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从1985开始 十八章 第一桶金进行时
作者:平安是只狗的小说      更新:2021-02-02

  时间:1985年12月21日凌晨3点整

  地点:成功船厂河岸

  一个墨绿色的小船在一条宽阔的河道上,不停地“吨吨吨”的航行着.

  黑色的浓烟就顺着小船的烟囱涌了出来.

  一个男人站在船头扶着船沿,趴在船边上,朝着河里面不知道在干啥,另外一个男人裹着厚厚的绿色军大衣瞅着这个人,另外一只手狠狠地抓着他.

  “呕~”

  “咳咳咳”

  “多多,我是不是快不行了~”

  “哎呀!没事儿!不是有才叔说了,你就吐这么一趟回来的时候就好了!”王多多用另外一只空着的手,搓了搓自己有一些冻得发红的鼻子.

  “我也不知道我咋了!一闻见这汽油味我就犯恶心.”周晓文拿自己的嘴直接在王多多的绿色军大衣上擦了擦,又从一边捡起来了一瓶罐头直接一口闷掉了.

  “你恶不恶心阿!你看你喝那么快!一会儿还得吐!你等着吧!”王多多嫌弃的拍了拍自己的军大衣.

  “得!你也甭吓唬我了!我听有才叔的徒弟阿旺说了,还有一会儿就到了!”周晓文耷拉个脸,没有理王多多的恐吓,直接就进了货仓里面了.

  王多多看着不远处岸边,依稀可见的灯光:“嘶~终于到了阿!也不知道这衣服到底能卖的怎么样!”

  “哈哈哈哈哈,怎么样!我说给你带过来就带过来!没毛病吧!”李成才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甲板上,嘴里一股子酒味,一手扶着船甲板上的一个钩子,另外一只手拿着一个墨绿色的军用水壶,如果仔细看拿着军用水壶的那只手,只有四个手指头.

  王多多直接点了点头:“还是我有才叔靠谱!我这也不知道是多大的运气能碰见您!哈哈哈哈哈~”

  “有才叔,你说你这次回去了,成功船厂你调走了,你会去哪个部门阿!”王多多停了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咕噜,咕噜”

  “嘶~好酒!哈哈哈,赶明儿你回来了记得给我带瓶伏特加!自从80年之后我好久没有喝过这个酒了!”李成才没有直接回复这句话反而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这个.

  “您还好喝个这个酒?”王多多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

  “哈哈哈,那都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50年!我、胜利、孙奎,当时我们三个是一个团!回来之后阿,我因为受伤,专业到了地方,专门为了发展经济被送修到莫斯科学习,之后回来,我也是走了许多弯路!后来阿!我就记得我转业的时候老领导一直给我说,我是有文化的人,我得争取自己个人的进步来带动家乡的发展!我就带了很多大厂子、小厂子,但是我真没那个能力,这不成功船厂就正儿八经的案例!我的老领导前段时间跟我说,实在不行,让我发挥余热,利用我会说外语的机会,去省外贸局当招商办的主任!”李成才无奈的说出来了这么一番话.

  “好家伙!我成才叔这是去发光发亮了呀!”王多多听了李成才这句话,心里也是暗暗感叹不已,认识的这几个人没有一个简单的.

  “唉!对了!叔,咱们这河对岸!咱们国家的人多么?”王多多突然想起来一句话,直接问道.

  “奥!你说布拉戈维申斯克阿!不多不多!59年以后就没人咋去了,去莫斯科的多,就那么一条铁路,来这里不方便.政策不明显,民不举官不究,沿岸的也偶尔会来,卖一些皮货什么的!昨天咱们过来,不是碰见水务的人巡逻嘛,给他的那个证,那玩意儿,还是50年留下来的,没想到人家还认!不过你给钱给的也挺及时!”李成才摘了帽子摸了摸自己的头,王多多看到李成才得头上上面直接冒水蒸气,还吹了一口气!

  “准备准备吧!马上靠岸了!靠岸之后我们就走了,年前我让阿旺再来一趟,还是150阿!我就不来了,这趟回去,我就去黑市咯!”李成才说完这句话,把帽子样头上一扣直接就进了驾驶室.

  王多多看了看距离河岸的码头,灯火寥寥,小小的小绿船在布拉戈维申斯克的河岸码头就蝎子拉粑粑独一份,其他的不是渔船就是跟小绿船一般大小的船,唯一一艘比较大的船王多多看了一下也就吃水两米深.

  “终于到咯!天时地利人和!我不成功都难哦!”王多多习惯性的拍了拍自己的绿色军大衣,跺了跺脚,打开货仓的甲板,对里面躺着的周晓文直接喊了一句“起来咯!上岸啦!”

  靠了岸,李成才和阿旺还有一个人没有登岸,就王多多一个人搓了搓脸,拽着刚刚爬出甲板的周晓文向岸边走了过去,几个穿着绿色制服的白人在码头收费处打着牌喝着酒,嘴里说着俚语,时不时的还哈哈大笑.

  王多多给周晓文直接说道:“你去看看上次河岸巡查碰见的那水务处的那个收咱们钱的那个卢塞恩还在不在,他不是说他收了钱会办事吗?”

  “那个喝酒的你看看像不像他!”周晓文指着一个棕色头发,白色皮肤的男人手里举着一个酒瓶子的男人说道.

  “对!跟他打个招呼!把这50块钱给了他!”王多多抽出来了口袋里最后俩张50块钱给了周晓文一张.

  “好!你等等!我有经验!不是第一次!”周晓文好像给自己打气一样走之前还说了一句这个.

  王多多跟周晓文交代完这句话就在原地站在,李成才就在驾驶室没有走,船也没有熄火,阿旺就半蹲在船头,另外一个人手里拿着船锚,也没有放下去,都在看着王多多.

  王多多手里不停的来回摩挲着,就注视着周晓文那里,周晓文走的很快,周晓文到了那个一桌子人那里没有,几个人还是在专心致志的打着牌没有抬头,周晓文拍了拍了那个叫卢塞恩的肩膀,那个人好像被人打断了自己的牌局有一些不开心,但是看到了是周晓文呆滞的看了他两眼,就非常夸张的搂着周晓文的肩膀不停非常开心的对他说着什么,周晓文不一会儿冲着这边指了指,就只见卢塞恩踢了一脚牌桌,桌子上的几个人就站了起来朝着码头走了过来.

  王多多看到这里手里一下子握成了拳,他身后的几个人也顿时有一些紧张.

  一直知道卢塞恩直接上了船,用汉语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句:“你...好....”

  王多多握紧的拳头一下子松开了,过手就在自己的绿色军大衣上面擦了一下,马上换了一个脸,满脸笑意的握上了卢塞恩的手.

  “你好你好~”

  “多多,卢塞恩说让他的下面的人帮咱们卸货,他说他是一个讲诚信的人,就跟他叔叔对待以前咱们那边跑皮货生意的人一样.”周晓文这时候也翻译了卢塞恩的话说给王多多听.

  王多多笑着冲驾驶室的位置点了点头,阿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另外一个人手里的船锚也抛了下去.

  李成才就在驾驶室里没有出来,船还没有熄灭,但是卢塞恩跟着过来的几个人虽然看着五大三粗的,身上乱七八糟的图案,但是人也很热情.

  周晓文路过王多多说了一句:“热情是有代价的,涨价了!仓库带搬运收咱们100块!”

  “就怕他不要钱!”王多多假装自己打哈欠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对周晓文回复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