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荒唐狗血的三十一年 楔子 结束,又是一场轮回
作者:林佳诺in的小说      更新:2021-02-07

  城市那么大,大到我们终将走散。

  城市这么小,小到我们无处容身。

  ——————————林佳诺in

  ………………………………………

  ………………………………………

  “结束了,全都结束了!”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行尸走肉般跟在她身后,心中,脑海中,一遍遍提醒自己。

  这段维持八个月,纠葛了两个月的感情,以分手告终。

  偌大的高铁站外,我们像两个陌生的路人一样,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望着眼前,这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我的内心如针扎般刺痛。

  是什么让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想的明白,却不想接受。

  我拎的清楚,却不想承认。

  我抢先一步上前,轻轻拉住她的衣袖,“身份证给我,我去取票。”

  她用力甩开我的手,眼中流露着愤恨,“别碰我,不用你。”她转身,头也不回的走。

  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般跟在她身后进入呼市火车站。

  “是七点十八分那趟吗?”我问。

  她置若罔闻,继续向前,一个人通过安检,等待背包从检测机里出来。

  我望着那张冷冰冰的侧脸,心中早已百感交集。

  我挤进人群,找到情人节买给她的背包,交给她手上,她似乎并不领情。

  她接下背包,双眼始终未在我身上停留片刻。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连多看我一眼,都不愿意吗?”我多想问出口,可是,终究还是忍住了。

  “是二楼吗?”我在她身后讨好的问。

  她没有回答。

  “是6778次吗?”我不知廉耻的追问。

  她依旧没有回答。

  就这样一路无话,我们一上一下走上扶梯,来到二楼候车室前。

  她在原地停留片刻,简单的扫了一眼公告牌,便转身向右侧的第三候车室走去。

  我跟在她身后,痴痴的望着她,看着她在拐角处坐下。

  她似乎有意回避我的目光,将脸侧到另一边,带上了耳机。

  我无力的叹了口气,寻着超市的方向走去。

  我从超市的货架上取下一瓶尖叫,将里面的封膜撕了下来。付完钱,又匆匆回到她面前。

  回来时,她已经不知在跟谁开着视频,聊起了天。

  我不敢在她身边坐下,怕影响到她。更怕,视频那头是她的家人。所以,只能远远蹲在墙边,等着……

  她聊的很开心,早已忽略了我的存在。

  有那么一瞬间,我似乎笃定视频那头是个男人。是可以令她开心,而不会像我一样,让她憎恶的男人。

  我吃醋。然而,我已没有资格。

  二十多分钟就这样过去了,我双手支撑着身体缓缓站起。脚下传来一阵酸疼,麻的我差点跌倒。

  我步履蹒跚的来到她面前,轻轻用瓶底碰了碰她的胳膊,“走了,该检票了。”我把声音压的很低,与她依旧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她抬头看了看,确认我所说无误后,才缓缓站起身来。

  “拿着,你爱喝的。”我把尖叫递给她。

  她先是瞟了一眼瓶子,然后推开。我又递了过去,她没再坚持,拿在了手上。

  她拎起背包,向检票口走,与电话那头的人继续聊着天。她有说有笑的走在前面,我垂头丧气的跟在身后。

  像极了丧家犬,对!像极了。

  走到三号车厢处她停了下来,我就站在她两步之外,静静看着她。

  那个,我曾经深爱的女人。那个,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守护的女人。不知,何时竟变得如此冷漠,如此陌生。那个,口口声声喊着老公长,老公短的人,真的是她吗?

  我恍惚无力,像块木头一样看着眼前的她。那个,我不确定是不是爱过我的她。

  终于,我还是忍不住走近她。一把拉住了她的衣袖,“能给我最后一分钟吗?”我心里早已清楚,这会成为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面对面的谈话。

  她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在次用力甩开我的手。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身体转向了另一边。

  “陈瑶!好歹爱过一场,至于这么决绝吗?”我声音沙哑,心痛的喘不过气来。

  她转身,冷漠无情的看了我一眼。

  随即,侧过脸,语气温柔的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我要上车了,一会再聊。”她摘下耳机,换回那副不耐烦的嘴脸,咬着牙说:“林佳诺,你还要说什么?”

  “我知道,以后我们都不会再见面了。但是,我们毕竟爱过一场,好好道个别有那么难吗?”

  她冷笑了一声,眼中充满了鄙夷,“你以为演偶像剧呢?现在还有那个必要吗?况且,你觉得那些还重要吗?”

