把目光投向了高云燕。

  高云燕迟疑了片刻,回答道:“爸取得这个名字好听又好记,我也觉得挺不错的。”

  “那就这么定了,孩子的大名就叫贺逸秋好了!”贺云一锤定音,直接就将孩子的名字给定下了。

  ...........

  时间一晃便是大半个月过去了。

  这段时间内,贺云一边陪着高云燕坐月子,一边照看着孩子。

  好在有自己的母亲龚玥与岳母在,不然他们夫妻俩,还真搞不定孩子。

  要知道这刚刚出生的孩子,不是哭就是闹,尤其是晚上,半夜凌晨三点起来闹腾,那都是常事。

  为此,贺云根本不敢熟睡,生怕孩子突然醒来。

  以至于,他这段时间内。根本就没有心思放在创作上了。

  这不,即使到了八月底,他返回到湘省之后,也被孩子“折磨”着,哪还有心思创作作品。

  直到九月初,他在乡下办完孩子的满月酒之后,这才安心回到了京都。

  至于孩子和高云燕,他们都留在了乡下,反正高云燕现在有产假,根本无需担心工作的事情。

  ..........

  京师大。

  新的学期开始了。

  贺云也博士毕业了。

  而他也从本科专业调到去教研究生了。

  相比在本科的时候,他的教学工作就要轻松许多。

  每周大概也就五节课而已。

  这天,贺云刚从刘教授办公室内出来,就撞到了吴岩。

  “贺老师,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啦?不是说得后天才能到京都吗?”吴岩打量着贺云,满脸疑惑问道。

  “这不是要给学生们上课吗?就提前回来了。”贺云笑着回了一句后,似乎想起了什么,看向吴岩,反问道:“吴老师,这次和大家去锦城,还顺利吧!”

  “顺利!你这次没有去真是可惜了,这次夏令营,全国有几百科幻迷都去了,而且在这次活动当中,杨社长和梁主编还跟大家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你猜猜看,是什么?”

  “重要决定?不会是为了今年要在京都举办笔会的事情吧?”贺云顿时一愣,不禁道。

  “贺老师,你知道呀!”吴岩听到贺云的话后,吃了一惊,十分意外。

  “梁主编曾经跟我提过一次!”贺云笑了笑,却是道。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

  “对了,差点忘记告诉你了,杨社长说,有一家米国的影视公司,正打算买下你的科幻小说《史前时代——三皇纪》的影视版权,他让我告诉你,近期对方就会找上门。”

  “啧啧......贺老师,了不得呀!竟然有米国的影视公司要来买你的作品版权,这在咱们国内,可是绝无仅有的!”吴岩一脸羡慕的望着贺云,啧啧咂舌道。

  的确,这对于国内的科幻作家来说,确实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

  虽然这事八字还没一瞥,能不能谈成还都是一个未知数,可是这并不重要,至少国内还没有一位作家的作品被米国的影视公司看上过。

  可以说,贺云是创造了历史。

  “哦.......米国的影视公司?是哪一家影视公司?叫什么名字呀?”贺云一听吴岩这话,当即追问道。

  “呃......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杨社长也没说,他只是让我告诉你,他们可能会在近期联系你!”吴岩摇了摇头,说道。

  “不知道?”贺云小声呢喃了一句,没有再追问下去。

  说真的,他对此并不抱什么希望。

  虽然他的这部科幻小说在海外也发行过,但是却只有繁体版,并没有英文版。

  而作品的名气也只在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华人当中流传。

  除非对方是抱着什么别的目的,否则这事很可能是一个乌龙。

  ..........

  果然,贺云的预感是对的。

  因为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内,并没有什么米国的影视公司联系过他,更没有什么人登门拜访过。

  也正是因为如此,贺云便将这事彻底抛到了脑后,开始认真创作《白蛇缘起》。

  这部动画作品的剧本,他已经创作了好几个月了,此前,就有过两个版本的动画剧本了。

  可等到真正制作的时候,他还是决定再次进行最后一次的精修。

  其目的,主要还是修补其中的剧情漏洞。

  也是,这个剧本完全是贺云原创的剧本,他不仅参照了各个神话版本的《白蛇传》,还跑遍了京都的各个图书馆,查找各种古籍,甚至还跑到江浙地区采了好几天的风,这才有了他现在的这个剧本。

  ...........

  这天下午。

  四合院内,工作室内,聚集了不少人。

  贺云坐在最中间,而其他人手中都各自拿了一个本子。

  这些本子,都是复印的剧本稿件,是王若呴安排给大家复印出来的。

  “咳咳......人应该都到齐了吧?”贺云环顾了四周众人一眼,即刻对着坐在自己身边的王若呴问道。

  “都到齐了!除了请假的张冬!”王若呴点了点头,回答道。

  “那行,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开始吧!今天之所以把大家都召集到这,主要是开个会,把我创作的这个本子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当然,你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或是有什么更好的建议,都可以当面提出来。”

  说到这,贺云再次环顾四周众人一眼,就拿起剧本,对着大家接着说道:“首先,我要说明一点的是,咱们这个动画剧本,是我原创的一个本子,它并不是传统的神话故事。”

  “而且,这也是我大修之后的第三版,与前两版甚至都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大家都认真听一听,熟悉好剧本。”

  贺云给大家打好预防针之后,便开始了自己的讲述。

  “我的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朝代,大概是以晚唐时期为原型,不过朝廷当中却设立有天师堂,专司抓妖捉鬼之职,天师堂有天师,世代为龙虎山张家所掌,这一代的张天师应余杭府金山寺慧海禅师相邀,论道谈佛,........”

