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01、青梅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这是什么?”

  看着老板手上的头发和指甲,胡小七和西原因为好奇而围了上来。

  但却不敢用手去触碰。

  红包里面放这些东西,多多少少让人感到有些邪气,而且...好像还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味道。

  “尸体的味道。”老板鼻子凑近闻了闻,脸上出现嫌恶的神色。

  “红包里为什么会放这种东西啊?”胡小七缩了缩脖子,躲在西原身后。

  比起高挑的西原来讲,她的身高就像一个孩子小巧。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外走了进来。

  “103号房病人常规血检,贾...”林婧姝手里拿着化验单,看到名字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些熟悉。

  抬头,病房里,三张脸齐刷刷对着自己。

  “怎么...又是你们?”林婧姝瞪大了眼睛。

  “你这个又就很让人悲伤...”老板捂了捂脸,有些无法面对。

  “汪汪。”福克斯也醒了过来,有些兴奋的跑到林婧姝旁边,又跳又叫,很欢乐的样子。

  西原用手肘撞了撞老板的腰小声问道:“老板,她该不会真的是你前女友吧,福克斯对别的人没这么热情吧?”

  “谁知道呢?”老板翻了白眼。

  林婧姝低下身子摸了摸福克斯的头,然后朝老板看去,当视线落在他手上那个红包和头发指甲上的时候,她的脸色突然犹疑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

  “这东西...”她指着老板手中的红包问道。

  “路上捡的!”胡小七举起手。

  “果然...这东西有些不吉利,最好赶紧丢掉...”林婧姝皱着眉头,说的很认真。

  自从经历过上次那件事之后,她对这些东西格外敏感。

  “或许...已经晚了...”老板缓缓举起手,上面空空如也。

  再看看周围,也没有红包和头发指甲的影子。

  “不用找了,它们消失了。”老板说道,他感受到了一种未知的阴冷,心中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是诅咒,一种诅咒!”林婧姝脱口而出。

  “诅咒?”三人齐齐盯着她,就连窗边的贾呵呵都慢慢转过头来,仅露出来的双眼流露出了询问的色彩。

  林婧姝看着老板的手,平复了一下情绪后才慢慢说道。

  “我也是小时候听老一辈说的...但现在看来,似乎是真的。”

  “哎呀婧姝姐你就别卖关子了,老板不会有什么事吧?”胡小七性子比较急,拉着林婧姝的手说着。

  “好,好,我慢慢说,据说这是以前的一种习俗,当哪家有未婚青年无论男女死去的时候,这家人的长辈就会在儿女头七的那天,取下一束头发和指甲,装进红包里,趁着夜色丢在路上,自己则守在不远的地方。”

  “若是有哪个路人捡起了红包,正巧和尸体主人是异性,就会被诅咒,在尸体第第十天下葬前举行...***...”

  林婧姝说道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不由自主吞了一下口水。

  事务所几人面面相觑。

  ***二字,其实不难理解。

  生者与死者的婚礼,或是死者与死者的婚礼,被称为***。

  但这种结合,往往有着不可言说的恐怖色彩。

  而在中国,就有着许多与***有关的影视作品。

  其实在古时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有些大户人家的小姐少爷死前未娶亲,死后其父母就会花一大笔钱帮子女包办***。

  这些办***的对象通常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或是些走投无路人,只要胆子大,和尸体呆一晚上之后,就没事了。

  当然有的人家担心自家孩子在下面没人陪,就会在晚上将***对象杀害。

  这也导致***被披上了一层不详的色彩。

  但目前这情况看...怕又是什么灵异事件了...

  老板有些头疼的回头看了看贾呵呵,回想起几分钟前自己还在庆幸闲了三天,这转眼就又摊上事了。

  想着,看向胡小七的眼神都变得幽怨起来。

  胡小七自知理亏,脖子一缩,哭丧着说道:“对不起啊老板,我也不知道会这样...”

  林婧姝看着三人,似乎明白了事情的缘由,但她倒没有很担心,毕竟眼前这些人都是有真本事的,反观自己,只是一个小护士。

  “唉...”老板重重的叹了口气,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有些不爽。

  但事已至此,就只能各安天命了。

  江昌大学化学楼,刘浪赶到教室的时候,前排的座位已经满满当当了。

  无奈,只能往后排走去。

  “这里这里,浪儿这里!”倒数第四排的位置,一双白皙的手就像海藻一样摆动着,伴随着清脆地呼喊。

  刘浪眉头一皱,看着那座位上熟悉的面孔,扭头坐到了身边靠近门口的位置。

  倒不是因为厌烦,只是一种习惯。

  反正她自己也会靠过来的...

  果不其然,几秒种后,一本厚厚的专业书就重重砸在自己面前,抬头看去,是女孩故作拧巴的脸。

  “哼你个刘浪,居然敢不理我,我要找叔叔告状去!”

  刘浪收回目光,屁股向里面挪了一下,空出一个位置,无所谓的说道:“他们去国外旅游了,这段时间都不在,而且欧阳婷婷,我很早就说过,别在公众场合叫我的名字。”

  欧阳婷婷顺势坐下,吐着舌头,有些不爽的说道:“我就叫我就叫我就叫,你咬我啊!”

  “我不咬狗。”

  不知为何,刘浪今天对这种毫无营养的对话有些疲倦,他闭了闭眼,忽然感到余光出现了一抹鲜艳的红色。

  下意识转头看去,窗外人来人往。

  也许是看错了,大学里有的女生喜欢穿红色的衣服也很正常。

  欧阳婷婷探出一个头,眉头拧在一起,差点就把不开心三个字挂在脸上。

  她感觉刘浪今天的状态有些奇怪。

  但到底哪里奇怪,却偏偏说不上来...

  唉,看来从小一起长大,也会有不了解对方的时候啊。

  是的,他们两个,就是别人嘴里的青梅竹马,欧阳婷婷要比刘浪小上一岁,但小时候女孩发育的比较早,直到十三岁之前,欧阳婷婷的身高比起刘浪一直处于绝对领先状态。

  这也就导致当时不谙世事的刘浪以为欧阳婷婷比自己要大,这姐姐,一叫就是十三年。

  直到后来,看见了对方的身份证...

  从那以后,角色悄然调换,以前是刘浪屁颠屁颠跟在欧阳婷婷身后,现在是欧阳婷婷死缠烂打拖着刘浪不让走太快。

  两家的家长倒也乐见其成,毕竟知根知底,总比在外面胡来要好得多。

  刘浪不在状态,欧阳婷婷也没有打扰,只是撑着头静静看着。

  从某点来说,两人的确算得上郎才女貌,绝世良缘。

  刘浪也习惯了这样,他缓缓翻开书,但却愣住了。

  书的扉页,不知何时,夹着一束女人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