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4、误会,都是误会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患者具有很严重的内出血,肝脏肾脏都受到强烈损伤,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看起来只是正常的殴打,不应该这么严重。”

  “先不说这些了,让开,都让开,立刻手术!”

  急诊室红灯亮起,仿佛为这场风波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几个警察了受害者一起在外面坐着,大家脸色都不太自然。

  也是奇了怪了,这可是第一次碰到犯罪嫌疑人在急诊室里被抢救,而受害者老神在在坐在外面。

  “李队,这情况不太正常啊...”有小警员凑在耳边低声说道。

  “因为仇恨而产生过激的报复行为,这很正常。”李亮的头脑还算清晰。

  “李队,出问题了!”另一个一同出警的警员有些慌张地跑了回来:“我用医院地电脑登录系统查了,犯罪嫌疑人名叫贾呵呵,本地人,但,其他的资料都被设为了绝密,禁止访问!”

  “绝密?禁止访问?之前碰到过这种情况吗?”

  “没有,绝对没有,就算是上级领导的资料,除了家庭住址一些资料外,其他基本都是公开的。”那警员边喘着气边说道。

  李亮皱了皱眉头,看了男人一眼,心思深沉,望了一眼悠长明亮的走廊。

  半个小时前他便通知了对方的亲友,现在应该快到了。

  “叮。”四楼电梯打开,从里面走出一男一女,女的穿着考究的职业化套服,一副都市丽人的打扮。

  相比之下,男的就很随意,脚上还蹬着一双人字拖。

  “老板,这边这边。”西原拉住了想某条想往反方向走的咸鱼。

  老板眼睛一抬,发现急诊室外面,一群人正看着这边,上面的红灯亮得刺眼。

  “是他吗?”老板的目光落在了最角落那个男人身上。

  “嗯,就是他,医院说贾呵呵的情况不容乐观,可能面临器官衰竭的危险。”

  器官衰竭,也就意味着随时有可能死亡,这让西原不能接受,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没想到这次遇险,居然是人造成的。

  “嗯。”老板回应了一声。

  “这不正常,我当时就在旁边,那种程度的打击,不可能致人重伤,老板,会不会...”西原提醒道。

  “那把剑,”老板声音很小,就像在自言自语:“当时那把剑出了情况,贾呵呵全部精气神都放在了剑上,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就算被打死了也不奇怪。”

  “这样...”西原总算是明白了。

  贾呵呵手中的那把剑并不简单,虽然没有老板手中的报纸那样诡异,但也是一件充满禁忌的物品。

  “老板,我们不能就这样算了!”西原咬着牙,想起贾呵呵昏迷在地的场景,她就很心疼。

  “当然不可能就这么算了。”老板抖了抖手里的报纸,眼睛中弥漫着一丝丝诡异的血色,缓缓走了过去。

  此时,男人正打着盹,他虽然也想不明白对方怎么就进急诊室了,但却不是很担心。

  一个好端端的人,还能被拳头打死不成,自己也不是霍元甲陈真那样的人物啊。

  面前的光线突然暗了下来,连同着一种深入骨髓的阴冷,男人睁开眼,看见一个少年正站在自己面前,少年手中拿着一份老旧的报纸,诡异的是,从报纸的一端,殷红的鲜血正在不断流淌。

  “你...”男人想说话,却发现声音被卡在喉咙里,发不出来,连同肢体的动作,都好像被彻底禁锢了一般。

  唯有不断放大的瞳孔,在彰显他心中的恐惧。

  “李队,那边...”正在思索的李亮被属下的声音打断,下意识认为是来找麻烦的,有些不耐的挥了挥手。

  “去看看。”

  “是!”那名年轻的警员缓缓走了过去,但没走两步,身体便被一种阴冷的感觉包围,连同脚上的动作,都变得迟缓起来。

  老板察觉有人靠近,男人的余光也看到了那警员,仿佛看到了希望一般,冰冷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缕生的希望。

  但下一秒,他却看见男人的嘴角突然笑了一下。

  “人嘛,总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代价,你说是吗?”

  慢慢,那张诡异的报纸朝男人脸上盖了下来,随着距离的拉近,整个现实世界好像都被一片血红剥离、吞噬。

  那极端的恐惧在一瞬间侵入了他的肢体与灵魂。

  一场无声的杀戮,只要报纸盖下,男人的灵魂就会被彻底禁锢在报纸的血色世界里,肉体,也自然变成了一副没有自我意识的躯壳。

  这是来自灵异的力量,普通人根本无法反抗!

  是的,人总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代价。

  老板是一条咸鱼,并且还在不断努力朝咸鱼王进化着,但他所不能容忍的便是自己身边的朋友被侵害。

  这样的悲剧,不该重演!