  其实,贺云所改编的这个神话故事整体主线并不是特别复杂,就是一个惩恶扬善、拯救世界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有两位,一位是许宣,一位是白蛇小白。

  这一人一妖,前世原本均为天上神仙。

  白素贞乃真武大帝坐下龟蛇二将当中蛇仙下凡,许宣乃龟仙一律仙气所化。

  两人因在看守通天教魔尊时,一不小心,放走了魔尊,最终被天尊贬下凡间,一为赎罪,二也是因为太上老君算到,三界将有一场旷世大劫,而化劫之人,不是别人,正是这两位放走魔尊的仙人,也就是龟蛇二将。

  这二将秉承天地阴阳所化,结合可化玄武之力,既可镇天,亦可镇地。

  当然,在贺云的这个剧本当中,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的使命。

  是天师堂的这一代的天师与金山寺的慧海禅师论佛之时,天地一阵颤动,天生异象。

  那中原腹地,黑龙滚滚,魔气顿生,隐有倾覆中原之象。

  后来,果然,各地节度使互相攻伐,天下彻底大乱。

  魔尊逃到人间之后的化身藏匿于人世间,借中原之举之际,以吞噬九鼎之力,进而将人道气运融入自身。

  后来,魔尊又借慧海之手,以白素贞原型吓死许宣,让白素贞这位身具劫力之妖,搅乱地府幽冥定数,进而夺得了幽冥地府玄冥之力。

  人间与幽冥界被魔尊所掌控,天师堂天师借人皇之力演算伏羲神术,最终算到了未来天地崩塌,神人两间被彻底隔绝,这才发现了魔尊阴谋。

  为了化解这场波及天地人三界的灭世大劫,这一代天师牺牲自身镇压了一念成魔的慧海禅师,又让身居劫力的许宣与青城山修行的白蛇小白,以及天师堂天师弟子张晋元踏上了寻找进入天界之路。

  只有三人到达了天界的不周山,才有可能取得天地根本——阴阳之力,进而凝聚太极阴阳符印,镇压天地四极,唤醒五方神兽。

  也就是东方青龙,南方朱雀,北方玄武,西方白虎,中央麒麟,彻底磨灭魔尊。

  故事听上去其实并不复杂,甚至略显俗套,而且几乎和原本的神话传说大相径庭,除了一些人的名字,几乎没有什么相同的地方。

  更为重要的是,贺云将原本的情情爱爱,直接上升到了拯救天地苍生的高度。

  当然,在最后的结局当中,张晋元与许宣牺牲了。

  而白蛇小白在与许宣前往不周山路途当中,一人一妖生死与共,继而渐生情愫,也正是因为如此,她在镇压了魔尊之后,放弃了天尊许下的成仙之诺,隐居青城山,希望能够等候到许宣的下一世。

  没错!

  这个结局其实与原本时空的《白蛇缘起》是差不多的。

  也就是说,贺云所创造的这个有关“白蛇”的故事,其实就是白素贞与许仙的前世所发生的事情。

  .........

  贺云的故事讲完后,一时之间,工作室内,众人皆都沉默了下来。

  说实话,一开始,他们并不看好贺云改编的这个剧本,因为剧情已经完全偏离了原本的神话故事《白蛇传》。

  但在剧本的最后一幕,西湖断桥之上,小青与小白撑着伞走在其上,偶遇一书生的场景,却让众人顿然间恍然大悟。

  敢情你这是《白蛇前传》呀!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问题,都可以大胆的提出来!”贺云再次看向了众人,询问了一句。

  一番沉默后,一个人突然举手示意道:“我!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您。”

  “请说!”贺云一见是制作团队当中的画稿师莫晚春,连忙对他笑了笑说道。

  “那慧海禅师就是法海禅师的前世吗?”莫晚春站了起来,迟疑了片刻后,向贺云询问道。

  “可以这么说,事实上,法海禅师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在晚唐时期,名相裴休有一子名裴文德,就在金山寺出家为僧,他也是金山寺的开寺主持。”贺云点了点头,回了一句后,又道:”还有其它问题吗?”

  ”没有啦!”莫晚春顿时摇了摇头。

  “贺老师,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您!”

  “是这样的,刚刚我大概统计了一下,这个剧本当中,有大大小小,七十多个人物,这么多人,要是制作成动画的话,只怕制作时间会超出咱们原本的预期时间!”

  “这个还是由我来回答吧!”还不等贺云开口,坐在一旁的王若呴就站了起来,对着众人说道。

  “咱们之前预定的制作周期为半年,但是因为和周总那边协商了一下,把时间推迟了三个月,也就是说,咱们有九个月的时间,现在剧本已经出来了,算下来还有七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明年四月份左右。”

  “贺老师,我也有一个问题,就剧本来看,以前原定的十二集剧本,现在变成了十六集,这样会不会增加制作经费呀?”

  “这个自然,我估计每一集至少得有二十五分钟到二十七分钟的内容,确实增加了不少的内容,制作经费肯定会增加!”

  贺云点了点头,解释道。

  这个他其实早就考虑过了,如果到时候真的缺乏资金的话,那就另想办法。

  大不了,他少赚一点,也要把这个本子拍出来。

  “贺云老师,我这里倒是有一个建议,如果制作成本增加了,我们能不能将其浓缩制作成电影,在电影院上映呀?”

  “电影院上映?”

  这一刻,众人皆都愣住了。

  是呀!

  电影院上映,肯定能够收回成本。

  而且不仅能够收回成本,或许还能狠狠的大赚一笔。

  可问题是要想在电影院上映,可没有这么简单,现在可不是后世,随便一部电影就可以拿到电影院去上映。

  前期必须得经过层层审批,而且现在票房分配也极其的不合理,别说私人企业了,就算是国营的制作单位,也赚不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