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夜曲 第121 章。
作者:蔷薇炫四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11

  防着防着,白有田还是来了,来了就是大手笔,一句‘我替牛鸿财把债还了’,逼得王虎哑口无言,白有田阴魂不散,王虎怕什么来什么,让他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白有田替牛鸿财一家还请了所有欠款。王虎的阴谋又一次破产,一次次栽在白有田的手里,让盛气凌人的王虎情何以堪,王虎的肚子气的像蛤蟆一样圆。气鼓鼓干瞪眼。计谋不成,败局已定,王虎领着一帮众喽啰狼狈离去。王虎对白有田恨得咬牙切齿。其肉喝其血都难解心头只恨。一场好戏被白有田搅得天翻地覆。一锅好饭被白有田弄了个底脚朝天。一场好梦被白有田搞得人仰马翻。王虎从此和白有田不共戴天。此仇不报,枉活人间。从这一刻起,白有田成为王虎的心腹大患。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不过多年之后,王虎的话变成了现实,白有田又栽在自己手里,折磨致死。但是王虎也没有风光多长时间,在打黑除恶的战役中锒铛入狱,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是后话。

  白有田的慷慨解囊替牛鸿财一家的解决了难题,一家人对他感激涕零。他们做梦也不会想到关键时刻白有田会出手相助,帮他们渡过难关。

  因为王虎只给了他们三天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集几万块钱,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明明是要他们的命啊!当初儿子要找他借钱的时候,他就预料到不是好事,结果不幸而言中。若不是你白老弟啊!我们这个家真的就完了。牛鸿财擦着泪水,对白有田说。牛成也是追悔莫及,怪当时自己一时冲动,当时只想着扩大经营,也没想这么多,根本想不到这么厉害,怪不得有人说,高利贷是笼中的老虎,谁沾上谁倒霉,当初他还不信,一沾上,想撒手都来不及了。现在,才知道它的厉害了。虽然说大恩不言谢,不管怎么说,白叔叔谢谢您,牛成对着白有田深深鞠了一躬。白有田谦虚的说,孩子,邻居之间帮忙是应该的,以后好好干,你爹,你妈,一家人以后还指望着你呢!白有田的话像一股暖流,流淌进他的心田。牛成感激的点点头。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对白有田的感激之情。

  牛成心里明白,若不是白有田替他们还清了债务,他们家家就没了。这里的鸡鸭鹅狗,统统被王虎掳去。这里将变成一片废墟,他的理想他的事业也会这些废墟一起埋葬。这可是他辛辛苦苦建起来的啊,这里面不但有自己的心血,更多的是希望。他们一家人的希望啊!从养第一只鸡,第一头猪时起,他就精心策划着他的梦想,到了第十只鸡,十头猪的的时候,他安耐不住自己的激动,梦想在他的心头越来越清晰。他等不及等鸡和猪卖掉之后再扩大经营。贸然去找投资人,结果中了王虎的套,酿成了肠断梦碎的悲剧。若不是白有田出手相救,从此流落街头,也犹未可知啊!

  自从王虎上门催债之后,他和父亲整整奔波了三天。问遍了所有的亲戚和朋友,竟无一人肯拿出一分钱来。那一刻,他难过极了,他扪心自问,他牛成在他们心中就这么不堪吗?他从此会穷困潦倒一蹶不振?他真不明白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他们是不是说,穷的就永远穷下去吗?他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告诉他,救急不救穷,如果你病了,我可以帮你一下,借钱,对不起,没有。当时,他就想,如果自己病了,宁愿去死,也不愿看到别人鄙夷的目光。既然是病入膏肓无可医治,何必求别人帮忙苟延残喘呢!了却一生,不成为别人的累赘,那才是最佳选择。父亲的遭遇和他如出一辙,人们听说借钱,不是大门紧闭,就是拒之门外。从阳光灿烂到冷若冰霜也是瞬间的事。父亲是一个特别要面子的人,以前,最困难的时候,就是偷偷卖血也不向别人开口,这次真的是难为父亲了。母亲的处境更是尴尬,舅父支支吾吾吓得大气不敢出,一股脑的推到舅妈身上,舅妈无所顾忌肆无忌惮地把母亲数落了一顿,一个子没出,却把母亲逐出大门。这就是所谓的亲戚。人只有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才知道世界的冷漠。同样,人感到温暖的时候,才懂得人世间的伟大。

  这三天,牛成仿佛过了三年,在这三天里,他才理解了什么叫度日如年。他怀着沉重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和父亲迈进自家门口的时候,绝望情绪从头发梢蔓延到了脚底跟。此时此刻,就像进入屠宰场的猪一样,等待着厄运的降临。

  可喜的是,吉人自有天相,刽子手刚举起屠刀,白大侠从天而降,一声断喝,如巨雷炸响天空。吓得刽子手们慌作一团。白大侠真的太牛了,一出场就不同凡响。那一刻,他觉得白大叔太爷们了。就是人们传说中的英雄豪杰也不过如此,甚至还得差一截呢!白有田的华丽亮相让他终身难忘。那一刻若不是被人打倒在地,他真想扑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令他激动和亢奋的是只有在电影电视才有的镜头和情节在他家门口再现了。此时的白有田像极了杀富济贫行侠仗义的大侠白展堂。威武雄壮,大义凛然,那些张牙舞爪的小鬼们个个现了原形,然后落荒而逃。哈哈,白展堂,白有田,说不定白大叔就是白展堂再世啊!

  这一夜对牛成来说,过得是惊心动魄又好玩刺激。先后经历了山穷水尽疑无路,到后来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可谓是跌宕起伏精彩不断。自己像做梦一样。

  王虎走了,白有田随后也走了。祥和的小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牛成马不停蹄的跑到鸡舍,猪圈查看情况。幸好他留足了饲料,鸡和猪没有出现不好的状况,这都归功于他平时工作的细致。牛成愉悦的看着望着鸡舍里的每一只鸡欢快的叼逐食物,不停地发出“咕咕的叫声”,心想,这可都是革命的本钱啊!本事还在,何愁那一天这里将成为他想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