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03、刘挡箭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是这样啊...”阳光中,老板拿着手机,有些恍然说道:“怪不得这么平静,原来已经有了目标...”

  电话那头,杜衡有些懵,不知道学长这话的意思。

  “学长您看这事...”杜衡是真的硬着头皮在询问了。

  澹台和自己的事,本就已经给对方添了许多麻烦,但...经历过灵异事件的他更知道,灵异,不是普通人所能抵抗的。

  老板点点头:“行,让他来找我吧,第二附属医院103号房。”

  说话,把电话挂断。

  “嘟嘟嘟。”杜衡听着话筒中的忙音,下意识往天花板看去。

  心想,学长是把事务所搬到医院来了吗?不过,按照这位学长莫测的性格,也不是不可能。

  好在是顺利同意了...杜衡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看还躺在床上的澹台。

  相比之下,自己就幸运多了。

  此时,开往江昌市第二附属医院的网约车上,司机师傅不断看着内视镜里,后座那个奇怪的青年。

  其实也谈不上多奇怪,无非是皮肤白了点。

  是那种上了浓妆一样的煞白,就像是殡仪馆里的尸体一样,看起来就毫无生气。

  去医院吗?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啊?

  司机想着,突然看见右前方路旁站着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人。

  并不是普通的红色衣服,而是中国古代婚礼时女子所穿的大红嫁衣,嫁衣上装饰华丽,但女子的脸被头顶冠冕垂下来的珠帘遮住,看不清楚。

  虽然诧异,但也没有放在心上。

  随着时代的发展,古典与时尚的边界逐渐模糊。

  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汉服热早就被主流社会普遍接受,反正也是彰显传统文化嘛,何乐而不为呢?

  上次不是有个汉服节,听说后来还出事了。

  不过这大夏天的,穿着这么厚的嫁衣出来,也是没谁了。

  要知道八月份,正值江昌市最热的时候,局部最高气温直逼40℃,别说层层叠叠结构繁复的嫁衣了,就算是穿件T恤都能被汗水浸透。

  现在年轻人真是拼啊...可惜自己过了年轻的时候咯。

  司机师傅看了几眼后,收回目光,车子快速经过开了过去,他下意识看了看后视镜。

  却发现站在那里的嫁衣女子不知何时不见了。

  后座上,刘浪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神色低沉到可怕。

  撞邪了,肯定是撞邪了。

  如果刚才还能说服自己也许是身体问题,那现在基本可以确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很可能就是老一辈所说的撞邪。

  作为中医世家的传人,刘浪自小就接受传统文化洗礼。

  大部分都是长辈口书相传,其中自然就不乏一些不是太科学的志异、神话。

  后来接受义务教育,无神论占据了思想主流,但在脑海深处,刘浪对这方面的事情,还是比普通人更加敏感。

  而且刚刚电话里好友的提醒...

  前不久发生在好友身上的那件事自己也听说了,也去医院看望,听叙述时半信半疑,但却没能找到什么疑点。

  现在看来,好友所说的那件事,恐怕也是真的了...

  刘浪想着想着,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不安,阴冷的感觉就像海啸瞬间席卷。

  “窸窸窣窣。”

  身后,突然传来奇怪的声音。

  瞳孔慢慢放大着,无言的恐惧悄然蔓延,刘浪用余光看了看坐在身旁的欧阳婷婷。

  后者根本没有任何察觉,此时正看着手机,查阅资料,想要找到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些事情的,合理的科学解释。

  合理的科学解释?

  背后那种奇怪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细密,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趴在后面的玻璃上...

  阴冷的感觉不断加重。

  不要回头看,不要回头看,不要回头看。

  刘浪不断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但脖子却不听使唤的往后扭动...

  一抹红色引入了余光范围。

  “吱...”凄厉的刹车声,巨大的惯性让坐在后排的两人冷不丁撞在了前排座椅上。

  好不容易刹住的车子前面,一老头推着小车,一脸茫然的站在斑马线上。

  司机师傅被吓得够呛,余怒未消地降下窗户,伸出头去骂道:“你个糟老头子不要命啦!红灯啊,你不要命别特么拖累老子啊!”

  那老头似乎也被吓到了,好不容易缓过来,哭丧着脸不停弯着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我赶时间...”

  司机师傅看了看老人的小摊车,车上的油漏上,还放着一些刚炸完的白糖糕,旁边的钱盒里,零碎放着一些钱。

  再看看天上,明晃晃的太阳格外炎热。

  “草!”司机师傅砸了一下方向盘,挥了挥手:“走吧走吧,以后多小心点。”

  说完,把身子缩了回来。

  才伸出去这么一会,背后就有了一片汗迹。

  车子重新发动,但司机师傅还在不断嘟囔着:“要不是看这老头子大夏天还出来讨生活...老子非骂死他不可...算了算了,都是底层人,活着就不容易...”

  刘浪坐在后面,有些恍然,如同隔世。

  刚刚那种恐怖的感觉如潮水般消散,身子也慢慢温暖了起来。

  他壮着胆子扭头往后看去,后窗玻璃上除了一些正常的泥水污渍,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但刚刚,的确发生了什么对吧?

  心里很慌,他迫切希望去到江昌市第二附属医院,去到朋友所说的那个高人那边。

  虽然不知道那个高人,究竟有几层楼那么高。

  但此时的刘浪,就像是溺水者,抓住了一根稻草,就像抓住了全部的希望。

  车子迅速开远。

  路边,推着小摊车的老者缓缓停下脚步,他张开手,手心里,躺着一片鲜艳的红色。

  但很快,这片红色就化为了灰烬,彻底消失不见。

  “有点麻烦啊...”老人嘟囔着,看起来有些不开心:“算了,让那小子搞去吧,上官不是说那小子潜力很大吗,嘿嘿,有好戏看咯,靠,这么大太阳,热死老朽了。”

  老人推着小摊车往前走着,不停哟呵:“白糖糕,白糖糕,新鲜出炉的白糖糕咯。”

  第二附属医院的病房内,老板坐在窗前看着下面,把报纸当扇子用力扇着。

  “这背锅侠,哦不,这刘挡箭怎么还没来,不过半路就把命给丢了吧?”

  明白了前因后果之后,老板对刘浪的称呼,也亲切变成了刘挡箭。

  和贾木乃一样,刘挡箭取自挡箭牌的意思。

  “老板,你今天怎么这么积极?”西原侧目,感觉老板多少有些积极过头了,要知道平时这时候,这家伙早就恨不得沉入太平洋当条溺死的咸鱼了。

  难不成是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

  老板的回答倒是很清晰:“你懂什么,这种能够扩散的灵异越早解决越好,若是那刘挡箭挂了,灵异就会强大一些,到时候更麻烦。”

  “我知道,这叫杀人须见血,斩草要除根!”胡小七抢先发言。

  老板竖起大拇指:“孺子可教。”

  这时,门外传来响动。

  “那人真的可靠吗?会不会是骗财骗色的啊?我们还是需要谨慎一些。”是个女孩子的声音。

  “婷婷别乱说!学长可是真的有本事的,若不是他,我现在可能就...唉,不说了,刘浪,你今天能不能度过这一劫就看学长,到时候态度一定要好些。”

  “嗯。”陌生男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

  门口,杜衡点了点头,刚想敲门,就看见门被打开。

  学长那张咸鱼般的脸出现在门后,看起来有些生气,只见他缓缓开口,说道:

  “门没关,刚刚...谁在质疑我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