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57、重重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是自己太神经质了吗?

  商场厕所,杜汉良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刚刚低头洗脸的那一刹那,隐约看见一个白色身影站在自己身后。

  错觉吧...杜汉良摇了摇头,抽张纸将脸上的水擦干净。

  自从回来之后,他的精神状态便一直不好。

  飞机上发生的事情如同梦魇一般印刻在脑海里,那黑色的鬼影,还有少女手中那把流淌着雨水的长刀。

  所有一切都超越了正常人的认知,以至于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是场梦。

  但怎么会是梦呢...

  杜汉良站在镜子前,呆呆地看着里面的自己。

  肩膀突然拍了一下。

  “走啊,一直照镜子干嘛,知道你帅行了吧,不过你最近咋回事,黑眼圈这么重。”好友俏皮的言语中带着一丝关心。

  杜汉良连忙摇摇头:“没事,就是最近失眠。”

  任谁经历过那种事之后,都会闭门不出,失眠的吧。

  但好在没再发生什么超越现实的事情,杜汉良悬着的心才缓缓放下。

  “阿辉那边已经结账了,看你精神差成这样,晚上就不搞事了,待会我送你,身体最重要啊老铁。”

  好友对自己的关心,让他心里有些暖。

  只不过走出厕所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注视的目光。

  杜汉良看过去。

  不远处,一位穿着黑色衬衫的男子正看着自己,眼神冰冷。

  但很快,就移开了目光。

  是在寻找什么吗...杜汉良胡思乱想着。

  不远处的酸菜鱼馆,老板缓缓合上报纸,遮住了刚刚出现的一条红字信息。

  吃得差不多了,桌面上只剩下一些残羹冷炙。

  整个过程,张陵连筷子都没动一下,只是沉着脸抱着法典,不知道想些什么。

  “走吧,回去睡觉咯,明天又是一个好天气!”看起来,这顿鱼老板吃的很满足。

  “西原姐今天回家吗?”胡小七突然问道。

  老板愣了一下:“对哦,我还没问,贾呵呵你问一下呗。”

  “回,她说晚上在外面不安全,而且她还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贾呵呵说道。

  “重要的事情...行吧,让她早点回来,太晚了我不等。”老板大手一挥。

  医院,西原收到了贾呵呵发来的消息,笑了一下。

  病床上,杨老太太已经睡着了,很安稳。

  “原原,这么晚了,你还是早点回去吧。”杨天晴把空调开小了些,看着仍旧坐在床边的西原,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的晴子姐,我开车来的...不过...的确该回去了。”说着,她站了起来,双手抓着手中的包。

  已经八点多了,从这里回到事务所,也需要一段时间。

  杨老太太的身体并不好,西原有些担心,但杨天晴这几天向学校请了假,专心照顾老太太。

  晚上车很多,马上就是双休日,出来吃饭休息的人不少。

  西原很悲催的堵在出城的路口,车辆很多,从远处看,红色的尾灯连在一起,如海洋般凑成绚丽的光海。

  “滴滴。”旁边是一辆雅阁,一副想要变道的样子。

  西原这哪肯,猛地一踩油门冲了上去,雅阁只好急停。

  “草,这女司机也太凶了吧!”司机有些后怕的拍了下方向盘。

  这要是没刹住撞上去,就是自己全责,A6可比自己这辆雅阁贵多了。

  “没事没事,慢慢开。”坐在副驾驶上的杜汉良安抚了一下自己的好友。

  正好后面的车停了一下,雅阁赶紧开了上去,跟在了黑色A6的屁股后面。

  “我跟你说女司机就是毒瘤,我前阵子开车,也是个女司机,左行车道右拐,直接被一辆直行的公交车撞飞,你说,这是人干出来的事吗?”

  看着好友不悦的样子,杜汉良选择了沉默。

  凡事都有个例,就因为个别例子将女司机钉上耻辱柱,这种方式挺不可取的。

  就像前几年盛行的地域黑,外面都说江昌小偷多,歧视江昌这边的人。

  但说实话,哪座城市没有小偷?哪个省没有井盖被偷?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人这种事,杜汉良一直感觉挺讨厌的。

  但没办法,谁让开车的是自己多年好友。

  西原看着后视镜里安安分分的雅阁,伸了一个中指。

  反正车是老板的,而且还上了保险,就算撞了也不用自个人掏钱,怕个屁!

