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31、鸽子是要加价的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所以,你跟你个鬼睡了一晚上?啧啧啧。”

  老板咂着舌,连看自己这位邻居的表情都变了。

  看傻子中带着几分敬仰。

  自己经历过这多么次灵异事件,其中不乏一些较为凶险的。

  但这还是第一次见有人和鬼睡了整整一晚。

  问题是睡完之后还活蹦乱跳,这就特别过分。

  “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吗?”西原手中拿着本子,详细记录着赵君的情况。

  赵君摇了摇头,身体仍在微微颤抖,但相比刚进门时的语无伦次,冷静了很多。

  “昨晚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贾呵呵将剑放在自己腿上,认真说道。

  老板手里的报纸抖了抖:“也就是说并没有察觉到灵异复苏的气息,一切都是赵君的幻想。”

  “别开玩笑了老板。”西原嗔了他一眼。

  老板把报纸盖在脸上,有些生无可恋,说道:“行吧行吧,咱真的是来度假的吗,唉。”

  只不过报纸下他的脸意外的严峻。

  走到哪都能碰到灵异,这并不能说明自己是柯南体质,只能说明全国范围内,灵异复苏事件的频率越来越高。

  这样下去,有点不妙啊...

  “也就是说,那只鬼对你更多的只是试探,并没有实质性的侵害对吗?”西原认认真真问道。

  赵君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老板,之前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啊...啥,没,没有,那东西恨不得多杀点人,又不是青楼里的娼妓。”老板声音嗡嗡的,很不好听。

  西原有些无奈的扭过头,说道:“大致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纠缠你的灵异有些特殊,似乎能够更改人的记忆,危险级别很高,出现的原因不明,消失的原因也不明,但大概率还会回来。”

  赵君听到最后一句,不由自主颤抖了一下。

  “所以建议这段时间你最好跟我们待在一起,确保自身的安全,对了,房间里还有自己的私人物品吗?可以一并拿过来。”

  西原用笔指了指对面那紧闭的房门。

  赵君犹豫了,说道:“笔记本电脑,我的所有存稿都在上面。”

  “行,待会老板会去帮你拿。”西原说道。

  老板把报纸一掀:“凭啥,凭啥是我去?”

  贾呵呵漫不经心的说道:“难不成你想推我去?”

  “胡小七可以!”老板据理力争。

  胡小七往后缩了缩,疯狂摇头:“不行,我不敢。”

  西原瞪了他一眼,说道:“如果那灵异还在房间里,我和小七去会很危险。”

  “...”最终,老板还是骂骂咧咧从赵君手中接过房卡。

  好在那灵异出现的诡异,消失的也干净,老板拿着报纸在房间转了几圈,也没感受到任何异常。

  也许这就是灵异真正可怕的地方,没有原因,不讲理由和方式,甚至到你死的那一刻。

  都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弄死的。

  普通人真是可悲。

  “你的笔记本,我放这里了。”老板把笔记本随手放在桌子上。

  “赵先生,接下来我们谈一下价格吧,按照普通的灵异委托来算,我们一般的收费标准是五万元,不知道您能不能接受。”

  作为事务所的财务总监,西原自然不会打白工。

  “没问题。”赵君答应的很爽快,昨天发生的一切还印刻在自己脑海中。

  如今看着几人,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别说五万,就算是全部身家,只要能救自己,一切都好说。

  “那就好,这里是一份协议,还请您签署一下。”西原从文件夹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委托合同与签字笔,递了过去。

  “对了,你在哪个网站写小说啊?”老板突然问道。

  “啊?”赵君正在看合同,愣了一下,连忙说道:“降点中文网。”

  “哦...笔名是啥,我去给你打赏啊!”老板瘫在沙发上,用手机打开了小说APP。

  “谢谢谢谢,笔名是...黑色炼金师。”赵君说道,按照西原的指示在合同上写着自己的名字。

  老板的手顿了一下,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冷。

  “西原,把委托费用改成十万。”

  “嗯?不是一直都是五万吗?只有特殊情况...”西原不明所以。

  老板冷笑了一下。说道:“鸽子的委托费翻倍,就这样,你等下不是还要跟小七去买衣服吗?快点搞。”

  “哦。”西原撅了噘嘴,换过了一份合同。

  赵君抓着笔停在半空中,有些尴尬。

  租的车已经送到了,一辆帕拉梅拉,车停在酒店地下车库,钥匙放在前台。

  毕竟不知道要在长厦住几天,有辆车至少方便。

  临出门的时候,老板叫住了西原,把报纸塞到了她手里,嘱咐道。

  “如果遇见特殊情况,就激活,但时间不能超过5秒钟,否则里面的东西会跑出来,明白没?”

