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65、局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城西,招贤镇。

  阳光虽然炽热,但清风依旧宜人,小镇背靠山川,青山连绵,白云流动,鸟儿叽叽喳喳划过天空,水面鱼儿甩尾,荡起涟漪,一片悠然自得。

  老板用左手遮住眼帘,看着远方最高的山峰说道:“以前一直想去那玩玩,就是没钱没时间,等现在有钱有时间了,却发现看不上这种没名气的山了。”

  西原把车停好下来,面色有些奇怪的看着站老板身边的周正南,忍不住问道。

  “周警官,你真的...不会开车?”

  周正南面无表情:“小时候出过车祸,之后一直有阴影。”

  西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原来如此。

  此时,第二附属医院,贾呵呵正抱着剑躺在床上,盖得严严实实。

  脑袋中回想着西原他们临走前说的话。

  “你就躺这里,装老板,不要被人发现,我们很快就回来。”

  “干得好就给你发奖金啊,乖。”

  也不是为了那还不知道多少的奖金,主要是自己喜欢躺着...贾呵呵在心里自我安慰着。

  病房的门突然打开,一位护士小姐姐走了进来。

  贾呵呵赶紧用被子蒙住脸。

  “抽血检查,诶你蒙着被子干嘛?”护士小姐姐手里拿着抽血用的器具,伸出一只手。

  贾呵呵没反应过来,蒙住脸的被子直接扒开。

  一刹那,两人大眼瞪小眼。

  完了完了,这下肯定被发现了...自己的奖金也没了...贾呵呵心里有些慌。

  要是让医院知道老板不知道啥时候溜了,到时候肯定麻烦,老板不喜欢麻烦,就会来找自己的麻烦。

  谁知道,护士小姐姐只是看了两眼之后,就收回了目光,在病历上画了个圈:“把手伸出来,对,就这样,抽血化验,别害怕。”

  “咦,你这皮肤真好,怎么保养的?”

  “你有女朋友吗?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好奇啊,你长得挺帅的,很像那个什么...一个明星。”

  十几分钟后,看着缓缓关上的病房门,贾呵呵如释重负躺在椅子上。

  对方居然没发现人被换了,看来三甲医院也没想象中那么靠谱。

  贾呵呵安心的躺在病床上,拿出手机,再也没有刚才的紧张,而是刷起了视频,顺便回复起胡小七发来的消息。

  现世安稳。

  “咔嚓...”

  名山花园。

  打开紧闭的大门,两人站在门口,并没有贸然进去。

  西原没有跟来,因为涉及到一些隐秘,她被留在了外面。

  老板与周正南对视了一眼。

  房里很安静,门口玄关处摆放着几双鞋,有男有女。

  “地板上这么干净,之前几个人难不成都是脱鞋进去的?你们警局的人素质挺高啊。”老板揶揄了一句,下意识抬头看了看,玄关的天花板上空空如也。

  周正南没理会他,走了进去。

  老板一只手拿着报纸,另一只手打着石膏吊在胳膊上,刚踏进门框,突然停了下来。

  周正南没回头,只是盯着前方,问道:“怎么了?”

  老板皱了皱眉头,鼻子在空气**了拱:“你没闻到什么味道吗?”

  “什么味道?”

  “香味,一种若有若无的香味,很熟悉,这地方有大问题。”老板抓着报纸的手紧了紧。

  周正南细细闻了起来,但一无所获。

  不过涉及灵异事件,他展现了对老板的充足信任,站在原地没动,只是一缕缕灰雾从指尖流淌出来,向里面蔓延。

  这栋楼的住户都被警方以追捕逃犯的理由驱散了,所以整栋楼都显得分外安静。

  “没发现异常。”片刻之后,周正南说道:“之前进来的几人,都不在里面了。”

  “因为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老板说着,往前走去,循着那一丝若有若无的香味,来到了阳台那个古怪的神盒面前。

  他的眼神凝重,缓缓伸出手,按压了一下神盒前燃烧殆尽的香灰。

  一压就碎。

  “这东西有问题?”周正南走过来:“刚刚用灰雾探测过,里面是空的。”

