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坑到了柯南世界 024 松了一口气
作者:雨霜雨霜的小说      更新:2021-07-04

  “那这样的话,世井宣一先生的不在场证明就出现了啊。”毛利小五郎的手里也拿着一张照片,只不过这一张照片的背景,是【天】字。

  他将照片摆着大家眼前,让大家都够清晰地看到,沉声道:

  “看到了没有,这张照片的背景是【天】字,而我记得从【天】字燃烧到下一个字的时间至少也是八点二十五分左右。

  “那么这般看来,世井宣一他是在八点二十五分之前,就已经在天下第一夜祭的庆典会场上了。

  “凶手犯案的时间是八点左右,不管在怎么迅速前往,我想从这座酒店出发的话,二十五分钟之内,都是绝对抵达不了现场的吧。”

  凶杀时间是晚上八点钟,世井宣一抵达会场是晚上八点二十五分,遇见南宫清、毛利小五郎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四十分。

  这一系列时间的时间差太过短暂,足以证明世井宣一当时并不在场了。

  世井宣一双手插在裤子口袋内,自信一笑,事件已经如同他预想的那般往下进展了:

  “那是当然的了,并且,会场内也是不允许开车前往的,就算是会场允许,我也并没有开车来啊。”

  横沟警官慎重的将毛利小五郎手中的照片拿起,仔细观摩起来,“但是毛利先生,您不认为这张照片,是他故意拍摄的吗,或许是多重曝光,又或许是很精通相机的人,也是有这个可能的啊。”

  “不,我倒是觉得没有这个可能哦。”

  南宫清出声,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后,拿起相机,并在同时使用异能力堕落论读取相机两个小时内的记忆,刚刚相机一直在世井宣一和警方的手里,他都没机会触摸。

  现在的话,他已经触摸到了,只需要使用堕落论读取出来,这部相机在两个小时内使用的次数,就可以证明他的猜想没有错了。

  他将手中的相机晃了晃道:“因为这个相机是用完后就可以丢掉的相机,根本没有那个功能的。

  “而且负责拍摄的人也是我的助手,他和世井宣一先生之间并不认识啊,没有必要特意帮他伪造证据。”

  诸伏景光点头道:

  “不错,我和世井先生也是在今天刚刚见面而已。”

  听完后,横沟警官也是吐出一口气,他对于南宫清和景元光川的话语并没有怀疑,因为之前毛利小五郎他们就已经说过了,是他们一家来邀请的南宫清和景元光川观赏祭典。

  并不是景元光川和南宫清主动要来的,况且遇到世井宣一时,所拍摄的第一张照片也是由毛利兰拍摄的。

  这也就意味着,景元光川和世井宣一之间并没有联系,一切只是碰巧而已,想明白这些后,他又转身望向刚刚负责冲洗的国字脸警官道:

  “把这些照片拿去冲洗的人,应该是你吧,其中也没有什么修改过的痕迹?”

  国字脸警官回道:

  “是的,我冲洗的时候也有仔细观察过,无论是照相机也好,底片也好,都没有任何动过手脚的痕迹。”

  “哼。”世井宣一耸肩,将双手从口袋里拿出了,摆出来一副没办法的动作道:“你看吧,这样就可以证明我的清白了吧。”

  “好了好了,横沟警官。”为了避免横沟警官被世井宣一的态度惹怒,毛利小五郎先一步招手道,“我想你也应该很清楚世井宣一先生抵达祭典会场的这个事实吧。”

  横沟警官转身看向毛利小五郎,承认道:

  “啊,是啊,那我是在这家酒店的柜台听说的。

  “世井先生在七点半左右的时候就出去了,嘶,而且还向柜台确认了好几次时间,所以就留给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那我因为我无论如何都要赶上【天】字燃烧的时间啊。”世井宣一将手臂抬起,指了指他的手腕道,“但是我今天忘记了戴手表,所以才向柜台人员确认了好几次时间。”

  横沟警官皱着眉头,他对于这件事情还是有着非常大的疑惑,大声道:

  “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好像有着关联一样,简直就像是故意在制造不在场证明似得。”

  “喂喂……”世井宣一插着口袋,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横沟警官的面前道:“麻烦这位警官你别胡扯好不好,请你别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件上。

  “麻烦你拿出去干劲,快点追查出杀死我好朋友的真正嫌疑犯吧。”

  分心注意情况的南宫清也在此时也放下了相机,将自己的那一组照片拿起,专心致志的看来起来,不再理睬旁边的情况。

  一切和他预想的没错,根据堕落论所读取的记忆,这台相机在两个小时内仅被按动了四次快门,而这四次快门,都是在今天分别由毛利兰和诸伏景光拍摄的。

  也就说明,七张照片内的前三张,是在一年前所拍摄的,这样的话,世井宣一的不在场证明就直接消散了。

  可是他总不能说是通过异能判断出来的吧,所以接下来,就是在照片内寻找证据了。

  柯南察觉到了南宫清的动静,也想凑过来和他一起寻找,但南宫清嫌他烦,就把他赶到诸伏景光那边了。

  “切,不看就不看嘛。”

  柯南甩了一个白眼,小短腿哒哒哒的来到了诸伏景光的身边,悄咪咪的询问,也想趁机试探一下诸伏景光的实力究竟如何:

  “景元先生,你知道证据到底是什么了吗?”

  “当然喽。”诸伏景光没有避讳,直接告诉道:“相机的前三张照片,拍摄于一年前,南宫他正在寻找这两个时间段内照片的区别,来将世井宣一先生的不在场证明摧毁。”

  原来如此……听到讲解后,柯南的脑海里瞬间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只不过南宫清这家伙的推理速度还真是快啊。

  恐怕他在那时候,就已经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了吧,所以才会说出那番话,没有急于说出来的原因,也只是在等待照片冲洗出来而已。

  “那景元先生,你的那组照片可以借我看一看吗?”柯南抬起头,继续追问,他想在这一方面和南宫清比一比,看看谁能更先一步找到照片里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