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27、恶灵附身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汽车行驶在大雨的公路上。

  李剩谢趴在后排座椅上,呼呼大睡,鬼脸中间的那张脸,甚至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鼾声。

  周正南坐在副驾驶座位上。

  警局已经派人过去善后,相信不久之后又是一桩惊天大案,至于找个什么由头搪塞,那就管不着了。

  他感觉很疲惫,身子完全摊在真皮座椅上,默默看着窗外的暴雨倾盆。

  手机突然响了,老板按下接听键,对面传来贾呵呵的声音。

  “老板,西原联系不上了,可能是遇到麻烦了。”

  “不不不贾呵呵,凡事要往好处想,说不定是挂了呢?挂了就不能算是麻烦了。”老板乐呵呵回了句,补充道。

  “哦,对了,西原不在,你定一下去长厦市的机票,越快的越好,对对对,再找个酒店,要那种从来没有过闹鬼传闻的,比你脸都干净的那种,民宿不要,那里的民宿大多不咋地,哦,对了,胡小七在你身边吧?在的话就一起定了,衣服就不用回去拿了,到那边再买就是。”

  老板一连串的交代让贾呵呵一愣。

  “咋,没听明白?”

  “没,明白了,三张机票是吧?”贾呵呵冷静说道。

  “对对对,嗯?不对,你是不是真盼着西原死掉?”老板嘴快,反应也快。

  “...”贾呵呵皱了皱眉头,心想明明是你说凡事要往好处想的。

  挂完电话,看着趴在床边睡着的胡小七,贾呵呵颤颤巍巍伸出手,摸了一下她的头。

  “四张机票...酒店,好麻烦啊,如果西原在就好了...”

  此时西原的情况不容乐观。

  手上的断指已经融化了整整一小节,那些融化的部分如同蜡油般落在地上,散发浓重的酸臭味。

  她心有余悸。

  刚才差点就迷失了...好在口袋中的断指做出了反应,把自己从那种懵懂的状态中拖出来,否则...

  西原猛地打了一个激灵。

  镜子又恢复成了雾蒙蒙一片。

  因为那条莫名的救命短信...那天两人对了一遍,虽然确认西原并没有给自己发救命短信,但老板还是留了个心眼。

  在得到断指之后,便把这件灵异物品交给了西原,并嘱咐她注意安全。

  事实证明,老板的担心是正确的。

  把镜中的灵异驱退之后,西原也没有傻站着,而是尝试将镜子打下来,预防里面那东西再跑出来。

  但这镜子直接嵌在墙里,尝试了一下之后发现打下来不太现实,于是随便找了件衣服蒙上。

  浴室里不断传来滴水声,西原靠着冰冷的墙往里面看了一眼。

  “小原啊,怎么了?”杨老太太的声音从厕所外面传来。

  “没...没事...”西原刚说完,就发现不对劲。

  从刚才发生的事来看,杨家的灵异已经处于完全复苏的边缘了,杨老太太十分清楚这一点,在这个节骨眼上,根本不可能提出来让自己住下。

  难道...西原脑海中蓦然浮现出一个不好的想法。

  拿着断指的手紧了紧,透过厕所门上的磨砂玻璃,可以看见后面摇晃的人影。

  她拿起断指往前靠了靠,原本沉寂下来的断指又剧烈融化起来,甚至冒出了淡蓝色的火焰。

  西原猛地捂住嘴,不敢发声。

  “咔嚓,咔嚓。”门锁开始颤动起来,但被反锁了,一时半会打不开。

  外面杨老太太的声音再度传来:“小原,你在里面干嘛啊,快出来吧,我给做了你最喜欢的烤鸡腿啊,快出来吧。”

  声音很温柔,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

  “砰砰砰。”门被拍得颤动起来,西原缩在了角落,手中的断指短短一会,就又燃烧了一小节。

  “小原,小原,你在里面吗?你在里面吗?”

  外面的动静越来越大,黑色的影子贴在磨砂玻璃上,声音也渐渐扭曲起来。

  这样下去不行!西原当机立断。

  断指在隔着一扇门的情况下并不能驱退外面的存在,而且还在不断损耗着。

  一旦消耗殆尽,自己的后果将很危险。

  西原拿出手机,给老板发了条短信,然后尝试把断指收起。

  门锁再次颤动起来。

  “咳咳,老太太,我在里面呢。”西原声音带着颤抖。

  而就在这瞬间,外面的动静突然停了下来,良久之后,杨老太太的声音再度传来。

  “好,在里面就好,在里面就好。”

  “啪。”门打开了,吓得西原颤了一下。

  门口,杨老太太低着头,阴沉笑着,手中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快,快出来吧...我给你做了好吃的,小原乖~”

