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54、再现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外面,老板看着关上的门,像是在自言自语:“刚刚那个小女孩,是不是有问题?”

  “由美子吗?”赵君回应了他的话。

  “田心之前跟我有提起,由美子有严重的心理障碍,应该和她年幼时候的一些经历有关。”

  老板看着他,没说话,其实他心里也拿不定主意。

  旁边福克斯兴许是饿了,没再找图书馆打闹,而是安静的呆在身边,吐着舌头仰着头。

  “只是感觉有些熟悉...好像在哪里...遇到过。”老板的声音很小。

  “看上去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嘛,而且这么小就有心理障碍,未免太可怜了些,老板,接下来咋说,继续调查?”李剩谢大大咧咧说着。

  老板摇了摇头:“让你师父过来吧,这浑水,我不淌。”

  干脆利落的拒绝让李剩谢一呆,反应过来后赶紧跟了上去。

  “诶老板你不能这样啊,事情是我们两个发现的,再说师父这个时候应该也上飞机了,总不能让他跳机飞过来吧?”

  “上飞机?”老板转过头,有些意外。

  周正南那家伙不好好呆在江昌市收拾烂摊子,坐飞机要去哪?

  李剩谢有些无奈:“还不是上午发生那事,上面要求每个主要城市的第一负责人赶往京都,好像是召开什么会议,应该是与现有对民间饲鬼者灵异物品有关的,通知发得很急,师父刚刚才发短信给我。”

  老板看着他,思虑良多。

  这注定是一场会影响现有秩序的会议,这些主要城市的第一负责人,基本就代表了国家灵异力量的顶峰。

  至于背后到底有哪些力量在博弈,就不是自己能够猜测的了。

  希望周正南能够带来一个好的结果。

  “回去吧。”老板瞅了瞅可怜巴巴的李剩谢,果断选择了拒绝。

  废话,解决灵异事件哪有在事务所睡觉来得舒坦,看这几天忙活的,人都瘦了。

  更何况,还没钱拿!打白工这件事,不符合事务所的企业文化啊。

  李剩谢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手里紧紧捂着车钥匙,抗议着:“我拒绝,反正是开我车过来的,你有本事就自己走回去,这里可打不到车,真实的,人与人之间难道就不能互帮互助嘛!”

  “嗯...”老板沉吟了一下,似乎做了妥协。

  “这么说你是答应了!”

  李剩谢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见老板把头转向了一旁的赵君,问道:“你是开车过来的吗?待会一并把我带回去吧。”

  “哦,忘了说了,这货就住我对门。”老板说完,还不忘给李剩谢补一刀。

  赵君愣了愣,当然不会拒绝:“好,我们也可以先吃个饭再回去,时间已经不早了。”

  老板竖起了大拇指。

  赵君这家伙,还是挺上道的嘛。

  李剩谢是彻底垮了脸,师父说过,老板这人自主性强,软硬不吃,只要决定了的事情,外人再怎么干涉都无法改变。

  赵君的车是一辆全配的Q5,落地价不低,买了有段时间,前几天下雨,车轮上沾了不少泥垢,还没送去清洗。

  “这车三四十万了吧?网络作家现在都这么挣钱吗?”老板坐在副驾驶上。

  与A6同系列的真皮座椅给了他厚实的亲切感。

  赵君边开着车便笑着说道:“还好,我算比较幸运的,其实大部分底层网络作家,都没有任何收入,相比之下,我很幸运。”

  “听说过,听说过。”老板点着头。

  车子行驶在平整的林间公路上,两旁都是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偶尔有风划过,枯黄的叶子盘旋而下,景色舒适。

  “滴滴滴!”后面响起车笛声。

  一辆现代借道超车,经过的时候,李剩谢打下方向盘,无比幽怨的看了老板一眼。

  老板权当没看到,又问道:“待会去吃饭,那今天的更新怎么办?”

