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8、凌晨两点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厕所里的感应灯忽明忽暗,带来的是沉重的压迫与恐慌感。

  “吱~”悠长的开门声响起,好像有什么东西推门进来了。

  无论是什么,反正不可能是人就对了。

  躲在厕所隔间的两人齐齐往退了一步,因为害怕,胡小七直接从后面抱住了贾呵呵,脸埋在他的长发中,也许只有这样,才能给她想要的安全感。

  感受着女孩独有的柔软,贾呵呵的身体僵硬了一下,但很快放松了下来,千钧一发的环境容不得他多想。

  长舒了一口气,长剑横在胸前,如同古代侠客,眉宇间带着一往无前的英气。

  “我...我们会死吗?”胡小七的声音很小。

  她还年轻,她很怕死。

  贾呵呵没有说话,老板说过,当灵异开始复苏的时候,所有人的生命都将失去最后的保障。

  所有人都可能死,所有人都会死,包括老板,包括西原,也包括自己。

  但过了几秒之后,贾呵呵还是无比的艰难地说道:“有我在,你不会死的。”

  胡小七的身体蓦然放松下来,她感受着面前长发的清香与柔和,仿佛在这一刻,死,也变得不可怕了。

  一只脚迈进了厕所的灯光中,老板拿着报纸,走了进来。

  洗手台子上还残留着一些猩红的血迹,尤其是旁边的血色手印,显得格外的刺眼诡异。

  “咳咳。”咳嗽声在小小的空间里回荡。

  贾呵呵持剑的手紧了紧,心想这进来的鬼是不是生病了,怎么还咳嗽呢?

  老板等了一会,见没人出来,又咳嗽了一下。

  “咳咳。”

  “...”一片寂静中,他醒悟了。

  自己不应该相信以贾呵呵那贫瘠的智商,能够读懂自己的暗示,于是开口说道:“还躲着干嘛?再不出来我回去了。”

  “老板!”厕所最后那个隔间的门突然打开,贾呵呵一脸兴奋的从门里面冲了出来。

  “废物。”老板看了看他手里的剑,注意到他的身后,女孩梨花带雨的模样,心中暗暗点了点头。

  长的还是不错的,和贾呵呵也般配,就是不知道要多少彩礼,要不要买车买房,这可是一大笔支出。

  胡小七躲在贾呵呵背后,偷偷打量着这所谓的老板,然后大失所望。

  这辈呆子夸上天的老板怎么看都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嘛,手中还拿着一份报纸,双眼无神,像极了小区楼下那些暮色苍苍的大爷。

  贾呵呵在起初的兴奋过后立马恢复了冷静,说道:“这次事件很奇怪,背后有人在捣乱。”

  听起来莫名有些押韵。

  老板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现在不想谈这个,看了看手机,近十点,连续经历两场灵异事件让他有些精疲力竭。

  “走吧。”把手机放回裤子口袋里,老板抖了抖报纸,瞥了两人一眼之后走了出去。

  “走吧,我们安全了。”贾呵呵对胡小七说道,露出来难得的阳光笑容。

  多年以后胡小七想起这瞬间,明白了少年此刻的心意。

  喧闹了一阵子的厕所重归了宁静,只是不知为何,原本明亮的感应灯开始不规律的闪烁起来。

  忽明忽暗中,原本紧紧关闭着的一扇隔间门。

  突然,打开了。

  出去的路上再没有碰到任何危险,警察开始四处搜寻公园里的幸存者。

  公园出口,周正南靠在路灯下,他的脸上不知被什么利器划出了一道长长的血痕,左手无力耷拉着,身边烟雾环绕。

  见老板三人出来,周正南丢了烟,走了过来。

  “你在等我?你受伤了。”老板停住脚步,站在两盏路灯中间仅余的黑暗中。

  “嗯...”周正南沉默了一会之后才说道:“那东西,很强,我没打过,让他跑了。”

  “嗯。”

  周正南似乎想问什么,但却欲言又止,他颇有深意地看了看跟在青年后面的一对男女,转身离开。

  老板没有动,只是静静看着周正南的背影消失在出口尽头,融入了一片沉重的黑暗里。

  “那人谁啊...”胡小七扯了扯贾呵呵的衣袖。

  “不该问的别问,今天碰见的、看到的,以后一个字都不能透露出去,明白没。”

  老板转过头看了她一眼,眼神冰冷,如同一只满心杀戮的野兽。

  胡小七害怕的缩了缩脖子,躲在贾呵呵身后,委屈巴巴。

  贾呵呵张了张嘴。

  “再说一句话,扣光你工资!”老板瞪了他一眼。

  贾呵呵也委屈巴巴了起来。

  回去的车上,老板闭着眼,没有睡着,因为心里装着的事有点多。

  那个拿着人头气球的人...

