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33、化妆镜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嗯,嗯,好,可以再向右一点,手放在她肩上。”

  关奕感觉脸发烫的厉害,脑海中不断闪过刚才那唯美的画面。

  女孩精致的容颜比任何摄影大赛的头奖照片,都更加美丽,那一瞬间,他的脑海只浮现一句诗。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诶诶诶,让我来试试,西原姐你坐好,我单独给你拍一张!”

  拍完合照之后,胡小七并没有善罢甘休。

  她并不会用相机,只能请教旁边的关奕。

  靠得有点近,关奕甚至能闻到少女身上的清香,一种舒适迷人的味道。

  他小心翼翼伸出一只手指示着。

  其实单反的操作很简单,无非是几个按键的事。

  难的是对于场景布局的思考,对焦,以及拍摄角度的选择。

  胡小七虽没用过单反,但平时拿手机拍照不在话下,稍微懂了一些操作之后,便找了个合适的角度准备拍摄。

  关奕给她调的是自动对焦模式。

  现在大部分手机和相机都有这种模式,能够智能人脸识别进行对焦。

  除了少数应用场景外,不需要操作者额外对焦。

  相机屏幕中,西原脸上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小框框,表明对焦成功。

  “好。”胡小七单腿跪地,准备按下快门键。

  但就在此时,相机屏幕突然闪烁了一下,在西原脸上的白框边上,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白框。

  与此同时,被西原放在旁边的报纸,渗出了一丝丝血迹。

  “怎么回事...识别出错了嘛?”胡小七想着,按下了快门。

  成像没有任何问题,照片中的西原美艳不可方物,如果拿给老板和贾呵呵看,肯定会惊呆了吧!

  在快门按下去的刹那,报纸上的血迹开始慢慢消失。

  “加个微信吧,我回去把照片导出来,处理一下,就可以发过来了。”

  关奕脸还是有点红,他一边查看着单反里的照片一边说道。

  说实话,拍的很漂亮,尤其是胡小七与西原两人,比一般的明星都要上镜。

  “行吧,你加我吧。”胡小七有些不乐意的亮出自己的二维码,然后转头朝西原说道:“呆子如果问起来你可要为我作证啊,绝对不是我在外面乱加别的小哥哥。”

  关奕拿手机的手颤抖了一下,刚才因能够加上微信而迸发的喜悦荡然无存。

  他嘴张了张,犹豫了几秒,才支支吾吾地问道:“你...你有男朋友了啊?”

  “当然了,呆子他可帅了呢!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备注一下。”胡小七笑着说道。

  “关...关奕,神采奕奕的奕...”

  “好的,我叫胡小七,谢谢你咯!”

  关奕神情有些低落,也不知道怎么和她们告的别。

  外面的雨还在下个不停,淅淅沥沥的,不大,但却让整座城市拢在朦胧的潮湿里。

  关奕虽然还是学生,但却不住在学校的宿舍里,而是自己在外面租了一个三十来平的loft公寓。

  朝阳花园阳光,这是小区的名字。

  里面很干净。

  桌上除了电脑与一些手办之外,就是与摄影有关的书籍。

  对于自己的爱好,家里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只是希望他能在毕业之后,老老实实回去继承家产。

  关奕随手将单反放在桌上。

  没带伞,一路小跑回来,衣服都湿了。

  单反一直抱在怀里,没有淋到雨。

  走进浴室,他的心情还是有些低落,但也有点释怀。

  爱情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有些人遇见的早了,或是晚了,都不行。

  好在相机的确是有用的,用它拍出来的照片,比自己之前的好上太多,就算拿去参赛也没有任何问题。

  温热的水冲散着内心的疲惫。

  一直放在桌上的相机,屏幕,突然亮了。

  画面闪烁,在屏幕中心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白框。

  木质的地板上,湿淋淋的脚印,不断往浴室里蔓延。

  地下车库。

  此时西原已经换回了自己日常的服装,只是额头上的梅花妆容还保留着,格外美丽。

  “西原姐,你怎么还不上来?”胡小七已经坐上了副驾驶,探出身子问道。

  西原拿着手机,回应了一句:“马上马上。”

  她给贾呵呵发了一张汉服的照片,刚在店里拍的,然后发送了一段文字。

  “刚刚在店里,小七看了这套汉服几秒,估计挺喜欢的,你用自己的钱买下来给她当礼物吧。”

  贾呵呵那边回复的很快:“好,谢谢。”

  手机突然响了,是老板的电话。

  “喂?”

  “喂,快回来了吧?给我带杯奶茶可以呗?”老板那边估计刚睡醒,声音都带点朦胧。

  西原坐回车上,连接了车载蓝牙,皱了皱眉:“已经在车上了,自己点外卖可以吗?”

