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从1985开始 十四章 王多多的倒爷之旅2
作者:平安是只狗的小说      更新:2021-02-02

  时间:1985年12月17日早8点

  地点:绥化县长途客运站

  目的地:黑河

  “你确定这些东西你都解决了!”周晓文看着两手空空的王多多一脸惊讶的问道.

  “我还骗你干哈呀!钱都是我掏的,赶紧走吧!该进站等车了!”王多多看见周晓文一脸不信任的看着他就一肚子气,一路上不停的问阿问的.

  “喏,钱给你,不是火车票没有定吗?”周晓文看到王多多的不耐烦直接委屈的把上次王多多给他的车票钱要还给王多多.

  “一会儿上车你不得掏钱阿!”王多多看见周晓文这一脸的委屈的样子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直接撇下周晓文一个人背着一个包,在前面打头走进了长途车站.

  绥化县的长途车站很普通,普通的跟别人家盖的小土楼一样,就是用砖头垒了几面墙,里面干啥的都有.

  卖吃的、卖水的、拉货的,啥人都有,不远处停了一排排的车,乱糟糟的,停的横七竖八的,有的车门口站在赤裸着上身的威武大汉,如果不是嘴里喊着:“黑河,黑河阿,7块钱一位,赶得早不如赶得巧,还有5分钟就发车了阿!”

  王多多一看这个大哥嘴里喊的是去黑河,还看了一眼公交车的挡风玻璃上面放了一个硬纸板,上面写着好几个地名,其中就有黑河.

  “哎呦!兄弟去黑河!来来来赶紧上车,还有5分钟就发车了阿!”这个大哥也算是一个眼疾手快的主,看着不远处有一个司机也注意上王多多了,王多多刚刚点头,大哥直接手脚麻利地就给王多多和周晓文俩人的行李,单手拎了起来,直接“咚”的一声就扔在了车侧面的行李箱里.

  大哥还不放松,还一只手拽着一个人生怕王多多和周晓文俩人被周围的司机给抢走了一样.

  但是一个声音很快的就吸引到了王多多.

  “兄弟坐我们车!6.8!”

  “大哥,这个人6.8!”

  一开始这个司机大哥假装没听见,后来王多多想挣脱开这个大哥的时候.

  大哥终于不能装聋作哑了,直接在王多多耳朵跟前悄悄的说了一句“6.5!兄弟!我长途站最低价!”

  王多多剩了5毛钱,还是很开心!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就觉得亏了,好像司机大哥由于把王多多俩人拉上了车,耗光了所有的运气,之后一个人也没有上来,大哥这个5分钟就越来越长!

  “一看你就没经验!长途汽车站都是这!啥时候人拉满,啥时候5分钟到点,就能出发了!”周晓文看着王多多一脸的不耐烦,周晓文还有点得意,直接说出来这番话.

  “这年月!出个门真跟打仗一样!”王多多对着车玻璃哈了口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无奈的扣上了脑袋上的帽子在车上闭目养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车开始启动了,王多多竟然发现自己晕车,这个车一会儿走走停停的,王多多睡得昏昏沉沉的,但是感觉车上的人一会儿多一会儿少的.

  晚上,长途车到了一个黑灯瞎火的,一车人就呼啦下了车,王多多也被周晓文叫起来上了个厕所,王多多又被周晓文拉上车,上车之前周晓文给王多多嘴里塞了一个药片.

  第二天早上,王多多终于清醒了过来.

  “一看你就没经验,晕车也不提前给自己吃点晕车药!”周晓文又撇了撇王多多嘲讽的说了一句.

  王多多歪了歪嘴笑了笑,因为他知道周晓文昨天一晚上没睡,王多多朦朦胧胧之中感觉到周晓文好像又是给他喝水又是看东西的.

  终于,俩人已经过了跋山涉水,在第三天的晚上终于到站了.

  “好家伙!差点要了我半条命!”王多多兴奋的第一个冲下车,取过来俩人的行李,在地上蹦了半天!

  “一看你就没经验!早知道让你听我的了!别人才5块钱车费!”周晓文又紧跟了一句.

  王多多尴尬的红着老脸没有吭气,在第三天的车程中,周晓文已经用他的能力确定了,周晓文的经验确实比王多多要丰富很多.

  比如说在刚刚出长途车站的时候,王多多差点被别人偷钱包.

  比如说王多多在图方便找住的地方的时候,差点让别人骗掉钱.

  “这年头出个门真不容易!幸亏有你!”王多多看着眼前的招待所大门口感慨万千的说道.

  “一看你就没经验!听我的准没错!”周晓文或许是这一路上唤醒了自己的雄心壮志,直接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直接说道.

  “得!听你的听你的,先睡一觉再说哇!”王多多和周晓文俩人花了5块钱开了一个带热水的标间,直接躺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王多多就被周晓文推醒过来了.

  “赶紧吃早饭!吃完早饭咱们赶紧去黑河农场取东西!我打听好地方了!还有红旗船厂,但是那个厂子好像不大阿!”周晓文看见王多多躺在床上还呆滞着双眼,一声不吭,又问道:“阿!听见没有阿!”

  “嗯!”王多多嗯完了之后又睡着了.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

  “我真后悔找了你!”王多多气的在原地跺脚,一脸生气的瞅着周晓文.

  “一看你就没经验!出来是挣钱的!你这一睡一早上就过去了!你知不知道这如果在苏联分分钟都是钱!”周晓文还是一脸不瘟不火的看着王多多说道.

  王多多看着他一副表情就气不打一处来.

  “得!我说不过你!我不跟你说了!我这就去打电话行了吧?”王多多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带着行李就出了房间的门,周晓文老老实实的跟在他后面.

  俩人招待所前台,给了前台5毛钱,让打电话.

  “我是牛....”

  “我知道了!你在哪里呢?”

  电话对面传过来了一声急躁躁的声音.

  王多多话还没说完,对面直接抢过话头,就说了一通.

  “我在黑河招待所门口呢~”

  “好!我安排人去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