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05、出现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病房里,所有人都齐刷刷看着举起双手的老板。

  包括被绷带裹成了木乃伊的贾呵呵,只不过由于扭动脖子的动作缓慢,至今目光还没到位。

  被这么盯着,纵然是老板也有些尴尬起来,嘿嘿笑着解释起来:“配合工作,配合工作...我们都是老实本分的良民嘛...”

  西原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合上笔记本走上前:“警官,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能有什么误会,就是他们实行诈骗!”西原话音刚落,就看见欧阳婷婷就推门进来,脸上依旧是忿忿不平。

  刘浪站了起来,看着她,有些无奈地拍了拍额头,明白了一切,虽然明白这事对面前这群有着真本事的人来说不算啥。

  毕竟能够在一分钟内查到自己的全部信息,这后面意味着什么,脑子正常都知道。

  但这件事毕竟因自己而起,所有刘浪只得是长叹着气,努力解释道:“警官,这里面的确有误会,这不是诈骗,只是...正常的生意往来...婷婷,过来。”

  看向自家青梅竹马的眼神近乎凌厉。

  欧阳婷婷被吓了一跳,从小到大,他还没见刘浪这么严肃过,下意识就想听话走去,但刚挪动步子,就停住了。

  不对劲啊,自己明明不是理亏的那个。

  刘浪这家伙该不会是被洗脑了吧?爷爷以前说过,越是高知,其实就越容易被洗脑。

  不过...十五万虽然对两人家庭来说都不算多,但就这样不明不白被骗走,也太憋屈了。

  不行,自己一定要拯救掉进陷阱里的男朋友!让他看清世界的真想,回头是岸!

  至于那名年轻警官,一看就没什么经验,在居然直接从腰间掏出了一副亮闪闪的手铐走上前说道:“误会?有什么误会跟我到警局里说去,现在是法治社会,我们警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老板嘴角抽了抽。

  话虽然是好话,但听起来怎么就那么逗比呢?

  啊...现在举起双手的自己,是不是更逗比?想着,老板悄咪咪把手放了下来。

  “咳咳,那个...给周正南打个电话...哦,他人现在在北京,对了小哥,周正南你知道吗?之前江昌市的刑警队长,很牛逼一人。”老板问道。

  在这个人情关系社会里面,有关系不用那就可真是王八蛋了。

  谁知那青年警官却是摇了摇头,然后面色一肃:“不要想走后门,法律是严肃的!”

  “好好好,严肃严肃,妈的李剩谢也没了,想想还有谁?对对对,还有李亮,他不是升了副队长吗?打李亮电话,我们这边还要赶时间。”老板敷衍了一句之后,朝西原招了招手。

  李亮,以前周正南的手下,曾参与过城南机场等事件,知道一些隐秘,也算是老相识了。

  西原无奈地摇摇头:“我没有李亮电话,而且...警局系统副队长电话属于私密,我们还没有这个权限。”

  “...”老板的脸色很精彩。

  这可真是掉了蛋了,一时之间他竟有种举目无亲的感觉。

  这若是被抓进警局,等李剩谢那小子回来,大牙岂不都要笑掉?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要不...我们再报个警,说不定这次来的就是李亮呢?”老板突发奇想。

  西原顿时露出那种看傻子的目光:“刑警大队副队长出勤任务,老板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我发现你最近说话都不过一下。”

  “...”被自家员工怼的老板更加尴尬了。

  青年警官的那张脸更加严肃,他感觉到了眼前这些人似乎并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这怎么行,自己可是警官!

  他一只手拿着手铐,另一只手摸在腰间想要威慑。

  虽然那把枪里根本没有子弹。

  作为实习警官,是没有配枪资格的,就算是配枪,也都是空枪上阵。

  这也得益于国内稳定和平的环境。

  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种稳定和平的环境,即将破灭。

  但还没等那青年警官走近,老板突然动了,一张报纸直接朝对方脸上糊去。

  西原拿笔记本电脑的手抖了抖,差点没给跪下。

  你青年警官也没想到自己面对的居然是个暴徒,还没来得及反抗呢,就被报纸盖住脸,浓郁的血腥味迅速蔓延。

  而后,世界一黑...

  老板慢慢将他放在地上,脸上平静坐回椅子上,二郎腿继续翘得老高,手上还在把玩着那副金属手铐。

  西原重重拍了拍额头,有些无言以对。

  “小七,关门。”老板指示道。

  “好嘞!”胡小七迅速起身冲过去将病房门关上,白青色汉服像一阵风。

  欧阳婷婷傻了。

  她不明白,为什么这剧本,没有朝自己想象中那样发展。

  这群家伙,这群家伙居然敢袭警啊,那警察...不会死了吧?

  欧阳婷婷瞳孔放大着,看着老板手中那张渗出鲜血的报纸,下意识以为那些血是年轻警官的。

  出这么多血,不死才奇怪了。

  心中的恐惧如同潮水般迅速上涌,自小生活在温室里的女孩腿一软,竟扑通跪在了地上。

  老板坐在椅子上,看着她,摇了摇头,挥手道:“继续吧。”

  继续什么?当然是继续完成委托了。

  西原揉了揉眉心,有些头疼。

  老板的胆子也忒大了,虽然事务所经历这么多事,多多少少有些特权,但袭警这事可大可小,若是处理不好,也难免麻烦。

  不过,看似平静的老板,心里也窝着一团火啊...

  “咳咳。”西原咳嗽了一声,没有再多想,打开笔记本,继续询问起来。

  “你在碰见那位老人家的时候,没发现什么异常吗?”

  刘浪还算冷静,虽然他也怀疑那年轻警官可能是被杀,但这似乎也证明,这群人的有恃无恐。

  若是安安分分被拘拿,自己反倒要怀疑他们的可靠性了。

  至于欧阳婷婷...唉,等这件事过去了再好好解释吧。

  至于当时有没有什么异常...刘浪努力回想着,突然他抬起头,似乎想到了什么。

  “如果说异常...现在回想起来,那老人家似乎太平静了,对,平静,差点被撞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什么害怕的神色,而且...”

  “而且什么?”西原问道。

  “而且,我感觉他当时一直在看着我,不,不是在看我,而是在看我身后的什么东西...”

  刘浪说着,顿时感觉毛骨悚然。

  那时候,自己身后,的确是有什么东西对吧?什么恐怖的,叫人绝望的东西。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你该好好谢谢人家祖宗十八代了,如果没猜错的话,如果不是那人出手,你现在应该是一具尸体了。”老板玩着手机,漫不经心的说道。

  下一秒,他若有所感的抬起头。

  医院原本洁白的天花板上,竟然蔓延出了一朵浓重的黑色,带着腥臭味的头发缓缓垂落,一个穿着大红嫁衣的诡异身体如同蜘蛛般趴在上面。

  “我就说哪里不对劲,原来已经来了。”老板放下手机,抄起报纸。

  与此同时,其他几人也纷纷抬头。

  直到此刻,跪在地上的欧阳婷婷终于明白,原来这世界,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光明。

  浑身缠着绷带的贾呵呵突然站了起来,眼睛死死盯着那恶诡的灵异,却说不出话来。

  还是胡小七帮他拿起那把剑,正气凌然说道。

  “魑魅魍魉,安敢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