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坑到了柯南世界 028 翻身做地主
作者:雨霜雨霜的小说      更新:2021-07-04

  毛利小五郎又拿着“学生证”和毛利兰细细研究了一番,学生证的下方标志着日期,右上角还有着一张照片。

  通过日期,毛利兰确定了这张学生证的真实性,因为在那天她正和工藤新一,铃木园子他们一起吃饭,并且在当时根本就不认识南宫清。

  “这……”毛利兰看着学生证的照片迟疑了一会,又和脑海里工藤新一的样子仔细对比,这两个人未免长得也太像了吧。

  看着毛利兰和毛利小五郎的表情,黑羽快斗心中也有了底气,“怎么样,这些可以证明我不是工藤新一了吧。”

  虽然成功摆脱了困境,但摆脱的方式实在是让他欣喜不来,南宫清的手里应该有更好地证明方式的,偏偏要拿出来最差的方式之一,唉,总之等会找到青子后就赶紧跑路吧。

  毛利兰也是知错就改,深深鞠躬道:

  “对不起,黑羽同学,您和新一长得实在是太像了,我一不小心认错了。”

  毛利小五郎在一旁碎碎念道:

  “我也觉得有点像,不,应该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优作他们当时生的该不会是双胞胎吧,是不是弄丢了一个,要不然怎么也不会这么像啊?”

  喂喂喂,别给我随便乱安插一个双胞胎兄弟啊……柯南在一旁默默想道,其实在他的心里也有这个疑惑,但很快就打消了。

  因为要是真有一个双胞胎兄弟的话,他们夫妇不至于隐瞒自己。

  “没关系没关系,既然误会解除了,那我也就走了,再见。”

  黑羽快斗告别众人,不理会他们的挽留,想要快步走出大地展厅,在美术馆门口等青子一起回去,要不然继续待在这里的话就太危险了,谁知道南宫清会不会对他做出什么事情来。

  但南宫清比他更快,直接上去,勾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语道:

  “快斗,你不是我的学生嘛,既然是我的学生,那就要服从我的命令。”

  “……那你都教过我什么啊?”

  黑羽快斗头也不回的反问。

  南宫清没有理会,继续道:

  “如果你不听话的话,那你就不是我的学生了,而是工藤新一了,嗯哼。”

  “……请吩咐。”

  黑羽快斗咬牙切齿,无奈,他现在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方法只有南宫清的证明了,可南宫清既然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

  那么说不定也能掏出来,证明他是“工藤新一”的东西。

  况且,自己的言论和南宫清的相比较,想都不用想也知道那一家人会相信南宫清的话啊。

  介时,等待着自己的可能就是地狱了。

  南宫清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和我们……一起参观完这个美术馆。”

  “就这个?”

  黑羽快斗有些诧异,这么简单就放过他了,他还以为南宫清是想让自己在这里跳一段舞呢。

  南宫清神秘莫测的摇了摇头道:

  “当然不是,让你和我们参观美术馆,是想告诉你,我们在美术馆的时间长着呢,可以慢慢来。”

  我就知道……黑羽快斗捂着脸憋屈的和南宫清返回到了毛利小五郎等人的身边。

  ……

  “来来来,我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这位就是黑羽快斗了,也是我的学生,而他的父亲是鼎鼎大名的世界级魔术师,黑羽盗一。”

  南宫清笑眯眯的介绍起了黑羽快斗,他刚才已经和毛利小五郎他们解释完毕了,表示黑羽快斗想和他们一起参观美术馆。

  而毛利兰和毛利小五郎正好为了表达他们刚才的歉意,也是没有拒绝,表示欢迎。

  此时的黑羽快斗正是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脸上勉强扯出来一道笑容,向大家招了招手,算是打了个招呼,尴尬道:

  “哈哈哈,你们好,我是黑羽快斗,请多多指教。”

  毛利兰再次表达了歉意:

  “你好,我是帝丹高中的毛利兰,刚刚真的是不好意思。”

  黑羽快斗苦笑道:

  “没关系的,反正误会也已经解开了。”

  几人又再次寒暄了几句,直到他们身后的一道声音传来:

  “快斗,你在这里干什么?诶,他们是你新交的朋友吗?”