  前面依旧堵得水泄不通,不少脾气暴躁的老司机都不安分地按着喇叭,很吵闹。

  “滴滴。”身后的雅阁也按了起来。

  西原有些不耐烦的看了眼后视镜,眼中突然闪过一丝疑虑,眯着眼睛想要看得更清楚点,但前面的车居然在这个时候动了。

  是看错了嘛?

  西原皱着眉,刚刚那一瞬,她隐约看见雅阁的后排,坐着一个苍白人影。

  应该不会吧...西原打算再看一下后视镜,但那辆雅阁居然再次变道,随着缓缓移动的车流往高架桥上看去。

  西原堵在下桥的匝道上,看着渐行渐远的雅阁,拿起手机。

  “喂...”电话另一边依旧是老板慵懒的声音,看起来已经到事务所了。

  “喂...刚刚发现了一点情况...”西原说道。

  “啥?工资什么时候发?不是才发吗?”

  “啊?不是,我说的是刚刚发生了一些情况,和灵异有关的!”西原还以为自己没说清,再次强调了一遍。

  “啥?喝可乐还是雪碧?那肯定是水果茶啊!”

  “...”这下确定了,老板这丫就是故意的,西原顿时有些气短,没好气的说道:“老板你再这样我就辞职了!”

  “额,别别别,别动不动辞职嘛,现在招个佣人...阿布,招个员工不容易,啥事你说!”老板的态度瞬间端正了起来。

  西原缓缓开着车,心想男人有时候就是贱,尤其是老板这条咸鱼。

  “是在九州高架这边,刚刚过去一辆本地牌照KH481雅阁,我怀疑车上发生了灵异现象”西原认真说着。

  “哦,听见了没小李子,赶紧查查。”另一边老板催促了起来。

  “小李子?”

  “啊,就是李剩谢那货,赖在事务所不肯走,你赶紧回来把他给我赶出去。”老板看着和张陵坐在一起的李剩谢,气不打一处来。

  “嗯好,我这就回去。”过了九州高架,就可以一路畅通了。

  事务所里,确认电话挂断之后,老板狠狠将手机摔在桌上。

  “辞职,丫的辞职就辞职,老子还不信离了你事务所开不下去,明天就辞,不,现在辞,不辞职我都看不起你!”

  不远处,贾呵呵看了他一眼,嘲讽道:“有本事你和西原说。”

  “呵。”老板冷笑一下,然后果断报纸盖脸躺好。

  说个屁啊,西原一走,光财务就能把自己搞死,不就是折腾吗?等自己睡完觉后可劲折腾。

  唉...

  八点半...杜汉良推开自家的门,里面黑漆漆一片。

  “又不在家啊...”嘟囔了一句,将房间里的灯全部打开。

  这是他最近几天养成的习惯,毕竟在光明点的地方,也会感觉更加心安。

  冰箱上贴了一张便利贴。

  “亲爱的汉良君~【爱心】

  今晚妈咪不回家哦,冰箱里还有些海鲜炒饭,记得热一下哦~

  爱你宝贝~”

  好吧,果然是和姐妹去疯了吗...杜汉良打开冰箱,海鲜炒饭用盒子装着。

  原来是外卖啊...

  至于父亲,作为一名成功商人,除了应酬就是世界各地飞。

  家庭很富裕,但总感觉空荡荡的。

  看着盒装的海鲜炒饭,杜汉良还是拿了出来,随手将冰箱关上。

  虽然不饿,但就是想吃。

  将盒子放进微波炉,从厨房出来,杜汉良愣了一下。

  冰箱门敞开着,往外冒着冷气。

  没关上吗?杜汉良皱了皱眉头,并没感觉有多意外。

  也许是用力过大,反弹了回来。

  把冰箱门关上,杜汉良本能的看了看窗上的倒影。

  窗户是个奇怪的东西。

  白天,你能够透过它看见外面的东西。

  晚上,你也能透过它看见里面的东西。

  好在,现象中的东西并不存在,杜汉良长舒了一口气,将椅子拉出来,坐下。

  “滴答,滴答。”墙上的挂钟忠实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叮~”厨房传来微波炉工作完成的声音。

  热好后的海鲜饭很香,是自己以前常吃的那家,海鲜量很足,还有一只小鲍鱼。

  杜汉良忍不住俯下身子闻了一下。

  突然,一只苍白的手出现在他的脑袋上,狠狠将他的脸,摁进热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