  “已经更新完了。”赵君显得有些轻松:“大部分读者还是比较宽容,一天两更基本就够了。”

  “嗯。”

  汽车驶出山林,闯进了一片广阔的稻田。

  江昌,自古以来就是座农业城市,先民们在这片贫瘠土地上建起了村落,开垦了良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薪火相传,看似辛苦,实则饱满。

  不过,对现在大部分年轻人而言,这样看似辛苦的生活也成了奢望。

  996的福报逐渐压弯着年轻人的脊梁,低欲望时代到来,老板这条咸鱼无疑就是被钉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

  事务所。

  贾呵呵放下手机,趴在桌上的胡小七有气无力的抬起头:“怎么了。”

  待在事务所里一天,除了上午那不知道是啥的威胁,和下午老板回来一趟外。

  其他时间基本就无聊着,刷刷剧,刷刷博,刷刷视频。

  实在闲得无聊就盯着贾呵呵的脸看。

  啊...是真的帅到爆了,盯久了这呆子居然还会脸红,嘿嘿嘿。

  就是...胡小七移过头,看了看坐在墙角,抱着法典玩着手机的张陵,有些生气。

  如果没有这个电灯泡,就更好了!

  贾呵呵站起,收拾了一下汉服的衣摆,说道:“老板说赵君请客吃饭,让我们现在过去。”

  “哇!”萎靡了大半天的胡小七终于精神了起来:“那我们快去啊。”

  贾呵呵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老板打来电话,去肯定是要去的,不过...

  他看向张陵,问道:“一起吗?”

  张陵抬起头,冷冷笑了一下:“不用了,我不饿。”

  “你一个人在这我不放心,一起去,不饿的话...可以看着我们吃。”贾呵呵的语气同样冰冷。

  张陵看着对方手中的剑,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诶,现在出发吗?我去收拾一下,五分钟,就五分钟。”见两人谈妥了,胡小七也是匆匆忙忙往房间赶去。

  五分钟后,收拾干净的胡小七走了出来。

  张陵有些奇怪的看着她,心想女孩子的五分钟不应该约等于两个小时才对嘛?

  兴许是被他这阴沉的目光看的有些不自在,胡小七狠狠瞪了回去,抱住了贾呵呵的胳膊。

  张陵收回目光。

  法典虽然可以隔绝大部分的灵异物品攻击,但对于贾呵呵手中那把剑,他还是感受到了一丝来自于本能的寒意。

  这把剑,绝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简单。

  走在路上,三人组的回头率出奇的高。

  一个满目阴沉,抱着厚重书籍的丧气青年,和一对穿着汉服漂亮阳光的少男少女,前后差异巨大,惹人注目。

  就在他们离开事务所不久,电梯门,突然打开了。

  从里面走出来一位穿着JK服饰的少女,黑色的长发齐齐留在身后,如垂落的瀑布。

  少女很精致,也很漂亮。

  她缓缓朝里走去,一步一步,窈窕多姿。

  最终,少女停在了事务所门前,伸出手,轻轻敲了敲门。

  “咚咚咚。”敲门声在略显昏暗的走廊中回响。

  太阳已经西倾,华灯还未初上,从窗户口照进来的夕阳余晖,将少女的影子拉的老长。

  “咚咚咚。”敲了几次门后,少女似乎放弃了,她缓缓伸出手,搭在门把上。

  轻轻旋转。

  “嗒。”门轻而易举,被打开了。

  少女脸上浮现出一丝惊讶的神色,但很快就被冰冷埋没。

  门后面,是杂乱的家具、厚重的灰尘,橘黄色的夕阳洒进久未住人的房间,却给不了任何温暖。

  似秦阁一样,少女在门口伫立着。

  良久之后,她缓缓抬腿,走了进去。

  “砰。”门猛地关上。

  少女站在房间中,夕阳把脚踝以下的部分照成耀眼的金色。

  一缕缕血水从房间各个角落往外流淌。

  “啪。”

  日式庭院中,牵引着气球的一根线,断了,带着金色面具的青年缓缓睁开眼,眼睛深处,有红色的波涛汹涌。

  气球在半空中缓缓变成少女头颅的模样,然后彻底消散。

  但这些对青年似乎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他看了看天色,缓缓站起。

  一阵风吹来,手中气球摇晃着,慢慢纠缠在一起。

  “秦阁...也该收到...那东西了吧。”

  “源大人,线已经放出去了,但...你究竟想得到,怎样的结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