  来人正是中森青子,她刚刚上完厕所回来,就看到黑羽快斗在和一帮他没见过的人聊天,因为好奇就过来问问。

  糟了,忘了告诉青子不用等我,可以自己先回去了,都怪南宫清这家伙,扰乱了我的心神,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对。

  唉,反正都是那个意思了,不过现在已经摆脱了困境,青子来不来都没关系了。

  而且,青子和毛利小姐长得还真是像诶,刚刚手忙脚乱的没有仔细看他们的面孔,还真是神奇耶……这个是黑羽快斗的内心。

  嗯嗯,终于来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场面了,连续看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到底会发生什么有趣的画面呢,哈哈……这个是南宫清的内心。

  他在调查的时候,自然会把调查对象身边的关系人也一并调查清楚的。

  而黑羽快斗这家伙的手里还拿着一个女款的小背包,也就说明他是和同伴一起来的,而这个同伴,最有可能的就是他喜欢的中森青子了。

  兰?不,不对,这不是兰,应该和黑羽快斗一样,长得只是和兰很像罢了,只不过怎么会这么巧合。

  难道是南宫清,不,我在瞎想什么呢?他再怎么神通广大也做不到捏造出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啊,应该是我想多了,反正保护好兰,我的身份不暴露出去就没问题了……这个是柯南的内心。

  兰?不,不对,这不是兰,我记得很清楚,我和英理当时只生了兰一个孩子,双胞胎什么的不存在的,所以……马萨卡,这难道是兰的分身?

  啪。

  毛利小五郎一把捂住了毛利兰的眼睛,沉声道:

  “小兰,现在千万别睁开眼睛,等一会就好了,这是你的分身。”【注1】

  “诶?怎么回事?”

  毛利兰疑惑道,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场面就这样沉寂的持续了一两分钟,没有什么多余的进展。

  见到这种情况,南宫清看了看两方的人马,有些失望,怎么搞笑的点全在毛利大叔的身上啊,怎么柯南和快斗身上不出现啊,唉,这样的话就没意思了啊。

  于是他便出声解释中森青子和毛利兰应该和黑羽快斗以及工藤新一一样,只是长得很像罢了。

  但毛利小五郎还是狐疑,直到中森青子从黑羽快斗的挎包里拿出自己的学生证后,他才相信这不是毛利兰的分身,并且允许毛利兰睁开眼睛。

  至于两个当事人,毛利兰和中森青子见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后,也是十分惊讶。

  但在交流过后,他们都发现两个同样有着一个很令人不省心的青梅竹马,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速度简直快到可怕,令人叹为观止。

  而那两个被交流的对象,也只能默默的走着,企图不引起他人的关注。

  不远处传来一道老迈的喊声,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他们只见到一个中年面孔的男子,正摆弄着一副美术品,但关键的是,他并没有戴手套。

  和南宫清有过一面之缘的落合馆长正在训斥他。

  “龟田,你在干什么啊,处理作品的时候一定要带手套,我不是跟你说过很多遍了吗,你是不是忘记了啊!”

  “啊啊啊,对不起。”那名叫做龟田的职员看了看自己的手掌,但眼神中却丝毫不在意。

  落合馆长走上前,指着职员龟田道:

  “不,不用说什么对不起了,你不用做了。”

  他又招呼了另一个年轻职员过来,“饭岛啊,这里拜托你了。”

  “是。”

  那名叫做饭岛的职员有好好戴手套,看得出来是一个尽心尽责的人,而被训斥的职员龟田,则是十分不屑的呲了一声,从南宫请等人的面前走了过去。

  “那位老先生是……?”毛利兰好奇道。

  南宫清解答道:

  “哦,他是这家美术馆的馆长,我在来的时候有过一面之缘。”

  “原来如此,这也难怪,身为这里的馆长,肯定十分喜欢这里的美术品,而看到有人弄脏自己喜欢的东西了,无论是谁都会很生气的吧。”黑羽快斗对这件小插曲并不感到奇怪。

  “嗯嗯。”柯南,毛利小五郎,中森青子纷纷表示赞同。

  可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就此终结,还在继续着。

  从美术馆的另一扇大门出,走进了两个人,一个已经中年,另一个大概是青年,看起来像是老板和秘书的组合。

  两人中,矮的那个中年人一进来就讽刺道:

  “哈哈哈,和往常一样,来的人很少嘛。”

  听到声音,监督职员的落合馆长扭头道:

  “真中老板,你怎么来了。”

  真中老板脸上带着嘲笑的表情,左顾右盼道:

  “再过十天之后,这里就要关门了,这一阵子就麻烦你们好好照顾了。

  “哼,好好照顾照顾这些生锈的破铜烂铁。”

  闻言,落合馆长和职员饭岛都沉默不语。

  可南宫清敏锐的观察到,职员饭岛的脸上都带着一丝忧愁,而落合馆长却是没有一点表情,就好像想开了一样。

  【注1】:传说见到面容相似的人,也就是分身,代表寿命即将消耗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