  西原愣了一下,没想到老板会把最宝贝的报纸交给自己。

  “放心吧,贾呵呵还在这里,最近哪里都不太平,遇见不对的情况不要硬上,明白没?”

  老板又嘱咐了几句,然后在西原感动的泪眼中关上了门。

  上次的事情让他多留了个心眼。

  无论是西原还是胡小七,说到底都是普通人,在灵异事件面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之前大家碰到委托基本都是集体行动。

  不过上次杨家的事敲响了警钟。

  随着灵异事件频率的变高,在日常生活中撞到灵异的概率也无限拔高。

  看来是时候给西原搞个保命的东西了。

  老板凝神思考着关上门。

  房间里回响着轻微的键盘声,赵君已经打开了笔记本,坐在窗前,写着最新的章节。

  贾呵呵则是坐在轮椅上,戴着耳机。

  走过去一看,又是某音。

  老板摇了摇头,往沙发上一躺,下意识朝身边摸了摸,想把报纸盖脸上。

  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翻了个身,睡了过去。

  酒店地下车库。

  胡小七显得有些兴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她忍不住探出身摸了摸方向盘。

  “西原姐,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么豪华的车诶,啊啊啊。”

  西原系好安全带,笑了笑:“某音上不是人均跑车吗,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开,以前出门都是用老板的a6,感觉差别...也没有很大嘛。”

  “嘿嘿,某音上还人均赚百万只用一年呢,我反正不信,哼哼。”

  车子改装了排气,发动的时候声浪很好听,隔音效果还算不错。

  外面依旧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天气阴沉。

  出了酒店边上了长厦市的快速路,由于天气不好的缘故,路上车子并不多。

  长厦是全国有名的旅游城市,以沙滩与岛屿风光闻名。

  车子迎着雨在快速路上飞驰,没一会儿便经过了岛内有名的白沙滩。

  快速路渐渐抬高,右边极具民国风情的建筑群,是有名的长厦大学。

  左边海浪翻滚,再往前开一段,开上凌驾于大海之上的洪武大桥。

  胡小七伸着脖子,看着白花花海浪撞击在石壁上,粉身碎骨。

  “西原姐,你说这个世界上是不是有很多鬼啊?”胡小七突然问道。

  “还好吧,很多人一辈子都碰不到一次。”西原认真开着车。

  “我很害怕。”胡小七看着窗外。

  西原用余光看了她一眼,仿佛看见了刚到事务所时候的自己。

  对于灵异的恐惧,深深刻在每个人的骨髓里。

  胡小七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如果没有贾呵呵,她或许早就被气球换了脑袋,死在那场动乱里。

  虽然平时看起来活蹦乱跳,不时和贾呵呵秀恩爱,但她会害怕,也会恐惧,会对未来迷茫。

  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样。

  这种心性的变化,外人无法插手,只能自己不断成长。

  阴沉沉的天空给人一种不详的感觉。

  但商场里却依旧光亮,作为沿海城市,长厦市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比江昌市要繁华的多。

  而且没有内陆城市的拘禁,胡小七穿着汉服走在里面,也不会有太多违和感。

  甚至还遇见了许多成群结队穿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

  “这件怎么样?”西原随便找了家看起来还行的店,试了条短裙。

  裙子很漂亮,惹得胡小七连连点头。

  她凑过去,低着声音说道:“西原姐,好看是好看,会不会太贵了,八千多呢。”

  “怕啥,公司报销,老板挣了一大笔,哦,对了,楼上有家汉服店待会我们可以去看看,放心,你的算在贾呵呵头上。”

  西原叫来服务员剪去短裙上的吊牌,然后又拿了一件露肩的短衫。

  “啊...呆子一个月就那么多钱,还经常被扣工资...”

  “还没嫁过去就知道心疼人了?哈哈,放心吧我的傻妹妹,一样算在公司账上,不要想太多,买就完事了,啊,我去试试这件。”

  西原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拍了拍胡小七的头。

  “好吧...”胡小七并没有多兴奋,她转过头朝店外看去,离店门口不远的地方聚着一群人,正在拍照。

  当模特的两位小姐姐身上穿着华丽的宫廷汉服,很漂亮。

  胡小七心中突然萌生了一个有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