  报纸,离男人的脸越来越近了。

  就在此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这里的寂静。

  “诶,西原姐,你怎么在这?看见我家老头了吗?那家伙居然把人打住院了,气死我了!”

  老板手上的动作骤然停下,脑海中闪过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

  转过头去,穿着蓝白相间明制汉服的胡小七正一脸疑惑地看向这边,等看清楚了他的脸,高兴地挥起了手。

  “嘿老板,我们又见面了!”

  “...”报纸上的血色迅速收敛。

  “诶,老头你在这啊,打电话也不接,气死我了!”胡小七气鼓鼓走了过来,这才发现自己老爹脸色看上去不对劲。

  气鼓鼓的脸上立马满是担忧:“老头你怎么了?没事吧?”说着,抬头看向老板。

  “可能...可能是着凉了吧?”老板语气别提有多虚了,这死活也想不到,这家伙居然是胡小七的父亲啊。

  刚刚报纸差点就盖下去了...

  西原也是愣在原地,下意识捂着嘴,很明显故事的发展超出了她的想象。

  这特么,也太狗血了吧?

  “诶,你干嘛的。”警员也是从阴冷的感觉中走了出来,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老板的肩膀。

  老板转过身,眼中的血色还没完全褪去。

  “警官,他们是我的朋友,对了老板,那呆子呢?”胡小七问道。

  老板抓了抓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还是西原岔开话题,提醒道:“小七,我看叔叔的状态好像不太对,要不先带去看看医生吧?”

  男人连忙点了点头,有些畏惧的看向老板。

  老板皮笑肉不笑,突然走出来搀扶起他的胳膊,热情说道:“我来吧我来吧,西原,好好把事情跟小七说说,交给你了。”

  “我?卧槽老板你不能这样啊,太不仗义了。”西原指着自己,欲哭无泪。

  这事情怎么解释啊?跟胡小七说,小七啊,太抱歉了,你爸把你对象给打了,嗯,都快打死了,现场老惨了...

  算了,还是找个地缝钻进去吧...

  “西原姐,这到底什么回事啊?”看着老板搀扶着老爹渐渐远去,胡小七敏锐察觉到了一丝不正常。

  “你就是胡家明的家属吧?”李亮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

  西原赶紧闪到一边,心想救世主可算是来了。

  “啊?是是是,警官,这到底是怎么了?”胡小七有些懵逼,他父亲的名字的确叫胡家明没错。

  “是这样的,胡家明报案,说自己的女儿被人强*,请问有这回事吗?”

  “啊,哈?你说啥?”胡小七脸上的表情不知有多精彩。

  西原捂了捂脸,瞬间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一天天的,都是些啥事啊!

  三楼楼道,老板将胡家明放了下来,然后同他一样,靠墙坐着。

  胡家明抖抖索索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但火机不知道跑哪去了,找了半天没找到,只好把烟叼在嘴里。

  “我刚刚,差点就死了对吧?”胡家明问道。

  刚才那种死亡的气息实在太近了,他隐约都听见了死亡的召唤。

  “嗯...”老板回应了一声。

  “你们和小七认识?”胡家明此刻的表现还算稳定。

  老板点了点头,问道:“为什么打人?”

  胡家明咬了咬嘴上的香烟,烟草的味道瞬间弥漫口腔,他脸色发狠,说道:“妈的,认识一天就搞到床上去了,不打他打谁?”

  老板愣了愣神,反映了过来,瞬间感觉有些哭笑不得,他缓缓起身,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点上,把火机扔给对方。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昨天晚上他们一直和我呆在一起,而且就凭贾呵呵那胆子,估计就算你家姑娘倒贴,他也得讲究一个明媒正娶娶完璧之身,这里面有误会,但你毕竟差点把我员工打死了,这笔账还是要算的。”

  “不过...算了,给胡小七一个面子。”

  胡家明用他的火机点燃香烟,一时间楼梯内烟雾渺渺,半晌之后,他才缓缓问道:“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话,你去问你闺女更加合适,呵,到时候你说不定还要感谢贾呵呵呢,没有他,你闺女的头,恐怕早就,‘砰’,炸咯。”

  楼梯内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男人的脸拢在烟雾中,看不清表情。

  “诶,你们谁啊,这里不让抽烟不知道啊,快掐了掐了。”上面,一个护士突然走了下来,皱着眉严厉喊道。

  “啊,好的好的。”两人赶忙把烟扔在地上踩熄。

  老板抬头看向那护士,脸上的表情突然呆住了,一个已经消失很久的名字在心底缓缓升起,如同烟花般绽放。

  “陈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