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坑到了柯南世界 035 银色战车
作者:雨霜雨霜的小说      更新:2021-07-04

  油画《天罚》取走的十分顺利,没有几句话的功夫就拿到手了,毕竟以后南宫清就可能是他们的顶头上司了,不尊敬点怎么行。

  南宫清和美术馆的职员寒暄了几句后,就走出了美术馆大门,左右环视,似乎在确定方向。

  “好了好了,让我看看,现在该往哪里走呢。”

  他并不是向之前和中森青子说的那样,要自己去打一辆出租车,他甚至连街边都没前往,一直站在美术馆的石阶,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四处观望着周围的环境。

  现在是时间晚上七点钟左右,街道上车水马龙的,差不多都是已经下班回家的人群,而且这里中世纪美术馆还是处于一个较为繁华的地方。

  虽然这里刚刚经历了一起杀人案,但大家都小看了人们对于看热闹的这种心态。

  尽管他们不敢直接往美术馆这边来,但周围的商铺内都是议论纷纷的人群。

  所以南宫清想要在美术馆附近找到一个完全没有人以及没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是有些困难的。

  “嗯……就往哪里走吧。”

  沉吟了几秒后,南宫清似乎已经确定了方向,拿着包裹完好的油画,从石阶上跃下,往他记忆中的一处建筑物隐蔽的赶去。

  他在来的时候,也顺便把美术馆周围的地图全给背下来了,为的就是找到神秘侧道具后好方便转移。

  拿着一副油画走在大街上,又或者是乘坐出租车都有些太过惹眼,在大家的印象里,这种东西都应该是由货车运送的。

  而且也是为了更加快速、方便一些吧,南宫清就决定放弃汽车这一类的交通工具了,他选择……使用魔法道具前往。

  运用魔法道具的前提自然就是掩人耳目。

  他现在所赶往的方向在他的记忆里是一个废弃大楼,他也是有些好奇,怎么在东京这么繁华的一个城市,废弃大楼就像是随处可见的蚂蚁一样繁多。

  不过也罢,这些废弃大楼也正好方便他行事了,他也就不想管太多。

  那座大楼的位置里美术馆并不算太远,南宫清的脚程也很快,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

  大楼呈灰色,最外面的一层有些部分还没有刷漆,暴露出了里面的混凝土和钢筋,大楼门口处安装着破烂的铁门。

  南宫清小心翼翼的推开铁门,接着微微的路灯光芒,观察了一下门口的尘土,便放下了心来。

  “安全。”

  那厚厚的一层灰尘,俨然说明这栋大楼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既然这里没有人来过,那我也就不用在意什么了。

  这般想着,南宫清直接大步走进大楼内,没有顾忌他所留下的脚印,潇洒的踏上二楼的台阶。

  反正这里没人来,那也就意味着不会有人发现他来过这里,而且只要过一段时间后,灰尘就又会将他的脚印覆盖住。

  况且他还不偷不抢,只是简简单单的来到了一处废弃大楼里面,所以现在大胆一些也没什么关系的。

  废弃大楼二楼的一个角落处,南宫清左手拿着油画《天罚》右手则是从风衣兜里拿出了一颗宝石。

  其实也不能算是宝石,这是一个魔法道具,只是被制作成了宝石的样子。

  这个道具也是从小泉红子那里顺来的,功能就是传送到指定的地点,传送的时间也十分快速,也就是一秒钟左右的时间。

  可以说是一件非常便利的魔法道具,但可惜的是这个道具是一次性用品,每一个道具只可以使用一次。

  此时南宫清已经将身上的异能切换成了【罗生门】而不是【人间失格】,因为任何的异能力、神秘侧能力都不会对【人间失格】的拥有者起作用,哪怕道具也是如此。

  接着,南宫清将“宝石”缓缓的在手指间捏碎,同时,一道白光从宝石间浮现,演变成一道直直的白色光线后,便射向南宫清,将其包裹住。

  下一刻,浑身散发着白色光芒的南宫清消失在了废弃大楼内,而宝石也随之消散,化为一片虚无。

  ……

  “火球弹。”

  “异能力·罗生门。”

  随着南宫清低沉的嗓音,他身上的黑色风衣在一瞬间暴起,化作了一只只张着大口的黑兽,朝着他面前的火球扑来上去,将前面的空间斩碎,让其始终停留在黑兽的嘴前一厘米处,动弹不得。

  异能力·罗生门的发动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但显然,南宫清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切,又是这样。”

  从阴影处缓缓走出来了一道人影,绯红色的中长直发以及酒红色的瞳孔,还有那中二的女王嗓音,都说明了这是南宫清即将要交易的对象。

  现任红魔法继承人,小泉红子。

  只不过她现在的表情,感觉有些愤恨。

  不过也是,毕竟南宫清曾经差点打哭过她两次,这要是不愤恨就怪了。

  小泉红子出场的同时,南宫清身边的火球也消失了,似乎已经放弃了攻击南宫清的打算。

  “红子小姐,如果你要是想用火球术打我的话,那么现在就可以了。”

  这时,南宫清也收回了黑兽,拿着油画,缓缓的从脚下发光的魔法阵图里走出来。

  这个魔法阵并不是攻击性的,而是传送阵图。

  尽管使用传送宝石并不需要传送阵图的辅助,但是因为这个阵图是传送功能的,他也自然而然的被吸引到这里了。

  “不用了。”小泉红子恨声道,“看你这个样子,你已经使用了那个任何魔法都会对你免疫的能力了吧。

  “我已经长过一次教训了。”

  当初被南宫清忽悠要比拼近战魔法,惨败一场并被抢出身上所有的钱后,不服气的她又暗中用远程魔法偷袭了一下。

  结果……就是再一次差点被打哭,家里的存款也没了一半。

  “看来是真长记性了。”南宫清带着有些可惜的语气道,“不然的话,我还以为能拿走你的另一半家产呢。”

  “你……”

  小泉红子说不出话来,尽管知道南宫清在开玩笑,但是这个家伙的开玩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真话了。

  “我是玩笑的。”南宫清嘻嘻笑道,“要是你的另一半家产都被我拿走,你可以就要沦落街头,当一个流浪的魔法少女喽。

  “但我怎么可能那么绝情,让你变成那个样子呢,你说对吧。”

  小泉红子:“……”

  就是因为我不想变成那个样子,所以我才会小心你的啊。

  “好了,多余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觉得你也不想看见我,所以还是快一点比较好。”南宫清来到一张桌子前,将油画《天罚》的包装打开,抓着相框边缘,把它放在了桌子上面。

  小泉红子也走了过来,酒红色的瞳孔闪烁,瞬间辨认出了这幅油画的作用是什么,有些惊讶道:

  “魔法道具,而且还是体质增强方面的。

  “你是在哪里找到的?”

  “最近中世纪美术馆出现了幽灵骑士的传闻,我去看了看,就找到了这个。”

  南宫清随口答道,并将手中的包装团了团,再次发动了异能力·罗生门,驱使着黑兽,把这些垃圾丢进了垃圾桶。

  小泉红子的注意力不禁被黑兽所吸引,但她又马上回神道:

  “所以,你来这的目的……”

  “嗯。”南宫清点了点头,指着油画道,“如果这幅《天罚》能够对你派的上用场的话,那么我就和你交易。”

  “要是对我派不上用场呢?”小泉红子再次低头看了看油画。

  南宫清沉吟了一会道:

  “依旧和你交易,只不过是一个是自愿,一个是强迫,这应该很好选择。”

  小泉红子:“……”

  这不都是强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