  他能够确定,那家伙的确是个人,一个驾驭了鬼的,特殊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幸运儿,在遭遇灵异事件之后,意外驾驭了属于灵异的力量,从此有了与鬼对抗的资本。

  那个穿着汉服的神秘青年是这种人,周正南也是这种人。

  这是一种天大的幸运,也是一种天大的不幸。

  作为这个世界原初的恐怖,鬼无法被消灭,只能被封印、关押。

  换个方式讲,驾驭鬼,不过是把鬼封印关押在了人体内,但无论是怎样强硬的关押,总有一天,鬼会再次苏醒,那时候,这些人的结局,可想而知。

  驾驭灵异,不过是极端无奈之下,一种悲剧的选择。

  胡小七没有回家,在经历过刚才的恐怖之后,少女心里的阴影面积大到可怕。

  迫于自家员工的眼神攻势,老板只好默许了胡小七的借宿请求。

  本来西原就不在家,正好腾出来房间。

  “这里...好黑啊,是停电了吗?”

  昏暗的走廊里,胡小七紧紧抱着贾呵呵的胳膊。

  贾呵呵的脸不小心红了,虽然隔着两层汉服,但他仍旧感觉得大少女那发育完全的柔软身体。

  倒不是说有什么龌龊的想法,就是单纯的害羞罢了。

  作为生长了二十年都没有碰过女生的死宅男,死中二,贾呵呵打死自己都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走上现充的康庄大道,而且还感觉良好。

  “到了。”

  公寓是现代化的密码锁,独立电源,停电并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看来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老板自我安慰着打开门,紧接着眼神一凝。

  一股奇怪的味道从房间中飘散出来。

  什么鬼?贾呵呵也闻到了这该死的味道,连忙捂住胡小七的鼻子,往后退了一步。

  老板没有那么脆弱,他隐约看见,黑暗中,福克斯正在低着头,“吧唧吧唧”吃着地上的什么。

  一束光从后面射来,贾呵呵打开了手机手电筒,往里面照。

  这一照,三个人同时石化了。

  只见原本还算干净的木质地板上,正流淌着一些黄澄澄的不明液体,中间还夹杂着几根黑褐色粗壮的奥利给。

  正在享用“美食”的福克斯此时终于发现有人回来,转过头。

  贾呵呵的手电筒适时的照了过去,只见福克斯正咧着嘴,牙齿上沾满了残留的“奥利给”,一脸兴奋地朝三人扑了过来。

  “草,你别过来啊!”

  一直走高冷路线的老板,终于破防了。

  半个小时候,老板瘫在了椅子上,双眼无神,仿佛对生活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房间终于被打扫干净了,也喷上了清新剂,福克斯也被里里外外洗了一遍,此时正吐着舌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剑气纵横三万里,一剑光寒十九洲!”

  回到了事务所的贾呵呵重新恢复了中二的本质,长剑舞动,衣袂飘飘。

  但让人不能忍的是,一旁的胡小七坐在椅子上一脸兴奋的鼓着掌,眼睛里冒出来的光差点照亮了房间里的黑暗。

  “好,好,贾呵呵好帅!”

  贾呵呵收剑直立,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气质出尘。

  看着这诡异的一幕,老板嘴角抽了抽。

  “噹。”那块写着“三人一狗灵异事务所”的招牌又掉了下去。

  胡小七屁颠屁颠跑过去重新挂好。

  老板拿起桌上的杯子,发现没水了,刚想去打水,胡小七又屁颠屁颠跑了过来抢过他手里的杯子,然后打好水,又放回了他手上。

  然后继续回到座位上,看着中二舞剑的贾呵呵,笑颜如花。

  老板愣了愣神,看了看水,又看了看胡小七,看了看贾呵呵,又看了看水。

  顺势往座位上一躺,内心欣慰。

  贾呵呵找了个好媳妇啊,我这个做老板的,也就放心了。

  三人闹腾到了近一点才睡。

  这个事务所除了一个小小的客厅之外,还有一间小厕所,和一个小房间,至于厨房,则是和客厅连在一起的,没有隔断。

  胡小七睡在西原的房间,但又不敢一个人睡,于是贾呵呵只好打了个地铺睡在下面。

  老板没有床,他也不需要,把椅子一打,报纸一盖,就沉沉睡了过去。

  但这样高质量的睡眠时间并没有一直持续。

  不知道过了多久,贾呵呵从梦境中迷迷糊糊醒来,拿起手机,发现刚好是凌晨两点。

  床上,胡小七睡得很香,但贾呵呵心里总有一种隐隐的不安。

  这种不安让他无法继续入睡,只好站了起来。

  窗外朦胧的光洒在少女的脸上,显得格外美好。

  “咯吱...”贾呵呵打开门走了出去。

  “醒了,还是没睡?”老板的声音响起。

  贾呵呵回头看了一眼,还好,没被吵醒。

  小心地关上门。

  “醒了,睡不着了,总感觉...有点不舒服。”

  “我也是。”老板说道,紧接着,他的手机亮了。

  是西原发来的信息,皱了皱眉,打开。

  “老板,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