  阴沉诡异的外貌与温柔慈爱的声音形成强烈反差。

  西原已经退无可退了,只能强装镇定,说道:“真的吗?已经这么晚了,老太太还是早点休息好。”

  说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颤抖。

  她不是老板,也不是贾呵呵,在整个事务所里,自己的定位尴尬。

  所以只能通过不断努力,做着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弥补这一份尴尬。

  然而在面对灵异的时候,自己自始至终都只是普通人,难堪而脆弱。

  自己就不该有任何侥幸心理来这里,从进门的那一刻开始,自己的思维就被灵异干扰了,导致一些明显的漏洞都没能判断出来。

  这就是普通人与灵异之间的差距,形如鸿沟。

  杨老太太就那样站在门口,没回应,也没有任何动作。

  西原的余光瞥向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雨竟然停了,一缕月光透过窗户落在浴室的瓷砖上,散发朦胧的光彩。

  “叮咚,叮咚。”外面挂钟突然摇晃起来,进行整点报时。

  周围的气氛诡异到了极点。

  西原手紧紧握着断指,哪怕只剩不多的一截,也是自己保命的根本。

  时间在一点一滴流逝,终于,杨老太太动了。

  动作僵硬,如同零件生锈腐烂的机器,缓缓转身,往外走去,坐在了满是鲜血的餐桌上。

  盘子里放着一只被残忍肢解的狸猫,猫眼无声睁着,里面满是鲜血。

  退...居然退了?

  西原感觉不可思议,她跺了下脚,发现自己的肢体并没有因为惊吓而迟滞。

  下一秒,她迅速冲了出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了大门,冲进黑暗的楼道中。

  餐厅,杨老太太缓缓转过头,无声的笑了起来,露出满是鲜血与毛发的牙齿。

  “呼,呼,呼。”西原在黑暗的楼道中狂奔。

  五楼不高,也不低。

  但就在她下到二楼半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脚下,一扇门无声开着,冷冷的白色光芒从门后照射出来。

  往上看去,一模一样的场景。

  西原打开手机,尝试拨通老板的电话。

  现在这个情况已经远远超出了她所能解决的范畴,自己似乎陷入了一个奇怪的空间。

  但,不在服务区。

  西原放下电话,在关上屏幕的一瞬间,她突然看到屏幕右上角的时钟,显示的是。

  2点过7分!

  她突然明白了,明白了凌晨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是怎么回事。

  自己早就不在原来的时空之中,而是被灵异拉到了前面的时间线。

  之间由于灵异的力量还未完全铺展开,自己的短信成功发了出去,所以凌晨的时候老板才会收到莫名其妙的救命短信。

  都是自己的错!

  就在她进退维谷的时候,楼上楼下,白色灯光下面突然同时出现一个摇晃佝偻的影子,拿着刀的老太太站在门框中,阴沉着脸,看着她。

  同时出现两个杨老太太!西原的眼睛不断在扫视着,她们动作一致,楼上的朝楼下走来,楼下的,朝楼上走来。

  诡异的场景不断刺激着她的大脑。

  终于,西原做出了决定,手中的断指再次剧烈燃烧起来。

  这一瞬间,诡异的空间发生了奇怪的变化,楼上楼下两扇门在摇晃中重合。

  原本走出门的杨老太太,也在断指的驱赶下退回了门里面。

  有用!西原心中一喜,继续往下面走去。

  但下一秒,深深的绝望袭来。

  下一层,依旧是打开的房门,白色的冷光,和阴沉的身影。

  西原有些绝望了,断指融化着,已没剩多少,若是全部融化,自己...或许就死了吧。

  断指的驱退效果越来越微弱,被恶灵附身的杨老太太再一次迈出步子,走出了门框。

  手中的刀,不断往下流淌着鲜血。

  西原终于体会到了普通人在面对灵异时的那种绝望,以往老板和贾呵呵在身边的时候,哪怕是再凶的灵异,都不能近身分毫。

  但现在...

  就在此时,整个空间突然晃动了一下,楼下,一张报纸突然盖在了杨老太太头上。

  黑暗中,老板用手电筒照亮自己的脸,对着西原咧嘴笑了笑。

  “我亲爱的员工,老板来给你发福利咯。”

  后面,周正南眼中灰雾涌动,也多亏了他的无间灰雾,三人才能走进这幻境之中,晚一点,西原恐怕都要交代在这里了。

  虽然笑着,但老板眼中却多了几分冰冷。

  再后面,李剩谢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后仰着,背后的嘴里不断呕吐着不明物体。

  “180,180,师父,老板一直都这么猛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