  老板用手抚摸了一下古怪的神盒,说道:“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古人用犀木做神盒,再用一种特殊的香做引,妄图与鬼神相通,可惜那时候没有鬼神,他们的愿望落空了。”

  “但现在,鬼神出现,犀木为盒,没有异香为引,自然招不来那本该待在里面的东西。”

  周正南没太听懂,但还是缓缓点了点头,他低头观察,突然发现干净的桌子上有一道浅浅的白印。

  应该是常年累月放置重物压出来的。

  周正南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将神盒抬了起来。

  比意料之中要重上不少,但放置神盒的范围内并没有印子,两人对视一眼,答案油然而出。

  这神盒,是有人故意摆放在这的!

  “是张陵,这事跟他一定有关系。”老板说道。

  就在此时,周正南的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边,是何警官的声音。

  “喂,周队,彭涛那两口子找到了,还有之前派出去的两个警察,都在水库边,人还活着,应该是被绑架了!”

  彭涛两口子和之前进入这里的警察都被绑架,还活着,唯独李剩谢消失了?

  这是一个局,一个针对他们的局!

  忽然,一阵风吹过,从沉寂的烟灰中,飘出一朵粉色的雾。

  老板的余光捕捉到了这一点,眼神一颤,掏出报纸盖了过去。

  但无济于事,那粉色的雾仿佛超越了一切物质层面的束缚,洋洋洒洒飘散开来。

  “跑!”老板怒喝一句。

  一缕缕灰雾迅速将两人包裹,这是周正南的能力,将两人完全包裹的灰雾能够将他们迅速带离这里。

  但,凝聚起来的灰雾突然崩散,一本厚重的法典穿过灰雾探了进来。

  法典背后,是张陵阴沉的脸。

  崩散灰雾之后,张陵迅速退回。

  老板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再做挣扎,只是深深看着逐渐浓郁起来粉雾外的青年。

  终于,他开口了。

  “过分相信灵异,最终必受其害。”

  粉色的风刮过,屋里的一切,重归平静,张陵在原地站了一会,慢慢退了出去。

  外面,何警官慢慢放下手机,目视着前方,脸上的表情慢慢变得诡异,他忽然转身,看着身边穿着樱花和服,带着金色面具,手持气球,不知何时到来青年,鞠躬。

  “主人,您...来啦。”

  上杉诚冷漠的看着监控视频中发生的一切,从刚刚,藏身于楼上的张陵下楼开始,所有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

  “源大人说的没错,这里会出现一个入口,但...这个入口,真的到的了彼岸吗?”

  上杉诚喃喃自语着,而后,他从手上众多的气球中分出一根,递给身边的何警官,不,应该说是傀儡,说道。

  “这件事干得不错,然后,你可以死了。”

  何警官的动作渐渐变得机械,他接过气球,脑袋突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状态胀大着。

  青年推门走了出去。

  “砰。”背后的保安室微微一阵轻响,一具无头尸体倒在地上,鲜血,如绽放的烟花。

  上杉诚拿着气球,慢悠悠走着。

  他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张陵,停下了。

  张陵怀里抱着法典,也停了下来,两人对视着,在楼房的阴影中。

  良久之后,张陵开头,说道:“那东西你们可以带走,那是一个入口,但不是那地方的入口,那地方的入口只有一个,除了他,没人知道,法典也不知道。”

  话很绕口,但上杉诚却听懂了,他缓缓点头,拿着气球与他擦肩而过。

  张陵抬头,看着那些人面隐现的气球,脸上闪过一丝畏惧。

  但手中的法典,却给了他无比心安的感觉,他越来越迷恋这种预知未来的感觉,似乎所有发生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权力带来欲望,欲望带来迷失,迷失带来疯狂。

  病房,门,突然开了,贾呵呵躺在床上,转头看了过去。

  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而是一张陌生的年轻面孔面孔。

  “有什么事吗?”贾呵呵冷冷问道。

  只见那站在门口的年轻人缓缓松了口气,然后从随手携带的包中抽出一幅画。

  “我一直在找你,我终于找到你。”

  画很写实,里面,神情酷似贾呵呵的青年,手中拿着血色的剑,站在一座迷雾丛生的古堡前面。

  “你好,我叫...陈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