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1、灵异源头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妈你没事吧,你去哪了,急死我了知不知道。”杨天晴看着自己的母亲,眼泪都是眼眶里打转。

  “这...这都是咋了,我一直都在家里没出去啊,还有你们都是谁啊,小伙子你没事吧,这身上,这牙印,被谁咬的啊,哎哟,这么俊一小伙。”

  杨老太太看起来精神头不错。

  贾呵呵脸色有些不自然的退到了胡小七身后,奈何胡小七实在有些矮,根本挡不住他的大高个。

  “额,老太太,他们都是我的同事,您身体真的还好吗?我是问,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西原在贾呵呵怨愤的眼神中跑出来转移话题。

  “哎哟,都是同事啊,那可得好好招待招待,小伙子你别躲啊,让奶奶好好看看,还没女朋友吧,哎哟,奶奶给你介绍一个?”

  很明显,西原的话题转移并没成功,杨老太太拉着贾呵呵的手,絮絮叨叨说着话。

  胡小七气鼓鼓站在原地,心想对方就一老太太,自己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如果这呆子敢答应相亲,大不了自己辛苦点埋了他。

  “咳咳,老太太...”老板缓缓坐了起来。

  只是这边还没坐直呢,就看杨老太太眼神一亮:“小伙子长得也不错啊,也还是单身吧?别着急,奶奶给你们介绍介绍。”

  “...”老板又瘫了回去,认真看着贾呵呵,警告意味明显。

  “小伙子今年多啊?”

  “有没有谈过恋爱啊?”

  “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奶奶好给你物色物色。”

  “哦,对了现在收入多少啊?”

  贾呵呵被这一系列问题问得头皮发麻丢盔卸甲。

  “哎呀妈,这些我们明天再问好不好,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您跟我们说说啊?”杨天晴也是察觉到了贾呵呵的窘迫。

  “刚刚,刚刚我一直和你爸在阳台上聊天啊。”杨老太太语出惊人。

  老板的表情一下严肃了起来,想起刚刚福克斯莫名其妙的狂吠,果然是发现了什么。

  但那时候阳台上明明一个人都没有,平行时空吗...

  短短一瞬,他的脑海中已经想了很多。

  “我爸?”杨天晴下意识看向墙上挂着的遗像,打了个寒战:“妈,你可别吓我,我爸不是早就死了吗?”

  父亲已经死去多年,一些忌讳自然也就没了,日子还要继续。

  “唉,我知道,我都知道,就是最近...唉,不说了不说了,说不定真的是我脑子坏掉了。”

  “老太太,你确定看到的真的是你丈夫吗?”老板突然问道。

  “怎么不是?怎么不是?”老太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那感觉太熟悉了,一定是他,一定是他。”

  “你是看清楚了他的样子?”

  “当然!”老太太说的斩钉截铁。

  “这就奇了怪了...”老板眉头微微皱起。

  正常来说,人是无法看清楚鬼的,在普通人视野中,鬼就是一团不可名状的黑影。

  除非...老太太看到的,是鬼想让她看到的。

  那为什么在同一屋檐下,杨老太太的女儿和西原却什么事都没有呢?这也是让老板感到费解的地方。

  按道理来说,鬼的杀戮是无差别的。

  除非...杨老太太的女儿和西原并没有触发鬼的杀戮规律,所以就算过去这么久,也没有被卷入灵异事件里面。

  也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了。

  事情有些不了了之,老人家的睡眠质量一直不好,所以聊了一会之后就困了。

  杨天晴另一天也要去上课,再不睡的话,天都要亮了。

  几人就这样忙到了凌晨四点多。

  这对于老板来说,简直就是噩梦般的一天,所以他直接往沙发上一躺,报纸一盖,鼾声就响了起来。

  胡小七也累得不行,但又因为害怕而一直睡不着,缠着贾呵呵给念了两个童话故事才堪堪睡了过去。

  贾呵呵看着胡小七干净雪白的侧脸,吐了口气。

  他说不出来自己此刻是怎样的情绪,说喜欢,可能有一点,但说爱,那就很扯淡了。

  胡小七的出现,像是在自己贫瘠的人生轨道上插了一个新路标,从此眼前的一切变得莫测又精彩。

  以往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自己都会本能的排斥,但不知道这次为何连本能都失效了。

  难道是胡小七太强大了吗?

