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48、不速之客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真他妈的疯狂!”

  随着关奕的离开,天上积压的黑云开始消散,阳光穿过缝隙,洒落人间。

  老板站在斑斓的光彩中,长叹了一句。

  “师父,曹严华是挂了吗,还是...”李剩谢也没了往日的跳脱,看着天边远去的黑暗,轻声问道。

  关奕出手的那一刻,没有任何铺垫,也没有山崩石裂。

  但却给了在场所有人无边无形的巨大压力。

  那不是属于人间的力量,更不是人类能够驾驭的力量,纵然如曹严华这样的顶级饲鬼者,能够抗住飞机坠毁而不亡。

  却难以在那种力量下坚持哪怕一秒。

  灵异复苏的可怕,在这一刻对三人亮出最锋利的獠牙。

  “叮铃铃叮铃铃。”一片寂静中,周正南的手机响了:“是上面的电话。”

  老板瞄了一眼,只看见一个国字。

  国?难道是李剩谢嘴里的那个国哥?很有可能了。

  周正南拿起电话走到一边,散落在周围的灰雾像流水般朝他聚集。

  他微微弯着腰,表情严肃,眉头紧紧皱着,不时点着头。

  站在原地的老板与李剩谢两人面面相觑。

  尤其是老板,他感觉有些魔幻,自己辛辛苦苦开车过来,结果就是看了一场大戏。

  不过这场大戏对于当今的局势,势必产生深刻深远的理想。

  几分钟后,周正南挂断电话,神色复杂的看了过来。

  老板抖了抖手中的报纸,挑了挑眉。

  “关于曹严华,上面已经做了决定,将其列为A级危险人物,全国通缉。”周正南缓缓走过来,说道。

  “早知如此,当初你们就不应该把他招进来。”老板撇了撇嘴,问道。

  “难道你们负责人内部没有考核吗?敢在飞机上动手,拉着一航班和另一位负责人一起陪葬,这种心态,和暴徒也没什么区别。”

  周正南叹了口气,沉默了数秒,又长叹起来。

  李剩谢看着,有些纠结。

  终于,周正南还是说话了,解释起来。

  “当初灵异复苏刚开始的时候,人类缺乏对抗它们的力量,对饲鬼者的培养更多的是靠成员的基数去拼那藐小的概率。”

  “每个人都在无垠黑暗中摸着石头过河,主动在一次次灵异事件中寻找生路,但就算如此,第一批的饲鬼者还是不多,有能力成为负责人的饲鬼者更是少之又少。”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你,明知道这人心态有问题,但却能够保障一个城市的安全,你会怎么选择?”

  周正南看着老板的眼睛问道。

  老板几乎没有犹豫:“我会选择先用着,等有更加合适人选的时候再替换下来。”

  “没错,上面也是这么想的。”周正南点着头:“这是无可奈何境遇下的妥协。”

  “而且曹严华做的不错,偌大一个广海市,没出过大乱子,平心而论,我做不到。”

  “可这一下的乱子捅破天了。”老板看着冒着浓烟的飞机残骸。

  175条人命,随着坠落的飞机一同灰飞烟灭,无数家庭在这一刻分崩离析。

  在灵异复苏的大背景下,原本固有稳定的秩序开始走向混乱。

  就连事务所,也不可避免的被卷起这种混乱之中,难以独善其身。

  这不是某个人的灾难,而是全人类的灾难。

  至于曹严华,除开其本身的暴戾性格之外,他对于灵异的掌控也出现了严重错漏。

  对于饲鬼者而言,灵异永远不是可以信赖的伙伴,而是时刻需要提防的尖刃。

  而曹严华在绝对力量中逐渐迷失,过分依赖灵异所带来的绝对力量。

  最终被太岁影响了心智,慢慢抛弃属于人类的本性,变得如同厉鬼般嗜血,视人命如同草芥。

  所以,永远别忘记,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刻,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飞机残骸与工厂废墟,黑色浓烟滚滚,遮天蔽日。

  擦屁股的事情就轮不到自己了,自然有人会去头疼,回到停车地点的时候,西原正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电视剧。

  见老板回来,赶紧摇下车窗。

  “老板你回来啦!怎么回事啊,刚刚下好大雨哦,贾呵呵那边来电话,说联系不上你,事务所的威胁解除了,我们也没什么仇家啊,为啥有人会找到事务所去啊?”

