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坑到了柯南世界 032 师承
作者:雨霜雨霜的小说      更新:2021-07-04

  落合馆长证明了龟田在办公室工作,但这不也是证明了龟田没有不在场证明嘛。

  目暮警官沉声道:

  “那么龟田先生,也就是说,在四点半至五点的这段期间内根本就没有人见过你的身影了。”

  “请,请等,请等一下啊。”职员龟田意识到了不对,慌忙的摇头道:“真中老板不可能是我杀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杀死真中老板的动机啊。

  “我是被冤枉的,是有人想要陷害我,麻烦你们再仔细查一查啊。”

  听到这里,职员饭岛也忍不住的走上前,说出了职员龟田和真中老板之间发生的事情:

  “龟田先生,你就算是再怎么隐瞒,也是没有用的。

  “我知道,你正在把美术馆内的作品偷偷拿出去贩卖,而真中老板正在向你索取巨额的损害赔偿不是吗!”

  目暮警官沉吟道:

  “嗯……龟田先生,饭岛先生他说的是真的吗?”

  如果真的和职员饭岛说的一样的话,那么职员龟田杀害真中老板的杀人动机就有了啊。

  只要杀了真中老板,那他身上的债务就可以直接消失了。

  “是,是真的。”

  职员龟田结结巴巴的回答道,这件事情只要警方想查就可以很轻松的查到,况且此时他还大难临头,所以并没有想要隐瞒。

  但他又赶忙为自己辩解了起来:“可,可是这件事情和凶杀案没有关联啊,杀真中老板的人并不是我啊!”

  “哈,还敢说不是你?”毛利小五郎指着职员龟田厉声道,“杀人动机已经有了,况且你还拿不出不在场证明,不是你杀的,难道还能是我杀的吗?”

  他又看向目暮警官道:“警部,我申请立刻将龟田逮捕归案,他绝对就是杀害真中老板的凶手。”

  毛利小五郎的这一套操作,直接让职员龟田嚎啕大喊道:“不是我啊,你们要相信我。”

  “好了。”目暮警官抬起手臂,将几人之间的喧闹叫停,“现在大家都不用多说什么,只要等我的部下,把犯人使用的盔甲找出来后,就一切真相大白了。”

  在目暮警官询问龟田的时候,黑羽快斗也在南宫清身边询问了起来,他心中隐隐有了一个猜测,想要和南宫清对一下答案,看看两人想的是否一样,

  虽然他觉得南宫清是个……唉,算了,不提了,但他还是十分敬佩南宫清的智慧的,毕竟能把他堂堂世界级怪盗坑的那么惨的人,南宫清也算是独一份了。

  因此,这起案件恐怕南宫清早就得出犯人谁是了,就是没说出来而已,只要自己的答案和他一致,那么代表他的猜测基本没有错。

  他低声询问道:

  “南宫,你觉得这起案件的凶手是谁。”

  “首先,你要叫我南宫老师,又或者是南宫先生,明白吗。”南宫清带着略微懒散的语气道。

  他没有直接黑羽快斗的问题,心里想着,唉,快斗这小子怎么和柯南一个样,一点都不尊敬长辈,看来还更加努力教导一下了。

  见黑羽快斗没有听进去,还摆出来一副不屑的表情,南宫清也就没有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反问道:“那你觉得呢,谁是凶手?”

  “落合馆长。”

  黑羽快斗小声的说出了他自己的猜测,这是一个令其他人都意想不到的答案。

  “这样的话……我倒是有点想听听你的推理了。”南宫清抬起眼眸,饶有兴趣的说道,“理由和证据是什么。”

  “没有证据,也没有理由。”

  黑羽快斗看见南宫清神态,就知道他已经猜中了答案,摇了摇头,接着道,“只是灵光一闪出现的而已。

  “龟田先生之前摔头盔的举动,显然没有那么喜欢美术品,是不可能按照油画《天罚》上的构图,去设计这么精妙的犯罪现场的。”

  职员龟田之前在他们的眼前,没有佩戴手套就直接触摸美术品,甚至还故意的将头盔狠狠地摔了下来,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他对美术馆里的艺术品并不是那么上心。

  那么自然也不可能去仔细的观察油画《天罚》,更别说设计出构图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犯罪现场了。

  “所以你就怀疑起了喜欢美术品,对美术馆爱护有加的落合馆长喽。”南宫清明白了黑羽快斗的思路是怎么样的了。

  他的这个思路设想十分单纯,几乎是抛弃了所有的外在因素,没有任何证据,仅仅从一个人的基础行为来分析判断凶手是谁,可分析出来的东西却又是十分正确的。

  “没错,就是这样。”黑羽快斗有些得意道,“虽然你没说,但我从你的神情上已经看出来,我的设想并没有错了。”

  “嗯……那为了表扬你推理出来了凶手是谁,我就给你一个奖励吧。”

  南宫清抿了抿嘴唇,似乎在想,到底要给快斗什么奖励才好呢,想了一会道,“之前的监视器里的画面还记得嘛,去把那支圆珠笔找回来,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黑羽快斗:“……”

  这算奖励吗?我怎么感觉更像苦力呢?亏我还以为你要放我走呢。

  看黑羽快斗愣在原地,南宫清小幅度歪了一下头,带着一丝丝挪揄的语气,坏笑道:“怎么,如果你不愿意去的话,我就让中森小姐去帮我寻找。

  “相信中森小姐那么善良,这点小忙是一定会帮我的吧。”

  “……为什么要是我不去的话就让青子代替我去啊。”黑羽快斗的拳头攥紧,忍不住吐槽出声。

  南宫清煞有其事的说起了大道理:“因为威胁一个人的前提,就要利用他珍视的那个人嘛,这些都是绑架常用的套路,你连这都不知道?”

  他又眯着眼睛,看着黑羽快斗的眼神,就像是见到孩子有了喜欢的人一般,道:

  “喜欢中森青子的黑羽……”

  “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黑羽快斗扬起手臂,打断了南宫清接下来的话,愤愤的往前走着,“我找就是了。”

  唉,说真的,他当时要是不去找小泉红子追问南宫清的情报就好了,谁能想到会摊上这样的一个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