  想着想着,贾呵呵也趴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天慢慢亮了起来,老板的鼾声却逐渐变小,他用手摘下脸上的报纸,然后坐了起来,缓缓走到杨老爷子的遗像面前。

  相片中,杨老爷子微微笑着,看起来慈祥宁静,戴着眼镜,很斯文。

  看起来应该是年轻时候拍的,脸上皱纹很少,衣领很干净,看得出来老爷子在世的时候,一家子很幸福。

  杨老太太遇见的鬼,真的是老爷子吗?

  对此,老板一直抱有怀疑态度。

  人死后变成鬼这种事情不是没有,但是太少。

  和人传统印象中的鬼不同,灵异的来历并没有太多的根据,大多数灵异现象就像是突然出现一样,有时候也会突然消失,再次出现的时候,却能跨越大半个地球。

  就像三个月前收录的鬼茶杯事件,刚开始在离江昌市不远的湖汉市出现,后来莫名其妙消失。

  再次出现的时候,却是远在太平洋另一边的漂亮国。

  所以有人怀疑灵异可能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产物,源头并不在这里。

  更像是平行世界对这个世界的一种渗透、侵入。

  但,人死后变成鬼的情况的确有发生过,连小概率事件都算不上。

  “咦?”老板盯着遗像,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

  照片中,在杨老太爷身边的位置,突然出现了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

  刚开始认为只是灰尘不小心落在上面了,可越看便越觉得这轮廓像是一个人头,而且略小,应该是个女人头。

  用手擦了擦,轮廓依旧在。

  老板谨慎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用报纸盖在遗像上面。

  没有任何反应,也就是说,遗像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那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他有些想不明白,然后又仔仔细细梳理起了事情的经过。

  刚开始老太太只是在镜子中看见了杨老爷子,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杨老爷子从镜子里出来,出现在了杨老太太的世界中。

  杨老太太的世界...老板脑海中似乎有一道光闪过。

  他感觉自己抓到了很重要的信息。

  杨天晴说过,自己每天两点多钟左右都会起来,杨老太太在床上睡得安稳。

  如果说,那个时候的杨老太太并不是在这个世界中,而是被拉到了鬼的世界中呢?

  那么杨老太太的突然消失、突然出现,似乎就可以解释了。

  而且这样子的拉扯是一瞬间的,短暂到那微弱的波动都没被自己捕捉到。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情况就非常棘手了,他自己目前并没有能够侵入到别的世界的办法,尤其是灵异所创造的世界。

  也就是说,如果自己没有触发鬼的杀戮规律,那么可能永远无法解开这个谜团。

  以至于现在自己很想去触发鬼的杀戮规律了...要知道以前碰到灵异事件的时候,老板一向都是敬而远之的,除非有钱可以拿。

  现在倒不是因为钱,只是单纯的因为这只鬼的特殊性。

  可以看得出这只困扰着杨老太太的鬼恐怖级别并不高,但能力却非常无解,如果能够关押的话,卖给周正南,应该可以换点好东西。

  周正南为国家服务,而且成为特殊人才这么久了,库存肯定比自己要丰厚。

  再不济自己也可以想办法开发利用,说不定能够掌握,穿梭两个世界,想想就有些激动。

  “咔嚓。”杨天晴卧室的门突然开了,西原一脸沮丧地从里面走了出来。

  “怎么了?”

  老板的声音吓了她一跳。

  “老板...你没睡啊,我,我没事,就是有些睡不着。”西原揉了揉眼睛。

  “睡不着就不睡吧,待会下楼买早点,我还是要拌粉,多加点剁椒,再来个墨鱼肉饼汤。”吩咐的语气不是一般的熟练。

  “好。”西原穿着睡衣就想往外面跑,已经五点多了,早餐店也差不多开门了。

  夏天天总是亮的比较早。

  老板看不下去了:“我能够理解你敢于展示自己身材的决心,但我还是觉得女孩子应该好好保护自己。”

  西原转头看向他,像是在看一个白痴,良久之后“哦”了一声,回了房间。

  “汪汪。”福克斯摇着尾巴,似乎是在提醒着他是不是忘了什么。

  老板蹲下去狠狠给了他一个栗子。

  “在家拉屎拉尿你还想要吃的,没得吃!下次再敢这样,把你扒了吃狗肉。”

  此时的老板浑然不知,墙壁上遗像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往下转动了一下,似乎是在窥视,他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