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坑到了柯南世界 016 柯南:再见了,兰
作者:雨霜雨霜的小说      更新:2021-07-04

  虽然柯南不知道南宫清想要拉着他去哪,或者去干什么,但他知道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跟着南宫清……准没好事。

  这是他在这和南宫清相处的两天内得出来的人间至理。

  相遇第一天,就在冲野洋子家里发现了一具自杀的尸体,相遇第二天,就被意大利枫叶金币强盗团劫持。

  这个人简直就像是出生在扫把星下一样,和人间行走的大灾难毫无二致,整个人就像是一个人形的麻烦制造机。

  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恶魔、恶灵、死神的结合体。

  柯南用死鱼眼瞪着南宫清,心中寄予了他这个评价,却完全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谁引起的,心里面完全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虽说他不想和南宫清在一起走,但他又不能直接跟高木涉说“高木警官,我不想和南宫哥哥一起走”又或者“高木警官,我想让你一直送我到家。”的这一类话。

  因为说出这些话根本不会对他起到任何帮助,小孩子的话语权,在大人的眼中和根本没有,是没有任何差别的,没看南宫清都直接询问高木警官,而没有问他自己的意见嘛。

  现在,柯南只能希望高木涉是一个把“滥好人”精神贯彻到底的滥好人,可以拒绝南宫清的请求,顺利的把他们送到家里了。

  “嘶,这个,这个嘛。”

  高木警官闻言,微黑的脸上闪过一丝纠结,目暮警官给他下的命令是把南宫清等人安全的送到家,看着他们走进家门口再回来。

  但南宫先生说的也有些道理,他也是大人了,况且在这么短的距离内,应该不用担心什么安全吧。

  柯南注意到了高木涉的表情,忍不住抬起拳头为他加油鼓劲,心中呐喊道,加油啊,继续保持下去,狠狠地拒绝他啊,高木警官。

  注意到高木涉表情的不止柯南一个人,南宫清微微起身,手掌抓着桌椅靠枕,在高木涉的耳边留下了如同恶魔般的低语:

  “……高木警官,我记得你们警队里有一个叫做佐藤美和子的女警官,她长得蛮漂亮的,想必在你们警视厅里也有很多人追她吧。

  “那你……就不怕被别人钻了空子嘛?”

  那名叫佐藤美和子的警官也被目暮警部一起带来验收现场,目暮警官还着重的介绍了她一番,说着她的能力十分可靠。

  所以南宫清才会知道她的名字。

  女警察虽然并不少见,但在刑警部门可就属于稀缺资源了,况且那名叫佐藤美和子的警官,长得又十分漂亮,自然会被其他的男性同事所爱慕,这对于他来说,并不难猜。

  “咕咚。”

  高木警官迅速在路边停车,拉下手刹,转头诚恳的望向南宫清,动作一气呵成,十分干净利落,净现老色批本质,“南宫先生,送你们在这里下车可以吗?”

  他觉得南宫清说的十分有道理,这么短的路段,把柯南交给他一个大人完全可以放心,并不是因为他担心佐藤美和子可能会看上别人。

  “哈哈哈,谢谢你了,高木警官。”南宫清大笑着拍着高木涉的肩膀道谢。

  至于柯南,则是再以四十五度角仰望星空,静候南宫清的处置。

  高木警官,我看错你了。

  和高木涉道别了一番后,南宫清就提溜着柯南的后衣领,在高木涉真诚的注视下,走进了不远处的便利商店。

  途中,柯南缩着脖子问:

  “南宫哥哥,你买东西为什么要带上我啊?”

  南宫清推开便利商店大门,看了看手中的柯南道:

  “诶,那是因为我想要买点礼物送给你啊。”

  礼物?哼,只要不是炸弹的话,我肯定都会心怀感恩收下的。

  这般想着,柯南就被南宫清放进了手推车中,前往在购物区的方向。

  ……

  我可以,收回我刚刚那无知的言论吗?

  站在手推车里的柯南,无助的摊着手,绝望的看向周围那已经快要将他淹没的葡萄干海洋,此刻的他,深深地懊恼自己之前的无知。

  他虚落无气的看向还在往手推车里搬着葡萄干的南宫清,道:

  “南宫哥哥,你想送我的礼物……就是这些吗?”

  南宫清拿着葡萄干的手顿了顿,回答了柯南的问题:

  “对呀,难道你不喜欢吗?”

  他可是查了好久才查到工藤新一讨厌葡萄干的这个情报呢。

  如果待会柯南拒绝和自己玩摊牌游戏的话,那他就把这些葡萄干全部塞进柯南的嘴里,并且以后,每天往他家里送一包崭新的葡萄干过去。

  “不……”

  刚想回答的柯南,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不对,南宫清现在很可能在试探我,这个家伙,观察力和敏锐的程度都不同凡响,很可能是从某个地方得知了自己不喜欢葡萄干的这个情报,来试探自己究竟是不是工藤新一。

  真是恐怖啊,不过,哼,太天真了,却不知道我已经猜到了你的想法。

  等会,我只需要说出自己特别喜欢葡萄干,就可以把自己在南宫清心里的印象扭转过来了。

  南宫清微微歪头,做询问状:“不?什么不?”

  “我想说的是葡啦。”柯南连忙回答,说出自己准备好的措辞,“我最喜欢葡萄干啦。”

  “哦,这样啊。”南宫清笑了。

  想逃?没门。

  紧接着,他从手推车里拿起一包葡萄干道:“既然你这么喜欢,那你要不要现在就尝一点呢?”

  “咕咚。”

  可恶,这个家伙,还真是喜欢杀人诛心啊。

  让他吃葡萄干,和让他承受万剑穿心之形是一个待遇。

  只不过一个是精神上的痛苦,另一个是肉体上的痛苦。

  柯南紧紧攥着拳头,咽了一口唾沫,陪笑道:“还是不了吧,南宫哥哥,毕竟我们还没有结账呢,就这样吃不好。”

  “嗯,也是。”南宫清点了点头,把葡萄干放了回去,“那就等,结完账后再让你吃吧,哈哈哈。”

  无论你怎么躲,都躲不掉啊。

  柯南恐惧的看着这一幕。

  这个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恶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