  “啊...就是懒得点啊,好吧好吧,你和小七要不要?”

  “我要一杯多肉葡萄,小七,你喝什么?”西原扭头问道。

  “啊?奶茶吗?什么牌子的啊?”没有女孩子会拒绝奶茶的,胡小七当然也是如此。

  最终,她选了芝芝莓莓桃。

  “行吧。”老板那边率先不耐烦了,好像是在指指点点,嘟囔着:“1...2...3,行,总共六杯。”

  刚开出停车位的帕拉梅拉猛然一停,西原瞳孔微微一缩,问道:“几杯?”

  “六杯啊,怎么了?你一杯,小七一杯,贾呵呵一杯,赵君一杯,我和你嫂子一人一杯,不久六杯吗?怎么,难道你想给福克斯和图书馆也来一杯?”

  此时福克斯正在追着图书馆舔屁屁,听见自己的名字,连忙蹲在老板旁边,乖巧可爱。

  西原沉默了两秒,猛地锤了一下方向盘,用尽可能平静的语气说道。

  “老板,你一直单身,从没找过女朋友,母胎solo二十年,现在你那所谓的女朋友,是鬼,那玩意可以改变人的记忆,你们都被骗了!”

  电话对面沉默了很久,才传来老板慵懒的声音:“这样啊...我说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行呗,你们早点回来,可惜了那杯奶茶钱。”

  说完,电话挂断。

  “西...西原姐,他们不会有事吧?”胡小七全程听着,脸上的害怕不加掩饰。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居然连老板和贾呵呵都被篡改了。

  西原缓缓放下手机,安慰道:“不会有事的,贾呵呵还在。”

  酒店里,老板看着沙发上坐着的那个窈窕身影,缓缓起了身。

  贾呵呵察觉到了一丝异常,疑惑地看着老板略显反常的动作。

  只见老板从旁边的背包里,拿出一面化妆镜,悠闲自在的走到沙发边,递了过去。

  “亲爱的,你脸上有脏东西,擦一下哦。”

  苍白的手机械般抬起,从他手中接过化妆镜。

  突然,猩红的血液从镜面上喷涌而出,痛苦的悲鸣瞬间弥漫了整个房间。

  老板脸上突然出现极度痛苦的神色,他听见那些被困在镜子中的三十一个怨灵都在齐声叫喊着,喊着一个陌生的,未知的名字。

  那名字无法被记住,甚至无法被记录。

  那是自己的名字,一个早就不属于自己的印记。

  那只伪装成他女友的灵异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便被镜面中伸出来的一支支手抓了进去。

  与此同时,老板,也凭空消失了。

  赵君被这一幕吓得不轻,看着坐在轮椅上淡定无比的贾呵呵,说不出话来。

  贾呵呵的长剑已经出鞘。

  镜子落在地毯上,猩红的镜面朝上,安安静静。

  突然,一只手从狭小的镜面中伸了出来,紧接着,老板那瘦弱的身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从镜面中爬了出来。

  一只只血色的手不断拉扯着他,不断喊着那个令人心烦的名字。

  最终,老板还是从镜子中爬了出来,满身血渍,如同从十八层地狱爬上来的厉鬼,狰狞恐怖。

  镜子,终于平静了。

  老板跪坐在地上,朝赵君露出一个血腥的微笑,说道:“委托,解决了。”

  长厦市地王大厦最顶楼,一个瓷瓶突然破碎了。

  中年男人睁开眼,坐在不远处,类似于文秘的女人有些紧张,站了起来,上前确认了一下,说道。

  “是12号试验品,刚刚被封印了,会不会是那女人干的?”

  中年男人没有说话,而是用手指轻轻敲着面前的办公桌,大拇指上,戴着一颗祖母绿扳指。

  “3号试验品已经开始启动了,现在这个点,应该已经复苏,刘琦那边正在前往回收。”

  女人擦着额头的汗,小心翼翼说着。

  中年男人点了点头,闭上眼睛。

  朝阳花园阳光小区三栋1503。

  门锁,在没有任何损坏的情况下,被打开了。

  房间里面一片昏暗,但很干净,一切都收拾的整整齐齐的,装修很精致,只是那从浴室门口蔓延到里面的血迹,打破了整体的美感。

  青年看着地上的血迹,冷笑着,自言自语:“怪不得别人,这个时代,早点死,或许是好事。”

  他沿着血迹走进去。

  血迹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大,看来那家伙在临死前还挣扎了一下,猩红的血液溅在墙壁上,如同一朵盛开的花。

  青年名叫刘琦,之所以敢如此肆无忌惮走进来,只是因为,他也是饲鬼者。

  但下一秒,他的脸色突然变了。

  因为客厅那滩红色的血液上,并没有尸体。

  肩膀突然被拍了拍。

  刘琦下意识转头。

  “咔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