  “不重要吗?”我反驳的很无力。

  “不重要!”她果断又决绝。

  “也许,对你来说已经不在重要。可是,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那是你的事!”她说。

  “可是!孩子终究是我们俩人的。你当初说分手的时候,我有努力试着接受现实。”

  “接受不接受是你的事!”她插嘴说道。

  “对!”我点头,“那是我的事。可是,当我还没从失去你的悲伤中走出来。你突然又告诉我,你怀孕了!”

  “我当初告诉你的时候,只是想简单通知你一声,我闺蜜说你有权利知道。”她说。

  “是!你是通知了我一声!你连医院都提前找好了!你怎么可能知道,那些难熬的日子里,我有多颓废,多自责。我每天吃不下,喝不下,根本无法好好生活。当我还在深渊里奄奄一息的时候,你又通知我,肚子里的孩子三个半月大了,必须经过父母同意才能引流。我生怕你有危险,劝着你留下他,你却说就算死也不要。陈瑶!你凭良心说,从开始到现在,你总是独断独行,做的任何决定,何曾顾及过我的感受?”

  “他在我的肚子里,我有权利决定他的去留。况且,我们两个人早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你没有权利要求我生下他。”她语气平淡的仿佛诉说着别人的事情。

  “可是,你知道做引流有多危险吗?做不好的话,有大出血的可能。严重的话,你以后都不会再有孩子。”

  “我不在乎!”她目光坚定且无情。

  我一时间哑口无言,身体无力的向后退了两步。

  “还有什么想说的快说,说完赶紧……,”我知道她想说的是滚,可是,她咽了回去。

  “你现在,就这么讨厌看到我吗?”

  “对!我不想看见你!”她补充到。

  “难道,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吗?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了吗?”我苦苦挣扎,仍然不愿接受现实。

  “没有!仅存的那么一点在我的肚子里。等我把他解决掉了,就一点都没有了!”她冷笑。

  “我说过,我们还有另一条路可以选!为什么,为什么你就不愿意试试呢?”

  “我不想,我不想!你懂吗?林佳诺!”她激动的说。

  “我们完全可以把他养大!他都三个半月大了,你怎么忍心就这样打掉他?陈瑶,你这是谋杀,谋杀你知道吗?”我歇斯底里的喊!

  “怎么?难道把他生出来陪我们一起受苦吗?别开玩笑了!林佳诺。看看现在的你,再看看现在的我,我们都清醒一点好吗?我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生下来就过苦日子。也许,我不生下他,我们以后都会好过些。”

  “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这么狠心?”我反问。

  “你第一天认识我?”她质问。

  “或许,我今天才算认清你。”我苦笑。

  “那都不重要了,我连这半条命都不在乎,我还会在乎这些吗?”她冷漠的说。“林佳诺,你走吧。以后,我们就当从未认识过。像两个陌生人一样各自生活,你不要给我打电话,也不要试图挽回我,我们之间已经不需要再有瓜葛,你能答应我吗?”

  我绝望的点头,转身向后走去。

  “好!那就当做从未认识过吧!”

  火车发出一声悲鸣,缓缓地向前推进。它沿着陌生的轨迹,去往伤心的城市。

  车窗外渐渐向后退去的街景,隐匿进黑色的夜幕之中。

  虽然,我们仅有一节车厢的距离。

  可是,我们之间已经隔着山与海,天与地。

  人怎么可以卑微成这样?

  我在心中暗骂自己,身体早已不受控制的颤抖。

  我努力的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离开我,她会幸福吗?打掉那个孩子,她会后悔吗?”我想不出答案。

  “可是,她后悔了又能怎样呢?”

  “况且,她不会的。”

  我既懊恼又痛恨,抬起手就扇了自己一耳光,那清脆的声响吸引了身旁大多数人的注意,“对呀,爱与不爱,真的那么重要吗?你自己也说了,那只是曾经了。此时,什么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我一遍一遍的问自己,又一遍一遍的为自己解答。

  我的双眼满目疮痍,噙满的泪水就要抑制不住的落下。

  我用力的捂住双眼,一遍遍的劝告自己,“给自己留点面子吧!给自己留点尊严吧!求求你一定要忍住,千万不能哭。”

  我仰头,双手无力的落到座椅上。

  这时,脑海里却想起了许多年前,有一个女孩曾对我说过:“当你想哭时,就把头仰起来,泪水就会逆流。”是呀!多么单纯可笑的谎言。

  终于,逆流而出的泪水,还是决堤了。

  我抬手,又狠狠的抽了自己两耳光。

  脸上的疼痛感,让我莫名感觉舒服。

  我努力让自己笑出来,笑的像个傻逼,笑的像个失心的疯子。

  去死吧,狗屁爱情。

  滚吧,我那荒唐狗血的三十一年。

  2020年10月16日记