  面对絮叨的西原酱,老板理智的保持沉默。

  定位商务范的黑色A6在他的操纵下发出如同野兽的咆哮,以极快的动力冲了出去。

  “啊!我还没系安全带!”西原被突如其来的提速紧紧压在座椅上,神情惶恐。

  医院,刚刚发生的坠机事件引起了舆论哗然。

  不少人都亲眼目睹了过去只会出现在电影中的那一幕。

  “是恐怖袭击吗?”杜衡站在窗口,眺望着城南的方向,就算在这里,也可以看见那缕黑烟。

  齐伟看着躺在床上处于昏迷状态的发小,内心有些悲戚,并没有理会舍友。

  病床上,澹台明就像睡着了一样,安安静静。

  杜衡回头望了眼,微微叹了口气。

  只感觉短短一天不到的时间,身边所有一切都变了,原来...这个世界上是有鬼的。

  不仅有鬼,它们,还就在普通人身边。

  脖子有些酸,杜衡下意识低下头。

  楼下是来来往往的人群。

  “嗯?”杜衡眼神微微一凝,感觉有些奇怪。

  他看见,在匆忙的人群中,一位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人正抬着头,朝自己招手。

  “叮咚。”

  事务所外面,老板手里拿着报纸,走出电梯。

  西原并没有跟他一起回来,而是去医院看望杨老太太了。

  杨家的灵异虽然被周正南给带走,但自从那事之后,杨老太太原本还算硬朗的身体直转急下。

  前几天下大雨降了温,老太太着了凉,这几天一直在附近医院呆着。

  西原也是刚知道,所以匆匆赶了过去。

  “嗒嗒。”老板走了几步,突然停了下来,看着事务所门口,那靠墙坐在地上的青年。

  “张...陵。”老板缓缓说出了他的名字。

  报纸能够忠实纪录方圆十米内过去十分钟发生的所有事情,事无巨细。

  虽然有十分钟的延迟,但实际上能起到的效果并不少,让持有者能够通过蛛丝马迹推断出很多线索。

  那青年听见声响,缓缓抬起头。

  半边脸都笼罩在干涸的血迹中,表情阴翳,手中拿着一本黑色封皮的厚书。

  “嗬嗬,我以为你会晚点。”名为张陵的青年缓缓站了起来,伸出一只手。

  “南方大学政法系大四学生,张陵。”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双肩微微下塌,给人一种阴沉沉的感觉。

  老板抖了抖手上的报纸,说道:“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你是怎么从坠机中活下来...”

  “而且瞒过所有人,到这里来的。”

  在飞机坠毁的那一刻,警方第一时间便控制了现场,这张陵没死在坠机事件中,反而还神不知鬼不觉离开了案发地点。

  这很不正常。

  张陵嘴角抽了抽,似乎是在笑:“因为...有它啊。”

  他拿起手上的那本书,看起来足足有七八厘米那么厚,封面应该是用某种动物皮革制作的,像是中世纪巫师用的笔记本。

  “这本本子?”老板轻声问道。

  张陵摇了摇头:“不不不,它可不是什么本子,这是一本法典,一本只记录真理的法典,嘿嘿。”

  说着说着,他突然笑了起来,露出还算白净的牙齿。

  走廊中显得有些昏暗,老板对张陵的话有些不解:“记录真理的法典?有什么用?”

  “很简单,只要是它记录的,就是真理,我只要按照真理的指示执行,就可以摆脱困境。”

  “预言?”老板惊讶道。

  就算是报纸,也不过是做到忠实纪录,而绝非预言。

  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这本法典的能力,还要凌驾于报纸之上?

  “也可以这么说吧。”张陵没有反驳。

  “所以你靠着它的指示躲过了曹严华他们的追杀,跑上了飞机?”老板问道。

  “是的。”张陵回答的很干脆。

  “所以你知道曹严华会在飞机上动手,一飞机的人都要为这场冲突陪葬?”

  “是的。”张陵没有任何犹豫。

  老板突然动了,抄起报纸往对方脸上盖了过去。

  他很愤怒,极端的愤怒,如果不是眼前这个青年,那么今天的这场灾难很可能就不会发生!

  175条人命,仅仅是为了自己活命,而葬送掉整整175人的性命,这种人,与厉鬼何异!

  但张陵却笑了,笑得有些癫狂,他把法典挡在自己面前,笑着喊道。

  “嗬嗬嗬,你不会杀我,你不会杀我,法典说了你不会杀我的,你也杀不了我!”

  老板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

  的确,报纸在接触法典的那一刻,他察觉到了一种扑朔,但却不可违抗的力量。

  “为什么来找我?”老板慢慢冷静了下来,但眼睛中的恶意仍旧不加掩饰。

  张陵整理了一下因拉扯而凌乱的衣服,半边血迹的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

  “因为,法典说,你能带他去那个地方。”

  “什么地方?”

  “什么地方...就是...你丢掉自己名字的,那个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